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生存法则:不进则退、落后就被淘汰,这几款车都是活教科书

2021年02月02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

汽车市场波诡云谲,瞬息万变,不论多么经典的车型,只要稍稍在市场竞争中打个瞌睡就很容易被超越,因此现在汽车市场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主流只有更主流,没有最科技只有最科技。下面看看这三款车都造车造疯了。

1、第四代本田飞度

指导售价:8.18-10.88万元

定位:两厢小型车

作为最成功的小微型轿车,本田飞度是神级的存在,凭借第三代GK5的深远影响,本田飞度自以为高枕无忧。但随着汽车市场的风起云涌和暗流涌动,第三代飞度受到的市场冷遇和新冠疫情的冲击,让其不得不"重振雄风"。2020年发布的第四代飞度,外观萌态可爱,小巧玲珑,精致迷人,动力上则取消手动挡版本,而是全系搭载1.5L+CVT组合,能爆发出最大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作为小型车这样的动力已经逆天。

不过第四代飞度却褒贬不一,可能是因为该车的造型太甜腻,太迎合年轻人的市场。不过销量却是杠杠的,连续三个都破万。而2020年12月中旬,飞度的姊妹车型东本LIFE"来福酱"上市,该新车售价为9.78-11.28万,比飞度高了不少,难道这是要转向的节奏?不过,飞度的确是转身华丽就成功了。

2、第七代现代伊兰特

指导售价:9.98-14.18万

定位:三厢紧凑型轿车

现代伊兰特有着悠久的历史,是一款真正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经典车型,从第一代伊兰特问世至今已经有30年的历史了。国产伊兰特是在2003年,其中不少代都是经典之作。国产17年间,伊兰特销售了470万辆,非常深入人心。但自从经典伊兰特被改为第第四代悦动、第五代朗动、第六代领动,伊兰特实际上已经名气消耗殆尽。也不知现代怎么突然又想起了伊兰特这个名字,于是将其在2020年末复活。

全新伊兰特设计语言十分时尚激进,风格偏向运动,造型犀利,中网采用无边框设计,内填充矩阵熏黑小矩形块,很有立体感和动态感。融为一体的前大灯犀利如刀,灯光深邃,攻击性很强。车顶采用了曜黑区别车身,更加动感。车身尺寸方面,轴距达到2720mm,为A+级的定位。

内饰方面中控屏造型简洁,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连屏式仪表中控屏设计、驾驶区域边框式设计、平底方向盘八字轮辐造型等等都带来耳目一新的创意,因此上市不久就月销破万,而2020年12月份更是接近2万辆。动力方面是大众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双离合变速箱及1.5L自然吸气+CVT变速箱,作为家庭车是很理想的。

3、第三代哈弗H6

指导售价:11.59-15.49万元

定位:紧凑型SUV

如果没有第三代哈弗H6的助力,哈弗H6连续冠军记录就稳稳地被长安CS75打破,但及时上市的第三代哈弗H6却没有让这个机会溜掉。

除了在外观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重新设计,比如矩阵大灯、六边形鱼鳞网格中网、三角雾灯区、三段式前包围都很主流。内饰方面,富有层次感的中控台、大量软质材料包覆、多功能全新方向盘、悬浮式液晶屏等及各种主流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配置,上坡辅助、一键启动、陡坡缓降、并线辅助、车辆网、OTA升级、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定速巡航、360°全景摄像头、远程启动等均有配备。

第三代哈弗H6基于哈弗全新的柠檬平台打造,轴距加长至2738mm,空间更出色。动力上更是毫不含糊,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热效率达38%,而峰值数据达到 169马力和 285牛米,2.0T版本则高达211马力/325牛米,动力上已经非常出色。

写在最后:汽车市场的竞争如此激烈残酷,谁不求上进就会被淘汰,谁敢大意就失荆州,因此,为了保住辉煌的过去,这些车都绞尽脑汁让消费者甘于买单!这对于刚需一族却是极大的福祉。越来越精致化的汽车,让我们的生活更有品质不是更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