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车型投诉榜TOP10:迈腾领衔,大众包揽前三名

2021年02月03日 16:37:01
分享到:
来源:

由于国人的观念,每年的春节前都是车市传统销售旺季。随着国人对于车辆品质要求的提升,汽车质量稳定性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毕竟,如果购入一辆问题比较多的车型,就意味着后续的麻烦很多。

迈腾

不久前,车质网发布了2021年1月份车投诉数据。车宇世界查询发现,2021年1月份,位居车型投诉榜单前10名的车型,大多都是备受国人追捧的热销车型。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大众系有4款车都进入了车型投诉榜前10名,包括大众迈腾大众速腾、途观L以及一汽大众探岳等车型。

而且,大众迈腾大众速腾和途观L等3款车,由于投诉量较多,包揽了2021年1月份车型投诉榜前三名。

相比之下,日系车在2021年车型投诉榜前10名中,有5款车进入了榜单,不过排名相对靠后。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数据是按照投诉量,而不是按照投诉量和销量比来进行排名的。相对来说,销量比较大的车型,可能投诉量也会多一些。所以,这些数据只是为大家购车提供了一定参考。

1月车型投诉榜TOP10

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一款重磅中级车,迈腾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以后,一直都保持着较高的热度,受到中国消费者的青睐。就拿2020年销量来说,乘联会数据显示,大众迈腾的累计销量为171342台,位居2020年轿车销量榜第14位。在中级车中,大众迈腾的销量仅次于雅阁和凯美瑞,位居第三位。

显然,大众迈腾在中国车市依然受到了消费者追捧。不过,在2021年1月份,大众迈腾因为变速箱电脑板故障、变速箱滑阀箱故障、变速箱异响等问题多发,位居1月车型投诉榜第1位。

大众迈腾

同时,作为一款A+级轿车,大众速腾凭借着较高的终端、空间等优势,在同级车中,也有着非常出彩的表现。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大众速腾的累计销量为311695台,位居2020年轿车销量榜第5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增长了0.6%。

但是,在质量方面,大众速腾因为变速箱问题多发,位居1月车型投诉榜第2位。具体而言,大众速腾的典型问题为制动异响、变速箱异响、变速箱顿挫、发动机异响等。

速腾

无独有偶,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一款重磅SUV车型,大众途观L同样因为变速箱问题多发,位居2021年1月份车型投诉榜第3位。

众所周知,上汽大众途观L,在车市曾经非常火热,一度位居合资SUV销量冠军的位置。但是,由于这款车在中保研碰撞测试折戟,导致其安全性受到了质疑。2020年,这款车的销量不断下滑,表现较为疲软。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份,上汽大众途观L累计销量为187542台,位居2020年SUV车型销量榜第5位。与2019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了24.8%。

途观L

作为途观L同门兄弟车型,一汽大众探岳从推出以后,整体表现也比较强势。但是,由于质量问题多发,这款车的销量表现逐渐不那么出色了。从其在2020年下半年的销量表现来看,这款车的销量一直呈现下滑状态。

至于其原因,则是因为这款车存在多发车灯不亮的故障。数据显示,这个问题基本上已经成为这款车的通病。同时,变速箱问题也在这款车上比较多发。

2021年1月份,大众探岳位居车型投诉榜单第7位。

大众探岳

​本文结语:

毋庸置疑,大众品牌对于中国消费者,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这一点,我们从其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就能看出端倪。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大众DSG双离合变速箱存在的问题,也确实给车主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2021年1月份车型投诉榜TOP10显示,大众有4款车进入了榜单。而且,车型投诉前三名,均被大众品牌包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