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互联网巨头接棒蔚来,长安汽车加快高端品牌进阶脚步

2021年02月02日 10:40:06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商标网资料显示,长安蔚来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蔚来)已完成“光驭”以及“光驭辛巴”两个商标的注册,二者注册时间分别为2019年9月29日和2020年10月29日,随着时间的推移,这或许意味着长安蔚来正在逐步将新产品落地。

据了解,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与蔚来便针对成立合资公司及研发新产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隔年8月,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此期间,长安汽车曾宣布打造高端品牌AB,然而,与新公司一样,二者均没有发布后续进展情况。直至2019年8月,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筹划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长安的高端品牌将由长安蔚来团队负责,自此,在外界看来,长安蔚来才真正与长安汽车高端品牌联系在一起。

2020年6月,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卸任长安蔚来董事长,该职位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接任。同时,长安汽车通过现金增资等方式增加对长安蔚来的投资,增资完成后,长安汽车合计持有长安蔚来95.38%的股权,而蔚来仅持有4.62%。随后,长安汽车又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称:“报告期内,长安汽车收购长安蔚来,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蔚来成立时,在股权分配上,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持股比例各占45%,另外10%的股份将由管理层持股并以此来吸引人才。但现在由于蔚来汽车所持长安蔚来股份已不足5%,它的退出在业内看来将是大概率事件。

此后不久,长安通过官方渠道公布其与华为、宁德时代合作共创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和高科技的终端产品的消息。此外,有消息称腾讯也将以投资形式加入其中。有业内人士预测,在蔚来股权大幅后撤之后,华为、宁德时代、腾讯这三家巨头或将同长安一起接盘长安蔚来。

此次合作的进度一改以往的拖沓,高端品牌刚刚“登场”,长安便加紧“招兵买马”。2020年12月以来,长安蔚来发布了大量招聘信息,在上海、南京、重庆江北区招聘涉及营销渠道、经营管理、资本运营等工作职位。从目前启动的招聘信息来看,该项目或许依旧由长安汽车主导。

同时,有媒体报道,长安高端品牌首款车型E11已开启招标,招标信息显示,除了E11车型外,后续还将有E12、E14等车型落地,而该项目的出资人为长安蔚来,出资比例为100%。

由此可见,该系列车型便是全新合作后所诞生的“高端车型”,而长安蔚来也将是未来长安高端品牌计划的执行者。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并不算顺利,不仅缺少纯电专属平台的车型,在如今两极化发展的新能源市场也缺少高端车型。因此,在造车新势力的步步紧逼之下,长安汽车不得不加快转型、进阶的脚步。而此次借壳长安蔚来的合作,或将成为长安在新能源和高端领域双重突破的开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