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国际公布全球销量,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增长市场

2021年02月02日 23:06:03
分享到:
来源:

雷克萨斯中国公布在华销量后不久,雷克萨斯国际亦发布全球销量数据:2020年,雷克萨斯全球累计销量71.8万台,同比下降6%。

受新冠疫情影响,上半年销量30.4万台,同比下降16%,下半年销量为41.5万台,同比增长2%,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

雷克萨斯全球六大地区来看,中国成为2020年雷克萨斯唯一正增长的市场——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累计销量22.5万台,同比增长11%。

据此前雷克萨斯中国发布数据,2020年累计销量22.3万台,同比增长12%。而这也是雷克萨斯近五年来首次同比增长低于20%。但受新冠疫情影响,作为原装进口豪华品牌,12%的增长率仍然是主流豪华品牌中同比增长最高的。

雷克萨斯国际称,在中国市场年度销量再创新高,拉动了全球业绩表现。毫无疑问,中国成为雷克萨斯全球市场中唯一的正增长市场,进一步彰显出了雷克萨斯中国团队的稳健而强悍的运营能力。

雷克萨斯国际总裁、首席品牌官佐藤恒治表示,今年春季,雷克萨斯将推出新的品牌愿景及概念车,并计划在今年推出第一款基于新愿景设计的车型。

2020年1月1日,佐藤恒治接替泽良宏出任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此前职位是雷克萨斯国际副总裁及首席工程师,曾主导开发GA-L平台并担任LC总工程师。

面对全球汽车行业不断加剧的竞争,雷克萨斯电气化战略与愿景提速,到2025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均提供电气化版本。毫无疑问,“技术”出身的佐藤恒治将进一步加速雷克萨斯电气化战略的进程。

佐藤恒治曾说,雷克萨斯是一个豪华品牌,但不能是一个无趣的豪华品牌。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雷克萨斯将呈现更多“Amazing”。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