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7.18万!这些合资车型油耗低还耐用 代步首选!

2021年02月03日 16:49: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要问国人买车最在乎什么?买买君认为驾乘空间的表现一直咱们消费者所在乎的考量标准之一。可为何小型车存在着先天空间小的“硬伤”,在市场之中以飞度和丰田YARiS L致炫为首的小型车在消费市场上还是有一定的受众程度。

纵使国内消费者对于车型的选择喜欢追求大空间,但任何车型的存在一定有它存在的道理所在,即便小型车亦是如此。从消费者对其选购的消费痛点而言,小型车相较于其他细分车型有着以下几点的优势特点。

第一、燃油经济性,由于小型车载重轻,而大部分车企旗下小型车产品往往搭载主打燃油经济的小排量发动机,从而油耗表现得以显现。

第二、操控便利性,小型车相较于其他细分车型来说,拥有更小的车身结构,轴距更短,精致小巧的车身最大的优势就是便于操控适合驾驶技术并不熟练的驾驶人员。

第三、性价比优势,市面上能够选择的小型车大部分主打十万级别市场,这对于有代步需求而预算不高的消费者而言,小型车就成了最具有性价比的选择。

那么在众多款小型车之中又有哪几台值得推荐入手呢?今天买买君为就为大家盘点一下几款市面上有着一定市场口碑和市场热度的小型车,看看这几款车都有哪些亮点。

首先就是广汽本田旗下的本田飞度,相信提及起飞度这款车型,很多人第一印象便是代号为GK5的“平民超跑”,但这一代飞度在2018年被换代车型所替代,代号为GR9。作为换代车型,飞度GR9上市之际许多人对它的评价是褒贬不一。纵使换代后的飞度在外观造型上大改以往追求街车的风格,但反馈到市场表现当中还是以全年销量62,612台次的成绩荣登小型车销量排行的第二位,可见飞度的换代可未必是一件坏事儿。

同为日系选手的丰田威驰FS在小型车这一细分领域同样是热门选手之一。凭借着主流小排量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黄金动力组合有着足够日系的油耗表现以及三大件的可靠稳定性从而赢得消费者的青睐。7.18万的起售价加之市场终端优惠,丰田威驰FS能把低配落地价格拉至十万元以内,成了小型车消费者追求经济代步的选择之一。

除了日系车型之外,大众旗下同样存在着小型车这样的产品。上汽大众旗下的Polo便是这样的一款车型,大众POLO在去年交出了全年45,071台次的销量成绩,总名次位居小型车销量排行第四。除了产品竞争实力之外,拥有上汽大众这个老牌合资身份的Polo在市场竞争之中有着一定的市场优势,要知道上汽大众以突破150万+台次的销量水平位居合资品牌第二,而第一则是一汽-大众,可见大众品牌在市场表现中受众度之高。

车身尺寸数据方面,飞度根据车型配置的不同推出不同车身尺寸的车型,以适应不同空间需求的消费者。其中潮越版和潮越MAX版本在车宽和车高有更佳的表现,意味在车内有更加充裕的宽度和头部空间。大众POLO在三款车型之中轴距表现最长,受限于车高的因素,大众polo整体车身姿态更加低矮,同时也意味着在车内的头部空间表现相较于其他两款车而言稍显劣势。而丰田威驰FS除了常规两厢版之外,在空间的选择性上还推出了三厢版本的威驰。

对于日常代步车而言,动力输出的舒适性和燃油经济性是重要的考量标准。三款车型均采用了1.5L小排量发动机,其马力表现在110-113之间,动力表现基本持平,且官方所公布的最佳油耗表现在百公里5L左右。但飞度与威驰所采用的CVT变速箱在换挡的平顺性上要优于大众Polo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对于有着手动操控乐趣的消费者而言,威驰和Polo目前提供手动版本以供选择。但是大部分车型的手动版本均为低配车型,如何在驾驶乐趣和配置做取舍这就要个人的具体需求来决定了。

Polo和飞度的顶配车型在配置上的表现各有千秋,飞度配备车道偏离、车道保持系统、自适应巡航等配置,这样的表现在同级之中可不多见。大众Polo的配置优势则是体现在舒适性方面,Beats八扬声器的音响、皮质/织物混搭材质座椅、PM2.5过滤装置等多项舒适性功能,在同级之中表现同样出色,于此同时后排座椅能够整体放倒,最大化提升车内储物空间。

而威驰FS对比前两款车型并没有在配置的丰富性上与之竞争,但是了解市场行情的朋友会发现顶配威驰FS起售9.28万的定价能够把价格拉近十万级别之内,在市场竞争之中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

前端阐述到丰田威驰FS顶配车顶定价不到十万,而参考目前市场终端售价的优惠,威驰FS在广州地区有着将近6千左右的终端优惠,加上必要的购置税和保险等费用,落地一台顶配威驰FS不过十万出头。其次从整体的定价区间和终端优惠来看,POLO虽说有着1万左右的终端优惠,但指导售价要比威驰FS高,飞度则是没有裸车优惠,对于预算紧凑的消费者而言,这是威驰FS最大的优势之一。

虽说小型车在车企的产品矩阵之中算不上走量车型,但从市场销量表现来看,这三款小型车均在榜单之中,这也说明小型车在消费市场中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受众度存在。而以上三款车型分别在空间、售价、配置等方面各有自身突出的表现,如果是你会选择以上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