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飙车大赏:今年谁都不容易

2021年02月02日 23:59: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各行各业都面临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年度收官之际,首先需要感谢广大网友的对我们大飙车的支持和鼓励,没有你们的长情,就不会有我们如今的坚守。借此机会向各位关注我们的朋友们,表示真诚的谢意。

已经走过4年的大飙车,无论是在测试项目上,还是车型选购上,都更加贴近大多数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从今天开始,总结一下我们一起走过的“2020”。

0.

今年不容易

对于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各行各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尤其是在疫情初期,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和物资短缺成为了最重要的关注点,所以今年我们做了一件令我们感到骄傲的事情,就是为抗疫前线捐献口罩和必备物资。虽然仅是九牛之一毛,但为社会,为国家,为最美的逆行者们,贡献了一些微薄之力。<<大飙车捐赠物资已发出,中国加油!

1.

2020年拆车概况

2020年,我们目前总共播放了48辆车的拆车内容。其中,自主品牌18辆,外资品牌30来辆;外资品牌当中,日本车10辆,德国车10辆,韩国车3辆,美国车3辆,英国车2辆,法国车2辆。当然,由于2020年开展了二手车业务,所以除了44辆新车之外,还包括了4辆二手车。<<2020年大飙车拆车汇总

从车型分类来看,有24辆SUV、23辆轿车和1辆MPV车型。目前,SUV依旧是消费的主力产品,中国消费者对于SUV的热爱仍热情不减。

尽管说2020年是新能源车型爆发的一年,但鱼龙混杂哦,良莠不齐,尤其是众多“造车新势力”的搅局,使得新能源市场格外“喧嚣”。

以每款车最低配的起步价来划分,40万以上的车型有4辆,30-40万的车型有5辆,20-30万的车型有6辆,10-20万的车型有21辆,10万以下的车型有8辆。目前国内汽车的主力预算区间,依旧是10-20万元之间,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甚至是豪华品牌,对于20万以下价格区间的争夺依旧白热化。

2.

有人欢喜有人愁

因为疫情的影响,国内汽车销量曾一度断崖似下跌。不少人感叹,“原本并不景气的市场,又雪上加霜”。疫情无疑是加速了中国汽车市场的“洗牌”。众多品牌都面临破产重组的困境,甚至有些高管直接被列入“失信人”名单,限制高消费,雷诺干脆则选择了直接退出中国乘用车市场。

但我们依旧在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当中,看到某些品牌和产品能在多方不利的情况下,逆势增长。比如,你能想象日产轩逸在这一年内卖了53万辆,也就是说除了2月29日休息一天之外,其余每分钟就能卖出一辆车吗?你能想象特斯拉Model 3在如此诸多负面的情况下,依旧是每月2万辆的销量?所以,但凡有自己独到的技术优势、产品优势……都能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谋求立足之地。

3.

给合资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由于国产自主品牌自身技术实力的提升,使得仍旧原地踏步的合资品牌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从今年推出的新产品来看,除了外观之外,核心内容基本还是老套,没有丝毫的惊喜。其中典型就是第八代高尔夫,号称欧洲最数字化汽车的标杆,实在过于失望。毕竟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中国,这都是我们玩剩下的。

除了面临国产自主品牌的市场压力,对于新能源的布局,合资品牌同样很吃力。尽管说,很多外资品牌都曾在几年前宣布开始致力于电动车的研发。但实际上,这些产品如何在中国进行本土化是一件棘手的问题。否则也不会逼得丰田章男“怒斥”,“电动车不环保”。除了特斯拉之外,新能源的头部企业都是中国的,留给合资品牌的时间不多了。

4.

新能源,越来越能吹

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车的品质没见到提升多少,这真“画大饼”的能力,真是越来越熟练了。哪怕是一个老玩意儿“换个造型”,甚至是能把“八字只有一撇”的东西,描述成唾手可得的黑科技。

有了眼球,才有投资,才有市场,才有继续往下吹的资本。当然,我们就不点名了,大家自行对号入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