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三代哈弗H6的2.0T不强,为什么我还建议大家买?

2021年02月03日 20:16:04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日常代步,究竟是买1.5T的哈弗H6,还是买2.0T的呢?”

“没有必要买2.0T!”

在第三代哈弗H6的2.0T上市那天,有一个哥们问我。因为没有试驾过2.0T的哈弗H6,我也不好回答,然后就上网找了一下别人的答案。结果在“哈弗SUV”的官方认证账号里找到了上面这个答案。

其原话不是这样的,但大概内容没差——

“实际上,169马力的1.5T发动机和224马力的2.0T发动机,在城市道路中,使用起来没有太多不同。加上两款车的高配版本在配置方面几乎一样,所以这款车如果仅仅是在城市中使用,那么区别是非常微小的,你选择1.5T可能油耗和保养方面还会便宜一些。”

这个答复的背景应该是第二代哈弗H6,毕竟那会儿的2.0T才有224马力,现在的已经把功率降到211匹了。169匹和224匹都没区别,那和211匹就更是没差了。

难道真没差吗?前不久我拿到第二代哈弗H6 2.0T的试驾车,体验了一番。

结果还真是!

在拿到哈弗H6 2.0T的试驾车之后,我也让好几位同事上车体验了一把,结果他们大部分都试不出这是2.0T的试驾车,还傻乎乎地去策划1.5T版本的选题。这当中,其实也包括我在内。

“1.5T和2.0T都开不出区别,你还好意思当媒体人?”试完后,我同事骂我,我也自认理亏,无脸回答。不过,待我冷静下来,我仔细想了想,这事其实也不能全怪我,原因有二,其一,哈弗H6的1.5T发动机实在是强;其二,2.0T的这个发动机确实有点弱。

第三代哈弗H6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85Nm,这样的动力表现在同级中已属优等。同级中,我只找到两款比它强的1.5T发动机,一款是长安UNI-T身上的,另一款是比亚迪宋PLUS上的。而且这三者的差距其实非常小,尤其是在日常驾驶中最常用到的低速扭矩上。

相反,哈弗H6 2.0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则只能算是同排量的中等水平,最大功率仅为155kW,最大扭矩不过是325Nm。市场里随手一抓都能抓到比它强的2.0T发动机,例如荣威RX5 MAX的动力是170kW/370Nm;传祺GS8S的动力就更是强劲,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90Nm。

不过,最终我还是建议了那位哥们去买2.0T版本的,原因无他,就是因为性价比非常高。2.0T两驱版本的售价仅为13.69万,只比1.5T同一配置版本贵了8000块钱而已。荣威RX5 MAX的2.0T强是强,但是起步价已经去到了14.98万,非常不划算的。

“你不是说哈弗的这个2.0T和1.5T差不了太多吗?”确实!但再弱的2.0T依旧是2.0T,怎么都比1.5T的强,日常驾驶中虽然感觉没差,但是当你需要急加速的时候,2.0T因为有更多的动力储备,肯定会比1.5T从容。

当然,2.0T除了有它该有的动力外,也有它该有的油耗,上面的官方回复也提到了油耗和保养问题。但让我出乎意料的是,这台2.0T的油耗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高。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2.0T的H6仅为6.8L,而1.5T的却也要6.6L,我们试驾的版本是2.0T+7WDCT+四驱,油耗会相对高一些,但也不过是7.3L。

我拿到车后第一时间也试了一下它在市区道路上的油耗表现。我们提车的地点是天河的宏大智慧谷,目的地是合生广场,途径大观中路→新港东路。因为提车时正值上班高峰,路况稍微有点堵,最终,哈弗H6实测成绩为每百公里9个多油(表显)。

因为没有用其它车跑过这一路段,我也不知道这油耗成绩究竟如何。不过,上下班高峰9个多油,其经济性对于一般打工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毕竟换算下来不过6毛钱一公里罢了。

不过,只买2.0T版本的H6,显然还没有把羊毛薅尽,因为性价比更高的还数其四驱版本。

哈弗H6的四驱版本起售价为14.69万元。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四驱的紧凑级SUV里头,前所未有的最低价了。相较之下,荣威RX5 MAX的四驱入门价格为18.98万,北京越野的BJ40则要到16.99万,同门的哈弗大狗也要15.59万。

所以,如果你对四驱有刚性需求,同时预算也非常有限,那哈弗H6的四驱版本毫无疑问是值得你考虑的。

不过,这个四驱的脱困能力究竟强不强,我试驾当天也没有合适的场地来回答这个问题。不过看样子,感觉它还不错!切换到四驱模式后,哈弗H6的油门响应会变得异常灵敏,且给你很足的低扭反应,甚至它还会含着挡位把动力压榨干净。

好吧,我对哈弗H6的越野能力充满期待!

哈弗H6的四驱虽然便宜,但是功能非常齐全,例如360°全景影像,它也给你了。

▲在中控屏上直接选上“越野”,四驱系统就会工作,遗憾的是,哈弗H6的越野模式非常有限,除了“越野”,就是“沙地”。它之所以如此豪横,是因为它有全地形控制系统,不需要驾驶者过多操心驾驶模式。

虽然底盘上有四驱的传动轴,但是哈弗H6的后排地台并不高,甚至可以忽略不记。

▲据悉,第三代哈弗H6的空载最小离地间隙为180mm,接近角为21°,离去角为27°。这样的参数应付轻度越野,是毫无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