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可低至1.3L,CR-V锐·混动e+27.38万起

2021年02月03日 14:58:03
分享到:
来源:

虽说SUV市场竞争激烈,但上个月,CR-V在央视主办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活动中斩获了“年度最佳SUV”奖项,无疑是为这个车坛老将再添了一把火。

不仅如此,大本营在去年疫情“重灾区”——武汉的东风本田,却在2020年向市场交出了85万辆的成绩单,同比增长6%,且单CR-V就贡献了249983辆,占到了东风本田销量的35%,也成了2020年度合资SUV中的销量冠军。

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CR-V便凭借时尚的造型、实用的空间和领先同级的i-VTEC发动机,深得人心。近17年的市场耕耘,这款经典的城市SUV,已收获超200万车主的信赖。然而,从传统燃油到混合动力再到刚刚上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CR-V前进的步伐从未停止。

2月2日,东风Honda再度携手开心麻花,以贺岁微电影《沈浪的思薇2》的形式,推出在华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以下简称CR-V插混版),补贴后新车指导价27.38万-29.98万,提供3款不同配置供选。由此,CR-V也成了国内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完善了产品矩阵,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相较于传统燃油版车型而言,新上市的“绿牌”CR-V诱惑不小。一方面,新车在造型方面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经典颜值,只在细节处有所调整。车头部分,比较明显的区别在于前进气格栅,CR-V插混版车型采用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来替代原本的黑色饰板。车尾部分,增加了PHEV标志以彰显其特殊的身份。

另一方面,CR-V插混版车型空间更灵活。新车车身尺寸为4694/1861/1679mm,相较燃油车型4621/1855/1679mm的尺寸表现。插混版车型的长度要长73mm,宽度也增加了6mm,从空间表现来讲,舒适度会更好。

最重要的是,本次新车搭载了Honda独有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系统,这套系统由“世界一流”的i-MMD系统研发而来,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双电机变速箱组成,有着更安全、更静谧、动力响应更及时、经济性更好的优势。

从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3L,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85km,且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15N·m。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偶尔的长短途出行,这台车的驾控性、便利性和经济性都得到了不错的保障。特别是纯电续航部分,足够每天的上下班通勤,十分接近于纯电车型的体验,还没有里程焦虑,面对近期连续上涨的油价毫无压力感,可以说东风本田很懂如何满足消费者的心。

那从价格上看,CR-V是否具有竞争力呢?首先,我们看看合资品牌中的紧凑型插混SUV,比较有代表的雪铁龙天逸PHEV、标致4008 PHEV等车型,定价集中在23-27万元区间,相对有微弱优势,但CR-V插混版车型在燃油经济性和纯电续航方面要优于两车,其品牌价值也要高于两车,相对来说定价也是合理的。其次,如果与大众途观L PHEV、探岳GTE插混等中型插混SUV相比,CR-V插混版车型的优势也主要集中在燃油经济性和纯电续航方面,配置方面则各有千秋,或许终端出现优惠的时候,竞争力会更强。

写在最后:以即将加入限行队伍的重庆地区为例,新能源车不限行,机场、火车站免费停,再加上山城的特殊地势来说,一台省油的插混SUV更适合通勤和出游,那么CR-V锐·混动e+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