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2021款瑞虎e,10万块的车我们要的是没有明显短版

2021年02月03日 08:54:02
分享到:
来源:

在新能源市场,微型纯电动车和高端新能源车(包含纯电、插混、增程式)可以说是占据了市场的半边天,根据乘联会公布的2020年销量数据显示,新能源车累计销量为110.9万辆,而销量前十名中的特斯拉Model 3五菱宏光MINI、欧拉R1、奇瑞eQ、理想ONE、比亚迪汉EV、蔚来ES6、宝马5系PHEV加起来的销量总和就接近50万辆。

除了这两块表现抢眼的细分市场以外,小型纯电动SUV市场也一直有着较高的热度,小型纯电动SUV凭借着合适的价格、合理的空间、不错的续航以极具性价比的产品特色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可以说是满足城市代步需求的务实之选。

奇瑞瑞虎e作为这一细分市场中的一员,主打的也是均衡的产品力,而且2021款瑞虎e在保证续航里程不变、部分配置增加的前提下,将售价进行了下调,性价比进一步提升,有一种物超所值之感。

上周,我对2021款瑞虎e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驾,咱们先来说说2021款瑞虎e变化和升级的地方。

瑞虎e最早就是基于瑞虎5x打造而来,老款车型为了突出其纯电动车的身份,在前格栅位置融入了新的设计元素,从而与燃油版形成了明显的区分。而到了2021款瑞虎e,在前脸方面则选择了回归与燃油车几乎相同的设计,其实用“几乎”来形容只是为了更严谨一些,因为除了车标位置打开后是个快充口以外,我真的看不出和燃油版有什么明显区别。

车身侧面和车尾就与老款一模一样了,这里我想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如果尾标也能像瑞虎5x那样换成“CHERY”的英文字母就更好了,这种更显高级感的设计也是当下非常流行的。

就2021款瑞虎e的外观来说,这种与燃油版几乎相似的设计或许没那么出挑,但更容易被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所接受,而且我觉得瑞虎e的车身比例十分协调,看上去很厚重也很舒服。

2021款瑞虎e内饰的变化要比外观更加明显,相比老款车型有很大升级,主要体现在悬浮式屏幕和触控空调按键的加入,这让整个座舱的氛围变得更有现代感,与当下年轻消费群体趣味相投。而且,奇瑞在产品的品控方面一直很严格,按照10万元级别的标准去看待瑞虎e的话,它的用料和做工还是很良心、很扎实的。

悬浮式触控屏的尺寸是10.25英寸,内置了酷我音乐、高德地图等使用频率较高的软件,也支持CarPlay,在功能方面能满足日常使用。同时屏幕的清晰度、显示效果、菜单布局也都不错,唯独操作流畅度相比现在当下的热门车型有明显的延迟,这一点有待提升。

中控台下方的触控按键区域让我感觉非常熟悉,有点大众的味道,看上去还是很高级的。在使用中我发现,左右两个温度控制按键其实都调节的是一个温度,并没有分区空调,可是为了照顾到对称式设计。

除了整车看上去更显高级的设计变化以外,2021款瑞虎e在配置方面也得到了升级,就拿入门指导价为10.88万元的虎踞版为例,相比2019款行享版车型,增加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主驾驶无钥匙进入、电池预加热、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出风口、3个USB接口,总共升级了8项配置,价格却便宜了1100元,性价比得到了更进一步提升。但美中不足的是减掉了后雷达,对于新手小白来说不够贴心。

接下来跟大家聊一聊它开起来怎么样?实际续航表现又如何?

2021款瑞虎e在动力方面与老款车型一致,搭载的是最大功率9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50N·m,搭配56.3kWh的三元锂电池,官宣其NEDC续航里程为401km,在同级别中属于中档水准。

整车开起来没有明显的短板。比如整车的加速,在ECO模式下会有些缓慢,不过切换到SPORT模式后“电门”的反应就轻快多了,在0-60km/h的速度区间里超车比较轻松,超过60km/h后再加速就没有明显的推背感了。

转向手感是偏轻的那一类,开起来十分轻松,但方向盘的转向手感有些虚,对路面的感知并不是很清晰。底盘和悬架的调校比较舒适,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细碎的颠簸,车内的乘坐感受还是不错的。

我对2021款瑞虎e动态表现的评价是——悠闲,当你在驾驶它的时候心中不急不躁,只想踏踏实实的抵达终点,作为一台日常代步车而言,这就足够了。

关于续航方面,在我第一次充满电时,表显剩余行驶里程为391km,此时里程总计为4140km。开了两天之后,充电前表显剩余行驶里程为69km,里程总计为4273km。也就是说我的实际行驶里程是133km,而表显剩余行驶里程掉了322km,差值为189km。

我在试驾纯电动车时,不会刻意的去照顾续航里程,还是会按照我的驾驶习惯来。在试驾2021款瑞虎e时,我基本都会选用SPORT模式,空调会设定在25℃、2档风速,再加上北京的天气都在零度以下,所以这样的续航表现并不令我惊讶,只能说在表显剩余行驶里程的计算上,大多数纯电动车还有需要进一步优化,这样的掉电量真的让人有点心里没底。

对于一台1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SUV而言,2021款瑞虎e达到了一个合格的标准,虽然没有特别出众的亮点,但好在各方面表现十分均衡,在同级别中也是一个很放心的选择。但我认为它明显还有提升的空间,据悉,瑞虎e未来会推出搭载120kW电机、续航里程超过500km的版本,令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