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 又要帅气又要好开?这两款合资车超适合!

2021年02月02日 16:31:03
分享到:
来源:

在近几年不少车企热衷于推出跨界车型,例如在前端时间上市的大众CC猎装版本再到豪华品牌的奥迪Q5 Sportback等车型。在很多人眼里看来,类似猎装车这样的跨界车型无非就是个性化的噱头罢了,但买买君认为从车型设计的角度出发跨界车还是有自身独特的优势所在的。

首先就是空间的优势表现上,大部分跨界车型都会以轿车版本为原型车推出SUV版本车型或者休旅版本车型,以寻求轿车的运动操控性能以及大空间的驾乘优势。其次就是车型定位个性化,在当今汽车消费市场有趋向于年轻化的发展势态,传统车型显然不能满足于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所以车企一直在不断细化自身产品在细分领域当中的定位。

那么对于跨界车型而言,有没有入门级别且显得性价比足够高的车型选择呢?买买君近日就为大家筛选出两款定价十五万左右的跨界车型,来看看作为跨界车型的它们值不值得推荐。

第一款车型就是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市的福克斯猎装版本,其实在福克斯猎装版上市之前福特也曾推出过福克斯Active版本的跨界车型,定位轿车与SUV之间的跨界车型,而福克斯猎装版则是定位轿车与休旅车之间的跨界车型,可见两款车型跨界定位不同。新车目前仅推出一款车型版本配置,定价在十五万出头,是消费者能够选择的入门级别版本的跨界车型。

在十五万左右能够选择的跨界车型还有马自达旗下的CX-4车型,其跨界定位介于轿车和SUV之间。马自达CX-4作为跨界车型进入市场的时间不算短,在2016年推出以来保持着月销量大几千的销量水平,在市场竞争里有一定的产品实力。参考福克斯猎装版的定价,马自达CX-4 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的指导售价最为接近。

两款车型的轴距表现基本持平,而福克斯猎装版得益于跨界休旅车的车型结构,其后排的座椅的纵深空间和后备储物空间表现要优于马自达CX-4,且福克斯猎装版本后排放倒呈现出最大1620L的行李容积能够满足于用户对于长途驾乘储物的空间需求。

马自达CX-4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所采用的是2.0L自吸发动机并搭载自主研发的创驰蓝天技术,在保证动力输出顺畅的同时提升燃油经济性,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之下,福克斯所搭载的EcoBoost发动机在动力的表现上更佳,传动系统则是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福克斯猎装版)

得益于三缸发动机的布局,福克斯猎装版所公布的官方油耗表现在5.9左右。但是话又说回来,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对于三缸发动机的评价则是褒贬不一,最为直观的表现就是市场受众度不高,而买买君认为相比之下,消费者还是更加倾向于选择四缸机。

在车型版本的选择上,马自达CX-4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一共推出八款车型配置,除了2.0L动力版本之外还有2.5L动力版车型可供选择。不过2.5L动力版本车型指导售价要在17.98万起步。福克斯猎装版仅推出一款版本车型,在预算充足的情况下,马自达CX-4的选择相对丰富许多。

与福克斯猎装版售价最为接近的马自达CX-4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在配置上有一定的差异化。福克斯猎装版在福克斯系列车型之中属于高配车型,配备多项安全驾驶辅助功能配置,以及驾驶模式切换、无线充电、语音识别等科技化配置。

而同价位的马自达CX-4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在车系当中属于中低配车型,以上配置均未配备,且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织物座椅、手动空调。在福克斯猎装版上则是升级为皮质座椅、皮质方向盘,自动空调等。显然同等预算之下,福克斯猎装版在配置的表现足够诚意。

两款车型在底盘调教方面均配备前后独立悬挂,但得益于福克斯猎装版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齿轮比的优势在换挡的平顺性要优于马自达CX-4。且除了车辆硬件之外,福克斯猎装版配备全景天窗,配备Bang&Olufsen音响等舒适性配置,在营造驾乘舒适氛围这一方面,福克斯猎装通过高配置以此满足消费对其舒适性驾乘的需求。

抛去产品竞争力这一块而言,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作为合资品牌在市场竞争之中势均力敌。反馈到车型销量表现当中马自达CX-4在2020年完成48,780台次销量,近三个月销量从3,584台次上涨至5,916台次,呈现稳定上涨的趋势,可见马自达CX-4作为跨界车型在市场竞争之中还是有一定的受众度所在。

福克斯猎装版的推出本就是满足于福克斯受众群体更多样化的选择,而跨界车型对于许多车企而言还处于“试水”的阶段,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福克斯猎装版仅推出一款车型版本配置了。那么从同价位双车对比来看,福克斯猎装版对比马自达CX-4自动两驱蓝天活力版而言能通过高低配置的差异以此提升整体驾乘质感和性价比优势,对马自达CX-4而言同样是具有竞争力的对手。

通过全文两款车型之间的对比,马自达CX-4和福克斯猎装版作为跨界车型领域之中的竞争对手各有优势所在,在实际选购之中如何取舍这就要看各位对于实际用车需求来做对比性参考。不过,买买君认为,福特如果在后续的车型改款能够推出四缸机的福克斯猎装版本车型的话,想必会更具有市场竞争力!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