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故障,特斯拉习惯性“甩锅”,结果遇到硬茬,生生被怼到道歉

2021年02月02日 08:44: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进入中国市场已经好几年了,尤其是特斯拉在上海临港建立超级工厂,向国内市场售卖国产Model 3之后,特斯拉的电动车在国内市场取得的市场份额和销量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通过竞争的方式,推动了其他国产电动车的“成长”。不过特斯拉这样的“外来物种”,在中国市场“骄横跋扈”也是不争的事实,在过去几年间,特斯拉在国内发生过多起自燃、失控等方面的事故投诉,特斯拉基本上都将责任“甩锅”给车主以及第三方,反正就是恪守一个原则,那就是特斯拉的电动车不可能有缺陷和问题,如果特斯拉的电动车出现了问题,一定是车主用车的“姿势”不对,或者说其他非车辆原因造成的。

这不!之前几天,一位Model 3车主声称,自己刚买的新车在完成充电后突然断电无法启动,中控屏显示一系列故障码。对于这种情况,特斯拉售后称,因为电网电流过大,导致瞬间电流过载,不能说就是特斯拉的车辆问题,不排除是充电站的问题。

其实从特斯拉的回应来看,这是典型的特斯拉风格,一旦车辆出现问题,肯定要将责任推给别人,这是常规操作。不过这一次,特斯拉似乎遇上了“硬茬”,因为特斯拉“甩锅”的对象是国家电网。南昌电网官方微博深夜回应,以一个调侃的身份回应了特斯拉的“甩锅”,该微博表达了以下3点:1、特斯拉自用充电站有其特有的充电技术标准,特斯拉电动车是与特斯拉专用充电站直接连接使用,而非由电源线路连接特斯拉电动车;2、在使用中电源线路电压稳定无异常,周边其他用电设备均正常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电源质量要求;3、建议特斯拉公司请专业人士认真查找车辆充电故障原因。

南昌电网的回应,可谓是站在专业的角度轻松地“戳破”了特斯拉试图强行“甩锅”的意图,维护了自身的声誉。很多网友说,南昌电网也是无聊,回应这种“甩锅”有啥意义!事实上,我们认为意义重大,因为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特斯拉充电站和目的地充电桩以及家庭充电桩采用的电源都是电网提供,如果被“甩锅”成功,那么人们对于电网的服务会产生非常大的质疑;更加重要的是,以后特斯拉电动车一旦有充电问题,包括上面体积的无法启动或者自燃,都“甩锅”给电源,电网恐怕也是“背”不动,所以回应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然作为国家电网的客户,和国家电网保持着相互依存关系的特斯拉,“甩锅”给国家电网,还被怼了回来,而且人家说的有理有据有节,特斯拉无奈之下只能向南昌电网道歉。但是特斯拉的道歉也是充满“心机”,认为是有人对特斯拉售后和客户的对话录音进行了剪辑,然后造成了误会,而特斯拉给出的解释视频并不是车主发出,而是特斯拉客户服务经理,我想问问,这样的解释意义何在?

之前有很多车主在车主群等场合,表达了对特斯拉对国内客户的投诉和诉求肆意“甩锅”的不满,比如失控问题,如果说一两位车主的车辆出现失控,发生碰撞,有可能是车主误操作,油门当刹车踩都是有可能的,但是在海外市场、国内市场已经发生了多次失控问题,这就不能以车主的操作有误搪塞过去了,但是特斯拉还在这么干,就有些“店大欺客”的意思了。所以也希望南昌电网这次回怼特斯拉“甩锅”成为一个新的开始,让特斯拉这种畅销品牌对于中国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能有起码的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