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汽车居首,理想被小鹏反超,1月造车新势力销量公布

2021年02月02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对于车市而言,销量数据一向备受关注,尤其是每年1月份销量数据,更是成为关注点。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造车新势力的销量数据,也成为热议话题。近日,部分造车新势力,纷纷公布了其1月份销量数据。

造车新势力

纵观最近公布1月份销量数据的造车新势力,均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与2020年同期相比,这些造车新势力的销量,大都取得了同比正向增长,而且增长幅度颇高。其中,部分车企更是创造了单月销量新高,比如说小鹏汽车、蔚来汽车。

同时,位居二线阵营的哪吒汽车,也在2021年1月份,取得了相对不错的销量成绩。整体上看,1月份造车新势力大都赢得了销量“开门红”。

2021年造车新势力销量

作为中国品牌造车新势力的第一品牌,蔚来汽车在2021年2月份公布了其1月份销量数据。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蔚来汽车累计交付新车7225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352.1%。与2020年12月相比,环比增长了3.1%。

这意味着,蔚来汽车已经连续6个月创在了单月销量新高。在2021年1月份,蔚来汽车依然取得了中国品牌造车新势力销量冠军。其中,蔚来EC6、蔚来ES6成为销量担当车型,在1月份的销量分别为2845台和2720台。

蔚来汽车

同时,位居中国品牌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的理想汽车在2021年1月份,也取得了单月销量新高。只是,相比蔚来汽车,理想汽车在2021年1月份的销量,呈现环比下滑趋势。根据理想汽车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理想汽车单月交付量为5379台,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355.8%。

从同比数据上看,理想汽车依然增长强势。只是,在2021年1月份,理想汽车的销量被小鹏汽车反超,位居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之后。而且,与2020年12月份相比,理想汽车销量也下滑了12.2%,下滑较为严重。

理想ONE

2021年1月份,小鹏汽车增长态势比较强劲。在中国品牌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仅次于蔚来汽车,取得了销量第二名的位置。根据小鹏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小鹏汽车单月销量为6015台,同比增长470%,增长幅度非常喜人。而且,这也是小鹏汽车连续第三个月创在单月交付量最高成绩。其中,小鹏P7的表现较为出色,单月交付量为3710台,超过了小鹏G3

众所周知,2021年1月份,由于安全隐患,小鹏汽车在中国车市召回1.3万余台车型。这会不会对小鹏汽车2月销量造成阴影,车宇世界保持持续关注。

小鹏P7

位居二线造车新势力阵营中的哪吒汽车,在2021年1月份,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根据哪吒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哪吒汽车的单月销量为2195台,与2020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119.3%。

只是,由于多重因素的影响,与2020年12月相比,哪吒汽车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下滑幅度达到了27.2%。整体上,这个下滑幅度还是比较严重的。

哪吒U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