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高速为何要“逢三必进”?吃一次亏才懂,都是经验之谈

2021年02月03日 16:15:02
分享到:
来源:

高速上最危险的两件事,第1个是超速,另外一个是疲劳驾驶。避免在高速上超速很简单,车主只需要观察仪表盘,确定车速不超过额定标准就可以。想做到避免疲劳驾驶很难,车主一定要注意逢三必进。

很多老司机跑高速的时候都会向新手司机强调,跑高速的时候一定要逢三必进。逢三必进的意思就是在高速上行驶,如果已经错过了两个服务区,经过第3个服务区的时候一定要进去停车休息一下,第3个服务区就是底线。

高速上的服务区间隔有近有远,一般来说两个服务区之间的间隔距离40公里左右,三个服务区之间的距离就是120公里。车主连续在高速上跑120公里身心俱疲,长期开车可能还会让车主头脑缺氧,此时就需要在服务区休息一下。

有些车主错过了第1个和第2个服务区,以为自己不累,还可以继续开车,错过第3个服务区后车主才开始后悔,现在特别想休息一会,可是周围又没有服务区,只能强行打起精神开车。下次跑高速的时候车主明白了,遇到第3个服务区的时候,就算自己不困、不想上厕所,也要停车休息一下。

车主跑高速时一定要做到劳逸结合,为了避免疲劳驾驶,车主跑高速之前一定要充分休息,跑高速时还可以带一些功能性饮料以及水果,开车的时候及时补充能量,累了就在服务区休息一会,只有做到劳逸结合,才能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