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了!这酷炫SUV仅6.99万起,一上市破万销量!

2021年02月02日 10:43:03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10万级SUV依然是国产品牌的天下。继长安欧尚X7之后,长安欧尚又在紧凑型SUV推出了一款尺寸更加紧凑,售价更加入门的长安欧尚X5。在11月29日,该款车型正式上市,售价为6.99万-10.29万,可以说在价格上就已经非常有竞争力了。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长安欧尚在动力核心上搭载了1.6L和1.5T两种动力,而后者正是来自于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动力表现尤为不错;无论是售价,还是整体实力,这些都是消费者关注长安欧尚X5的一些因素。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该款车型在去年12月份收获了1.02万辆销量较好成绩,刚上市就处于爆红阶段。于是,教授趁着长安欧尚X5居高不下的热度,对此进行一次探店,看看这款热销车型除了实际售价方面之外,在其它方面还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参考!

在经销商上,虽然长安欧尚依附于长安汽车,但在广州这个大城市中并没有那么多经销商,也许长安欧尚大部分的经销商深耕于一些二三线城市吧。所以教授就找了为数不多的两家4S店进行探店,给消费者带来关于长安欧尚X5这款新车的销售具体情况。

首先,我们来到位于番禺这家4S店。进入店内环境,第一感觉是比较杂乱,展厅环境并不大,一旁的长安欧尚X7、欧尚X5非常时尚前卫,而另一旁的欧尚X70A等就显得比较违和。值班的销售同事第一时间就来迎接,整体的洽谈环节还是比较满意的。可能是由于不是周末,人流量并不是很多。

而第二家4S店则位于白云区机场路,展厅环境相对比较敞亮,给消费者的感受就会比较实在一些。但是在进店的第一时间,边上值班的销售同事们并没有发现我这个游客,教授过了一会儿主动找上销售,不过销售整体服务和态度也能让我满意。虽然不是周末,下午时刻人流量还是挺旺的。

刚进店,教授就立马跑到长安欧尚X5这款车型。无论是图片观感,还是实际上的尺寸数据方面,欧尚X5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小巧玲珑。但实际体验下来,整体的空间性方面还不赖,特别是2710mm的轴距,内部空间对于一般乘客来说基本不用担心。如果是家用的话,这个空间能够让家人满意。

了解完新车的相关情况之后,教授开门见山,让销售给出了一份比较详细的购车费用,两家销售员给出的价格大致相同。从表中可以看出,以售价为9.59万的1.5T尊贵版为例,两家4S店在新车优惠上都是没有给出相关让利情况,在后期洽谈当中,销售员始终没有在车价上进行让步,最终的成交价在11万左右。

在没有优惠的情况下,也很好证明了该款车型的销售火爆程度。据销售员透露,目前的新车在库资源并不多,基本只有零星几款高配车型。如果是想在年前提车的话,现在库存情况应该是满足不了了。如果要提车的话,也只能等下批新车到来,然后按照订单顺序进行匹配。

而问到哪些车型最为热销的时候,两边给出的情况也是不相上下。按动力来划分的话,大部分的消费者基本是选择1.5T动力版本车型居多,他们对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相对比较信任;选择1.6L动力车型的消费者非常少,这也可以看出现在的消费者对动力还是有一定的要求,尤其是SUV车型。而在配置上,几乎都是选择次顶配和顶配两款配置车型居多,比如1.5T尊贵版车型,配备了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功能、7英寸液晶仪表盘等、10.25英寸中控屏、原厂互联/映射、LED远近大灯等,基本满足大部分消费者日常用车需求。

除了裸车价方面一致性没有任何的优惠让利之外,两家4S店在保险、上牌、按揭等购置费用有一定的相差,就连新车购置税这一固定费用也有些差别。不过,这些综合费用在实际洽谈的环节中,可以利用一些小技巧进行一定程度的减免,学会一招立马省几千,回去加油不香吗?

比如在上牌费用这一方面上,可以提出他们收的手续费太贵,进而要求他们进一步让步的情况。如果没有让步的话,最后我们还可以提出自己去上牌的要求,跟他们表明上牌步骤很简单,成本也就那么几百块的事情,收这么多的费用不合理,大家各退一步。比如第一家4S店,经过教授简单的表示,愿意在上牌费用减少1500元。

同样,如果是按揭分期购车的话,两边的4S店也是有着2500或3000元不等的手续费用。这笔费用免就免不了的了,但是同样可以通过一些小技巧来让他们进行让步。向他们表示我可以考虑分期购车,你们这里收取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可不可以在车价或者其它收费等其它方面进行折算呢?

在分期购车中,长安欧尚X5提供了5万定额免息的金融政策。如果您觉得还不够的话,可以进行8万低息的方式,假如月供2400元的话,三年下来利息也就多了6400元左右。

一般情况下,如果我们在4S店办理业务越多,4S店的其它利润也会更高,包括销售员的提成,所以他们在这种情况下也会做出一些让步。如果加上置换等业务的话,他们更加开心了。值得一提的是,在置换政策上,如果是长安旗下品牌置换的话有3000元相应的补贴费用,如果不是的话在此基础上减少1000元。

当然,购车礼包方面也是那些比较基本的规格了,像是那些什么防爆膜、地毯、抱枕、行车记录仪啥。如果后面其它让利情况已经都没有水分再挤了,不妨在购车礼包下手,让销售折合一定的现金优惠。等到最后时刻快要成交的时候,再用上这个购车礼包“秘诀”,“车都买了,你就再送我这些购车礼包了嘛”。

除了最低配搭载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版本均是自动版。那么如果有消费者就只是想购买售价为6.99万最入门的配置车型呢?而根据销售员的说法,目前这款手动版本的现车资源基本都是没有匹配到的。换句话说就是可以订车,但是等车时间就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了。

除了官网给出的配置车型之外,其实这款车型还有一些选配内容。从相关宣传手册看,主要有人脸识别智能选装包和人脸识别ACC智能选装包两个选装项目,费用分别是4000元和6000元,这些配置集中在舒适性和驾驶辅助上,提升驾驶便利性和安全性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说对于在这方面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大可以选择这些选装,选装的项目多费用还算亲民,并且目前还有一些少量车型。

除了关注长安欧尚X5之外,在10万级SUV车型上,很多消费者也在关注近期上市的初恋以及吉利的帝豪GS等车型。与这些车型相比,长安欧尚X5能够在短时间内赢得消费者认可,价格和实力都有很大的关系。

首先从价格上,就拿长安欧尚X5 1.5T的售价区间来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欧尚X5在1.5T的动力版本上,其自动版的售价门槛更低,1.5TDCT精英型的售价为8.18万。而其它两款车型相同动力标准的自动版门槛分别9.19万和9.58万,售价并没有那么亲民。虽然吉利帝豪GS在市场终端有一些优惠,但该款车型上市销售时间过久,很多主流的配置功能并没有匹配,驾驶者体验大打折扣。

长安欧尚X5最为主要的优势,还是有着长安汽车蓝鲸NE系列发动机加持,180Ps的最大马力,动力等核心表现上要比前两者更有优势。再加上相对年轻时尚的设计,教授相信长安欧尚X5这种火爆的市场销售状态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好了,这就是本次长安欧尚X5的探店情况。简单概括来说,目前新车销售比较火爆加上年底春节的因素,造成裸车优惠基本是没有的。现车资源比较少,所以春节用车得考虑好自身的用车情况了。至于选择配置上,教授也是跟大部分消费者一样,推荐大家选择1.5T尊贵版和 1.5T旗舰型,如果对配置上还有更高的要求的话,还有两个选装包可供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