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能网联时代,你跟上节奏了吗?

2021年02月03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

科技改变生活,更深刻改变着这一整代人。

你可能会察觉,现在的新生代正变得越来越“不耐烦”,他们开始讨厌繁琐和复杂。

这背后是因为:这被科技宠大的新生代,太习惯于“一键”处理。因为科技正消除一切琐碎 ,将生活角角落落里的“时间杀手”全都一键化。

这件事有多夸张?一键叫车、一键挂号、一键上诉、一键洗碗、一键洗车、一键美容,甚至一键洗澡……从生活、医疗、健康到行政等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没有“一键”不能消除的烦恼。如果一键不行,那就“两键”。

那么问题来了,开车也能“一键处理”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最起码在第七代伊兰特的身上,你完完全全可以做到最大化地解放双手、解放双脚。

一声令下,家务清零,生活就要零压力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上人”的996们上个班已经很不容易了。但最孤独的时刻,不是加班,而是回到家:凉水、凉屋、乱糟糟……“干饭”的兴致陡然就没有了。

汽车和智能家居之间,其实本可以无缝链接。这里就能看出第七代伊兰特的好处和妙用了。

对于广大996来说,这才是真正的福音。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非常先进。传统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不过是控制硬件、再不济控制软件。但伊兰特已经消除了空间地点、软硬件的壁垒,可以远程对家里的智能家居发号施令。这就是“车家互控”功能,而且这在A级车里还是独一份儿。

这次,真正的下班后夜生活,可以从车里就开始。当你在开着伊兰特回家的路上,只需吩咐车机:打开家里空调。简简单单的指令,却能让你在打开家里那一刻感到家的温暖。同理,一句“打开家里热水器”,回家后便能马上洗上一个热水澡;一句“打扫卫生”,便能让智能扫地机器人开始勤勉的工作……除此之外第七代伊兰特能控制的智能家居远超想象,智能窗帘、空气净化器、电饭锅……只怕你想不到,不怕做不到。

一键巡航,自动驾驶,堵车不用我操心

人生中上下班通勤,绝对是一个能把身体掏空的累活儿。网上曾有个段子很形象:“我所到达的巅峰,永远都是早高峰”。还有人调侃:“我堵过车水马龙的高架桥,看过霓虹闪烁的车尾灯,我转过20分钟的停车场,这是我最常见的人生风景”。

有没有什么“一键解决”的办法?第七代伊兰特当然有。L2+级别驾驶辅助这时候就派上了用场。举个例子来说,在高速路况好的时候,可以开启NSCC智能巡航控制功能,这时候车辆便会根据高速限速路段自动调整车速,在过弯时候也能自动减速确保安全行驶,让你免去超速驾驶和撞车的担心。

而在低速拥堵的时候,可以开启SCC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这时候车辆能够实现0-180公里每小时的全速域自动跟车。这意味着,当拥堵路段走走停停时,你可以完完全全不操心。当前车短暂刹停时,再启动前行的过程中,你的伊兰特会全程保持安全距离,并自动跟随这一动作实现跟车前进,并不需要你介入操作。这样,你可以充分解放双脚、有效缓解堵车频繁踩油门和刹车带来的疲惫感了……可以说,第七代伊兰特是真正为驾驶者考虑的王者座驾,有了这台座驾,人生可谓再无早晚高峰的烦恼。

自动预警、排除万险,行车安全不忧心

在路上行车,最怕的是各种各样的意外。尤其是前方突然冲出一个人或者障碍物,一个躲闪不及或者刹车不及时,就容易酿成追悔不及的事故。有没有什么功能,能够一键躲避危险的呢?

第七代伊兰特配备了多达23项ADAS配置,在你上车的那一刻开始,便会从始自终自动为你巡视护航。一旦发现车辆周围存在任何潜在威胁,都将发出碰撞警告,甚至采取主动介入并避免事故的发生。

例如,当检测到前方出现障碍物和人的时候,第七代伊兰特特备的FCW 前方碰撞预警功能就会提前预测并通过警报声提醒驾驶员,及时采取减速、避让和刹停车辆等方式,如果驾驶员反应不过来没有采取刹车或避让的措施,FCA前方防碰撞辅助系统就会对车辆进行干预,主动采取刹车避免或减轻碰撞伤害。

以往我们从停车位倒车出来、窄路掉头的时候,常常只能凭经验去操作。一旦有车辆从后方蹿出或驶过,很可能带来重大危险。但驾驶伊兰特,你将得到RCCW后方交叉碰撞警告和RCCA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两项功能的帮助,它能成为你后方的眼睛,替你监控有否来车,一旦发现有发生碰撞的可能将最快速度提醒你,严重时候还能主动帮忙刹停车辆。

除此之外,在车辆变道时候,很多老司机也会在视角盲区发生碰撞事故,这时第七代伊兰特的BVM盲区显示系统,会将后方路况情况全部显示在仪表盘里,可以帮助驾驶员简单、直观的了解车辆周身的情况,严重时候BCA盲区防碰撞辅助也能及时提醒和刹住车辆,还用担心碰撞么。第七代伊兰特让新手上路那颗慌张的小心脏不再慌张。

最后说说:

在这一键化的时代,第七代伊兰特搭载的各项智能黑科技,可谓是改写了新生代的行车生活。不仅为新生代提供了便捷省时的智能化生活,在安全辅助驾驶方面也是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和信赖。这样的高智商好车,你想不想也来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