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个趋于“崩盘”的合资品牌,其中一个年销不足千台,比众泰还惨

2021年02月02日 14:17:03
分享到:
来源:

在20年甚至是10年之前,在自主品牌技术依旧羸弱的那段时间,可以说全球任何一个具备完整汽车技术链的品牌都可以在国内市场上卖得风生水起。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技术的迭代,国内某些合资品牌开始掉队,一年的销量还比不上自主品牌的零头。

今天咱们就来盘盘3家或将被迫退出中国市场的品牌,其中垫底的比众泰还惨。

曾称绝不退出中国市场的DS

其实作为PSA旗下绝对的旗舰品牌,DS全球销量并不算差,在全球车市下行和海外疫情的影响下依旧卖出了4.37万台,虽然同比下滑29.5%,但依旧还有东山再起的资本,与菲克合并之后或能重回巅峰。

不过在国内,DS就惨的不是一点了。

据乘联会官方统计,DS品牌2020全年在国内销量为429台。

对,没错,没有漏一位数或者几个0,就是429台,与已经破产的众泰都有着数量级的差距。

具体到车型上,曾经作为DS销量砥柱的DS7售出了376台,DS 4S销量为5台。

惨到这种程度,基本算是无力回天了,或许退出中国市场才是及时止损的最佳方案。

本田背书也玩不转国内市场的讴歌

按道理讲,有本田背书的讴歌即便是在市场规模上拼不过雷克萨斯,与英菲尼迪打一打还是很有希望的。

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很骨感,2020年讴歌全年销量仅达到了1.1万台,还是没能摆脱日系豪华品牌垫底的循环。

那么在设计上并不拉胯同时在动力上又表现不俗的讴歌,为何落到这种田地呢?其原因就是太过高冷。

作为一款主打豪华分类的产品,营销能力显然没跟上产品实力,国内的消费者基本都能做到熟知本田但对讴歌却知之甚少。

除此之外,讴歌产品定价水分太大,即便是入门的CDX门槛价格也来到了23万元。

惨淡的知名度加上并不合理的定价,销量不佳也在情理之中了。

还抱有翻盘期望的雷诺

DS讴歌不同,法系巨头雷诺在国内是有着辉煌历史的,仅凭科雷缤、科雷傲、科雷嘉三款车在2017年就拿下7.2万台的销量,同时在当年有着140%的增长表现。

不过在2018年来了一个“急刹车”之后,雷诺的销量就一蹶不振,2020年全年销量仅有1418台。

不过雷诺对国内市场这个蛋糕一直都还抱有期望,与东风分手正式终结在华的燃油车业务之后入股江铃金杯继续征战新能源市场。

但从现有的e诺和即将发售的江铃雷诺羿来看,这家在海外有着极高呼声的法系巨头,显然还是没摸清国人的喜好。

结束语:由这些品牌在国内市场的遇冷也可以看出,不管是合资还是自主,把握消费者心理和需求的同时,在产品和技术上不断打磨才是正途;另一方面,对于消费者来说同样如此,在买车前一定要多了解多试驾,一个在海外市场上获得良好口碑的品牌不见得真正就适合自己。那么在最后,你认为哪个品牌会最先退出中国市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