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也能玩硬派,又“硬”又豪华,20万圆你越野梦

2021年02月03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提高,现代人的生活压力也变大,无处释放的压力和有限的财力,造成当代人排解压力的方式也相当有限。业余时机带自己的爱车去越野也是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它既能充当平时的通勤座驾,业余时间也可以带家人去远方旅行,偶尔也能陪自己冲沙越野。

01

哈弗H9

官方指导价:20.98-36.88万

经销商参考价:17.68-23.98万

作为国产硬派SUV的代表,在外形上H9的气势就足以秒杀一众车型,4856mm的车长再算上“小书包”车长超5米,与普拉多相似。在大环境下都集体向年轻化靠近的现在,H9的线条依旧简单直接,背挂式的小书包,也是许多人最爱的造型。

车内的设计虽然不算优雅甚至有些粗犷,但用料还是很难挑出问题,像车内几乎随处都采用了真皮包裹,中控台、车门板、座椅,全都采用了nappa质感的皮质。虽然不能与顶级豪华车型相比,但在硬派中属实少见。唯一的遗憾就是中控液晶屏和液晶仪表盘的相似效果差点意思,并且只支持原厂互联。

车辆的架构方面也是为越野而生,非承载式车身再加上五种驾驶模式,尽管哈弗H9并没有三把锁,只是标配中央差速器,不过车主可以借助低速四驱模式和中央差速器实现部分差速锁的功能,但是前后桥差速锁还是需要选配的。另外车辆在支持国六排放后扭矩由原来的355牛·米提升到385牛·米,并且支持92号汽油,对于担心油耗的车主也是一大慰藉。

02

坦克300

官方指导价:17.58-21.38万

经销商参考价:17.58-21.38万

2020年如果票选热度最高车型,那么坦克300一定可以挤进前几。同样是长城旗下的硬派越野,但是坦克300与哈弗H9还是有些许不同。坦克300设计更加前卫、年轻,更加适合轻越野。尽管坦克300的车身更加紧凑,但是其车辆的离地间隙达到224mm,在气势上丝毫没收到影响。

内饰方面坦克300的设计感明显要优于哈弗,不仅造型更加帅气,许多细节也是经过优化。相似与空调出风口相似的空调按键面板,以及战斗机一般的操纵档杆。超大的外露螺丝钉让车里充满了机械科技的工业风。不过设计上是用心了,但配置上有点敷衍了,尽管是非承载式车身,但是只有旗舰车型才配有前后桥差速锁,全系并没有配备中央差速器。

从硬件配置上虽然略有缺憾,但是更紧凑的车身,更轻巧的车重,更好的车辆通过性,让坦克300也能在实地越野中具有一定的优势,其2.0T的发动机与VV7同款,最大扭矩可达387牛·米,在城市道路中行驶其加速更轻巧。

03

荣威RX8

官方指导价:16.88-22.88万

经销商参考价:14.88-20.88万

第一眼看到荣威RX8不仅被它的尺寸所震撼,荣威RX8算是中国品牌中为数不多的中大型SUV,车身长度达到4923mm,最惊人的是车高可以达到1900mm,气势上基本能压倒大部分选手,SUV的优势一下子就显出来了。外观风格更商务,野性不外露,因为只有车主能知道它心思。

内饰可以用雍容华贵来代表,坐进去就是“一览众车矮”,车内不是皮质就是木纹和镀铬。豪华商务车型也不过如此,宽大的中央扶手箱像给你一种坐在单人沙发上的错觉。标配的10.1英寸的中控大屏能听歌、能导航、还能进行语音互动。这么一台座驾你很难相信它也是非承载式车身,不过很可惜只有中配以上车型才配有中央差速器和后桥锁止。

这套外观和内饰无论如何都很难让RX8与越野结合在一起,这就像是一个西装革履的大哥骑着摩托车。RX8的大角度爬坡表现相当不错,这也得夸赞一下RX8的轮胎,选用的2000元一条的米其林 PRIMACY。另外RX8的接近角和离地角大,在恶劣路况行驶也不需要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