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断电事故”引发的舆论,特斯拉采取甩锅式道歉?

2021年02月02日 18:49:03
分享到:
来源:

就近日车辆故障引发的舆论 特斯拉甩锅式道歉?

事发1月26日,江西南昌一特斯拉Model3车主提车仅6天时,在一处超级充电桩充电后,突然出现断电,导致车子无法启动,并且事发当时致使打开的车窗也无法关闭,只能用纸片挡上,上演了非常戏剧性的一幕。事情一出,特斯拉的售后负责人表示,“故障原因是充电瞬间电流过载导致的,由于国家电网电流太大,不能说就是我们车辆的问题,不排除是充电桩的问题。”

针对于特斯拉售后的回应,引起了众多网友的一片哗然。为了控制舆论的持续发酵,特斯拉官方及时做出了致歉,大概意思就是对于该事情引发网友的误会和给南昌电网造成的困扰,致以深表歉意。并表示此前的售后回应,是售后与车主沟通的录音,被选取了关于国家电网的部分进行了剪辑后传播引发的误会。

且不说问题的根因归咎于谁,就之前特斯拉售后的回应态度,的确能多多少少读出些许傲慢。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对于一家车企而言,消费者的口碑更是决定于产品的销量走向。悉数近年来特斯拉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多方面有利因素的加持导致其销量持续攀升,但随之伴随的却是层出不穷的失控、自燃等情况的发生,而这些问题的出现,无疑是对消费者造成最直接的损失。最后只想奉劝特斯拉一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不要因为一时的傲慢而冲昏头脑。

拒绝做代工厂!现代与苹果合作事宜或被搁置?

据外媒报道,关于现代和苹果计划在3月份签署的关于电动化自动驾驶汽车的合作协议,目前已被搁置。按照原计划部署,协议一旦达成,苹果新型汽车的生产基地或落户位于佐治亚州的起亚工厂,并预计在2024年开始生产10万辆,往后达到年产40万辆的目标。

计划搁置的原因主要在于现代一方。现代高管表示:“我们不是一家为他人生产汽车的公司,这意味着与苹果公司的合作不会进一步取得丰硕的成果。”的确,现代汽车集团不仅是世界第五大汽车集团和韩国第二大企业,也是少数几个在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钢铁制造上做到自给自足的车企,在汽车工业上占据着一席之地。

现代高管们的疑虑,显然就是担心苹果公司把自己当作第二个富士康,从而损失自身的品牌形象。从这个角度来看,倒也情有可原。不过目前双方还在协商当中,后续谈判或出现逆转。

吉利出手相救 贾跃亭或本周归来?

正当恒大汽车冲到近4000亿港元市值的风口之下,贾跃亭创立的FF似乎也迎来了转机。1月28日,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于昨晚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估值约为34亿美元,并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如此重磅的操作,也说明了贾跃亭离“下周回国”更近了一步。

在法拉第未来最新一轮融资中,珠海市国资旗下的龙头国企格力集团和华发集团将参与投资20亿元。而在2月2日上午,吉利也正式官宣将作为财务投资人参与FF公司SPAC上市的少量投资,并计划在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领域展开合作。贾跃亭或许有望东升再起,然而面对沸腾不断的媒体消息,远在大洋彼岸的贾跃亭最后一条微博停留在1月27日,致敬NBA传奇球员科比,并在最后给自己打气“永不放弃”,这也暗示了贾老板的确将要再次归来的消息。

关于海报事件 福特中国做出了回应

前不久,福特中国官方发布了一条广告文案,配图中写了“2021中国·马年”的配文。针对于此事,网友们纷纷吐槽“生日快乐!雪佛兰”、“古有赵高指鹿为马,今有福特牛马不分”。而福特中国事后则称,这是为了宣传首款国产电动野马SUV,故意而为之。

2月1日福特中国官方再次发布致歉信息,原文称“此前关于Mustang Mach-E国产的推文创意表述不严谨,言辞欠准确,在传播过程中引起了误解和困扰。我们虚心接受批评和建议,也衷心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监督和指正。”当然了,有则改之是好事,且不谈海报本身是否有误,像这种极具争议性的套路,以及被广大网友百思不得其解的文案描述,本身就有失作为一家国际性大厂该有的水准。也许福特官方的初衷是对自己的产品炒作一波热度,但结果是弄巧成拙,遭来网友的纷纷吐槽。所以说,对于厂商的公关宣传宣传,没把握的情况下还是尽量少做,尤其是像福特这样的知名车企。

各大车企纷纷祝福奔驰 为汽车诞辰135周年庆生

2021开年最重磅车型的奔驰S级选择在1月29日上市,不得不说是一个十分讨巧的做法。因为到今年为止,以内燃机为驱动力的车型整整诞生了135周年。而奔驰品牌作为汽车界的老大哥,像宝马奥迪、小鹏、理想等车企也纷纷献来了官方祝福,虽然车企们不排除蹭一波热度的可能,但表面上的和谐共处,也是一种维持汽车产业繁荣发展积极性的一面。

关于“卡尔·本茨发明汽车”的说法,很多网友也是表示怀疑或持不一样的态度,甚至搬出福特充当汽车的发明者。众所周知,“车”的由来早已有之,从古代的马车,到近代的蒸汽车、电车等,但不可改变的事实是,“汽车”一次的由来的确是从内燃机为驱动力的车型上定义的,而之前其它驱动力的车不能称之为“汽车”。不过,随着社会的进步,一些非汽油为驱动的新能源车型,在当今社会逐渐占据越来越多的份额,并且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主流,原来对于“汽车”一次的定义显然不太准确。这里突然想到一句话:奔驰是发明了汽车,福特是把汽车发扬光大,而特斯拉则是革新了汽车。你认可这句话吗?

与红星美凯龙合作 蔚来将加大充换电站的建设

2021年2月2日,蔚来与红星美凯龙在上海签署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推进建设全国充换电站,践行绿色环保理念方面达成合作。根据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蔚来将获得红星美凯龙的场地建站与上线运营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共建充换电站60座,以此来大幅提升蔚来用户的补能服务品质。在签署仪式上,蔚来副总裁沈斐表示:“通过此次与红星美凯龙的战略合作,蔚来将加速推进补能布局,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补能体验。”

红星停车总裁张培峰也表示:“蔚来能源是红星美凯龙生态服务圈里非常重要的伙伴,在2021年,红星美凯龙将加强和蔚来之间的战略合作往来,进一步的给予蔚来更多的支持。”此次合作,是“绿色出行”与“绿色家居”理念的完美结合,双方将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助力用户畅享“绿色生活”。未来,蔚来将持续布局家电网络,为用户提供更多元的愉悦生活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