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产远景系列,吉利就能实现品牌向上了吗?

2021年02月01日 23:38:08
分享到:
来源:

近期,网上有说吉利汽车要停产定位偏低端的产品也就是远景系列,仅保留远景X6这一款紧凑型SUV。那么吉利将停产低端的产品,对于吉利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要梳理一下吉利家族的全部的产品线,过去的时候吉利家族的产品线区分是很明显的。 分成了高中低三个档次,高档次的就是博越和博瑞为代表的博字辈家族。中间档位的是帝豪家族系列,偏低端档位的就是远景家族。

但是后来随着吉利产品家族越来越大 越来越丰富,这样简单的来用高中低来区分就不合理了。吉利在BMA平台上又开发了缤越和缤瑞,这两款车型是针对年轻用户而打造的。 吉利ICON就是把概念车给量产了,非常有科技感。 吉利豪越,是性价比很高的中型7座SUV。吉利嘉际是家用的7座MPV。

2020年吉利又在CMA平台上开发了星瑞,它是吉利4.0时代的首款车型。它的定位虽然是紧凑型轿车,但是产品力已经不输给中型轿车博瑞了。

所以如今吉利家族的产品序列是很庞大很复杂的。而最近几年吉利汽车的口号是产品向上,品牌向上。最近几年吉利汽车推出的产品都是比较高端的,价格和定位基本上都是在10万元以上。

而要实现这样高端化的产品和定位,背后就需要非常好的技术来支撑,那么吉利汽车在技术方面,先是和沃尔沃联合开发了CMA平台,后来又开发了BMA平台。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呢,是开发了SEA浩瀚架构平台。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今后吉利的汽车主要都是在这三大平台上进行开发,利用模块化和平台化来生产,好处是可以最大程度的节约资源,不同的车型都可以用一条生产线来集中的生产。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相同的平台架构下的车型,在一些高级配置,安全配置都是通用的,所以即使是定位低的车型,也有很高的质量和安全性。

那么对于吉利品牌来说,则是通过技术的提升,实现了产品和 品牌价值提升,最终实现品牌向上。

我们看吉利远景系列,首先远景是入门级的产品,价格很低,最便宜的裸车才4万多,其实已经不能代表吉利汽车的技术实力了。

第二,远景系列的车型销量,在整个吉利汽车中的占比也是偏低的。而且也不能给吉利贡献太多的利润了。

第三,远景的中高配车型,价格已经在5~6万元了,这个价格甚至可以考虑帝豪的车型,所以将远景停产,也可以避免过多价格相似的车型,内部竞争。

第四,目前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之后,小型车的新能源化是发展的趋势和潮流。我们可以看2020年长城欧拉白猫黑猫,五菱宏光MINI EV。都是销量很火爆的车型。所以也不排除吉利汽车会把定位比较低的小型车,转变为新能源汽车。而且吉利不是还与smart进行了合资。

所以停产远景系列的话,也是对吉利汽车集团内部不同品牌车型的梳理。这样让吉利旗下每个品牌的车型 都发挥最大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