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这些车最容易被贼惦记,一年被偷7万+辆!

2021年02月02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买了车害怕车子被盗,甚至求搭警察蜀黍都不一定能把车找回来,为了保险起见,车辆盗抢险是很多新手车主都会买的车辆险种,正所谓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尤其在小地方,只要把GPS一拆,且路上鲜有监控,车子被偷基本找回无望。

说起汽车被偷这事,英国媒体就给出了一份数据统计,根据2020年的数据报告,英国全年一共报告了74769辆车被盗,平均每天有205辆汽车被偷车贼光顾,并且被偷的车辆中有四分之三无法找回。

为了避免自己的汽车被盗,有的车主甚至对屋外发动机启动的动静密切关注,像是装摄像头监控、车辆本身自带的防盗装置等,都是车主防范车子被盗的手段,但这依旧阻止不了全英国一年有7万多台车被盗。

经过对被偷车辆的数量统计,偷车贼最喜欢偷这5台车,堪称丢失车辆中的“抢手货”。但作为国内的用户,当你知道自己的车在别的国家如此“抢手”时,你是该笑还是该哭呢?

专业的偷车贼:偷别人的车,让别人无车可开。

3系作为一款全球车型,是宝马的销量担当,即使是在英国这种地方,它也同样被视作比较昂贵的豪华B级车。拥有宝马品牌的附加值,让3系的价值更高,且市场销量大,流通率高,被偷之后不仅容易卖掉,获得的报酬也更高,所以即使这是一台换代的新车,偷车贼也愿意冒更大的风险死磕它,3系一年就被偷了1435台。

底盘代号为G20和G28的新一代3系是一台综合性表现很高的豪华B级车,仅酷似5系的大气场就让它全面碾压上一代F30车型。

通过全面的车身加长加宽加高处理,让新3系不仅拥有更大个头的视觉呈现,也让车内空间变得更加实用,轴距加长41mm,车长加长76mm,2961mm的轴长同级之最。

很多人提到3系就谈操控,但这台3系我们应该也谈谈舒适性。为了满足市场大取向需求,也为了获取更大的市场,宝马在这代3系上做了取舍。

它不再一味讲究操控,向舒适性妥协是它的一大改变,悬挂确实很软,对细碎颠簸的过滤比C级和A4L都要好。

配合2.0T(135kW)+8AT动力总成带来的畅顺动力输出,确实表现出了很丝滑的动力响应,比起C级 1.5T轻踩就可能爆三四千转速的“干叫”,3系的表现要从容许多,性能上也要强上不少。

只不过偏软的悬挂让它的极限操作大打折扣,比起A4L甄选版本,“开宝马”的说辞放在当下并非100%搭调。但用户也不是没得选择,如果你注重驾驶的乐趣,希望日常用车可以多一些操控的灵敏性、悬挂有更好的侧向支撑,那么短轴3系会是更好的选择。

当然,这代3系还拥有不少新看点,像是自动泊车、50米自动寻轨迹倒车、全新的iDrive7.0系统、远程手机操控等,让整车的产品力有很大的提升,新3系几乎是一台优点大于缺点的换代车型,所以该车一上市便受到大家地追捧。

福克斯是美系车里最具代表性的两厢车之一,其三厢版也成为不少家庭的心仪首选,不管是北美还是欧洲,福克斯都有很高的认知度,并且市场销量一直表现不错,尤其在欧洲这种两厢车和小型车的天堂,福克斯受欢迎程度更高,这也让它被更多的偷车贼盯上,全年报告的失窃数量有1587台。

国土面积不大、街道不宽、人口拥挤,汽车保有量高,这让整个欧洲市场对小车表现出更多的好感,尤其是两厢车,比三厢轿车更灵活的后备箱,比中大型车更容易驾驶和停车的条件,都让两厢车成为市场的大主角,这点跟国人偏爱SUV这类大车有着截然不同的用车需求。

但相比国外,国内用户对福克斯的喜爱程度是逐年降低的,如果说曾经的福克斯在国内几乎家喻户晓,也曾是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热门车型,那么当下的它显然没有日系和德系车来得好卖。

尤其以品牌先入为主的购车习惯,已经让美系车吃了不少哑巴亏,福克斯不管是三厢还是两厢已经都不是市场的高热度车型,相反,思域、轩逸、卡罗拉和朗逸等车型则是大家优先考虑的。

这一代福克斯已经全部放弃四缸发动机,统一配备1.5L自吸三缸和1.5T涡轮增压三缸的发动机。但向来注重性能表现的福克斯没有让人失望,以1.5T版为例,174匹马力的数据已经站在第一梯队里,并没有为了阉割排量和降低成本像思域一样使用1.0T的发动机,新福克斯虽然少了一缸,但马力确实也不小。

开过福克斯的人都会觉得不管是三厢还是两厢,它都要比很多对手更来劲,尤其在高速过弯以及一脚油门跺到底时,整个驾控的表现有更高的沟通感和乐趣,底盘比思域更硬,动力比卡罗拉调校得更激进,在一众买菜车里,福克斯算是最不安分的车型之一。

所以对于部分年轻用户来讲,福克斯更适合追求不中庸的用户,它和油腻基本不搭边。

高尔夫在车迷群体里有着很高的地位,其衍生的GTI以及R版本更是在小钢炮界有着举重若轻的份量。如果高尔夫敢说自己是两厢车的代表车型,那么其他对手只能默许。

虽然高尔夫比Polo卖得贵了一点,但依旧不影响它的呼声很高,被偷车贼瞧上的概率也更大,在英国一年下来已经有1975台失窃案例。

比起Polo,高尔夫尺寸更大一点,车长接近4.3米,轴距也超过了2.6米,车内空间的宽敞程度也一直备受好评。

外加更加精致的外观设计也很讨年轻人的喜欢,追求家用性,并且对用车品质有要求的年轻用户,都会把它当作是人生的第一台车来选。

去年11月份8代高尔夫已经上市,比老款更时尚、更高颜值的形象已经俘获了不少人的芳心。尤其双连屏的中控台设计要比老款更显科技感,过去的审美疲劳得到了一丝缓解。

另外,像是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预碰撞保护系统等辅助驾驶功能的加入,也让它跟上了科技潮流的新风向。

虽然1.4T发动机与老款保持不变,但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的它在整个电气化、智能化方面的升级更上一层楼,使其撇掉了老车型一股老时代产物的味道,整体往数字化、智能化和年轻化的走向走。

当然,大众全新的1.5L EVO发动机到来的脚步也愈来愈近,在下次小改款中高尔夫或许会得到新发动机的替换。虽然整体性能跟1.4T版保持不变,但综合油耗会得到下降,其也将代替大众1.4T发动机成为未来小排量车型的主力。

路虎揽胜这类较为昂贵的豪华车型,一般售价都会比较高,且各项科技配置也不低,它能被偷车贼盯上原因无外乎有这几个:

1、市场保有量大,作为大本营的前身,路虎品牌在英国依旧有着不低的人气,这导致了揽胜比较“好偷”的情况存在。

2、不易被认出,改装车文化在国外比较成熟,合法改装给这些被偷的车加了一层伪装,即使原车主站在旁边,也很难会察觉到是自己的车。

3、同一款车型不管是从外观到内饰,都保持着100%一样的设计,外加卖得比较好,即使“素车”跑在大街上,也难以指认自己的车辆,且该车也比较好转手,这也给了“赃车”合法逃跑的机会。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路虎揽胜一直都是市场的佼佼者之一,庞大的个头、豪华的质感、3.0双增压和5.0机械增压两款发动机、高大威猛的形象......让这台豪华行政SUV座驾成为了“有钱人”的身份象征。

像是可调悬架、托森中央差速锁、全时四驱、多种驾驶模式等提升越野能力的配置都是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能选装激光大灯,29个扬声器的英国之宝音响和更高规格的驾驶辅助系统等配置。

对于这个咖位的车主来讲,买路虎揽胜只有两种选择,要么买200万以下,要么买200万以上,如果想花300万以上,加长版同样能满足对金钱挥霍的满足感。

在英国最好偷,也最受偷车贼们喜爱的热门车型是福特的嘉年华,在国内,嘉年华的名字既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该车已经停产了6年的时间,6年足以让大多数人彻底忘记一台老车昔日的模样。

熟悉的是在2008年第六代嘉年华在国内首发并上市之后,凭借着时尚的外形设计、强劲的1.5L发动机性能、低于7L的油耗、小巧车身的灵敏操控,以及亲民的价格,让六代福克斯迅速在一众对手中脱颖而出,在中期改款之前,六代福克斯国内的销量能达到月均5000台。

或许是前期的喜悦容易让人冲昏头脑,中期改款后的2014款新福克斯带来了1.0T三缸发动机版本,但高达12万以上的售价放在当时足以买台不错的紧凑型车,嘉年华这台小型车开始表现出力不从心的局面。

外加其他合资热门车型对市场的持续挤压,以及自主品牌众多新车的上市,最终让嘉年华从几千台的月销量跌落至几百台的水平,走向停产则是它最后的归途。

当然,相比国内的没落,福特嘉年华在欧洲市场可谓是主战场,欧洲人偏爱小车人尽皆知,这正是嘉年华可以大展拳脚的地方。

就拿英国市场来讲,2019年嘉年华的销量有77833台,2018年和2017年的销量都超过了9万台,2016年和2015年甚至都达到了12万台和13万台以上。

在英国,嘉年华不仅力压大众高尔夫和自家兄弟福克斯等同类产品,更是英国卖得最好的车型。2020年上半年,嘉年华在英国的销量也以21098台的成绩,占据汽车销量榜单的第一名。

虽然英国开始流行的SUV车型对嘉年华的销量产生了冲击,但嘉年华依旧是英国市场绝对实力的销冠。卖得最好,保有量大,既好偷又好逃还容易转手,你说偷车贼不优先偷它偷谁?

相比国外,国内车辆被偷车贼光顾的案例越来越少,比起整车直接失窃,四个轮毂被盗走的概率更高。

对国内偷车贼来讲,当前汽车的配置都很高,像是GPS定位、发动机电子防盗、车载视频监控、手机远程控制等都为偷车贼提高了下手难度。

偷盗车辆想要无痕迹转手销赃实在太难,且风险成本很高,一旦遇到监控路段,110的侦查能力可以快速反应,偷车贼被抓获的概率很大,所以整车偷窃的案例近些年在国内越来越少(不代表没有)。

但在很多年前,国内汽车盗窃事件比较严重,尤其当汽车保有量逐年提升之际,让偷车贼有了更多下手的机会。

以2006年前后为例,全国被盗汽车数量年均高达8.7万辆,但到了2016年,全国被盗汽车数量只有4255辆。其中最受偷车贼青睐的车型既不是日系车,也不是德系车,而是国产神车——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是国内MPV细分市场最畅销的车型,群众喜欢,偷车贼也很喜欢。但偷车贼喜欢它的原因不在于大街小巷都有它的身影,而是它很好“偷”。

为了控制成本,一台4-6万的五菱宏光在用料上大多不会很高档,在配置上也是如此,像是发动机电子防盗、车内中控锁等安全配置基本不会配备,这也给了偷车贼更容易下手的机会。

市场保有量高,且配置低的车型往往最好偷,五菱宏光单一车型一年被盗近600台,如果加上五菱荣光和五菱之光等车型,单单五菱汽车每年被盗数量就达近千台(2016年数据)。

如今车内中控锁、发动机电子防盗基本都会配备,且大多数车主都选择按揭买车,出库“自带”GPS定位神器,也让车辆丢失后更容易被找到。现在黑车市场的交易逐渐萎缩,相比整车销赃,卸掉四个轮胎并转手卖出更容易些,因此,这些年多了不少“砖头垫车”的故事。

车卖得越好,往往越容易被偷车贼盯上,无外乎市场保有量大,最受市场欢迎,偷车贼也知道越好卖的车转手越轻松。不过国内春节将近,大家开车回家也得留个心眼,切勿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并记得锁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