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冬测开启,掌门人许家印跨近四千公里60度温差,释放了啥信号

2021年02月04日 11:26: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恒驰冬测,掌门人许家印赶赴现场,亲自督战事件很快登上汽车圈热搜,并刷爆朋友圈。从南国之南深圳到国境之北牙克石,跨越距离近4000公里,温差近60度。是什么让恒大汽车掌门人如此重视,这场新车冬测大练兵,许家印现场亲自督战,释放了哪些信号,背后又有哪些玄机呢?

恒驰汽车冬测启动,掌门人亲自督战

2021年2月3日,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立春这个节气到来,也代表万物起始、一切更生之义。立乃“开始”之意;春则代表温暖、生长。恒驰汽车选择在这一天开启冬季测试,颇有深意。立春之日,国境之北零下35度的内蒙古牙克石,恒驰汽车启动冬季测试。牙克石与美国鲍德特、瑞典阿杰洛格等全球闻名的冬季汽车测试场处于同一纬度,最低气温甚至能到零下50度以下,是中国汽车高寒测试的重要基地之一,因此恒驰也选择在牙克石冬测。

在冬测现场,我们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身为恒大汽车掌门人的许家印。一个冬季测试的启动,要掌门人亲赴一线督战,这样的情景在笔者印象里是第一次。跨越了近4000公里、近60度温差,督战一场汽车冬季测试,这样的举动绝不是一时兴起,更不是充满好奇,而是一种造好车的决心。

我们也通过网络上的视频和图片新闻看到,在中汽研牙克石测试基地上恒驰冬季测试的启动后,现场10辆恒驰开始一系列性能测试操作,风驰电掣的速度在强劲稳定的性能操控下,冰天雪地里恒驰汽车的极限测试场面,令人壮观和震撼,也让人拍手叫好,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迎风吹的画面。新能源电动车能有如此表现,未免有些不可思议。

恒驰自亮相新车后,网络上就出现了多种声音,有质疑恒大不造好车,不真造车、没有车的,也有更多的是对恒大造车支持并看好未来的。这次冬测也让外界了解并看到恒大造车的进展,并用“实锤”打破了种种质疑,活生生的用实力打脸质疑者,展现出许家印和恒大真心造车的决心。

恒驰都测了什么?何时量产

众所周知,一款车从设计到生产,需要经过一系列环节,而一辆车真正量产,那更要经过一系列严苛的试验才能完成,高原、高温和高寒测试,通过模拟用户在各种极端环境下很有可能遇到的情况,来验证车辆的实际表现和产品力,这些是必经之路。冬季测试更是新车量产前的关键节点,重要性可见一斑,测试一旦成功,也意味着其具备了量产上市的可能性。那冬测都要测哪些内容和项目呢?

据悉,恒驰的测试将会为其三周进行,测试项目包括整车动力性能冬季标定、三电性能冬季测试、电池热管理系统冬季标定、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冬季标定、底盘冬季测试、整车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测试和电子电器冬季测试等,测试内容相当全面和严苛。全面检测在极寒和复杂冰雪路况下,新车的舒适性、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安全性的实际表现。从整个冬测现场发挥的报道来看,恒驰展现出了超出同级的硬核实力。

恒大汽车掌门人许家印曾表示:恒大汽车品质必须世界一流,这也表达了恒大汽车目光瞄向全球的野心。除了此次恒驰冬测,之前已经在瑞典、德国、奥德利等海外包含底盘行驶动力学、制动性能、转向性能、动力性能、高压架构及安全、电池包热失控防护、智能座舱模拟仿真、自动驾驶虚拟验证等一系列技术测试。在那些海外的严苛测试中,恒驰表现同样出色,让人眼前一亮。

测试中的表现,让恒驰的产品力得到了进一步验证。从恒驰六款新车全球发布刷爆行业,再到恒驰1路跑和内饰曝光,从上海、广州两大生产基地的试生产到此次牙克石冬测启动,也给对恒驰汽车期待的人发出了一个信号:恒驰新车量产上市时间不会太久了。

将核心技术牢握自己手中

众所周知,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动力电池是绝对核心,随着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的曝光,也让我们看到了恒大电池强大的研发实力。此次测试现场,恒大电池研究院院长李浚秀(原韩国SK集团电池研究院院长)表示:恒大汽车自主研发的动力电池已达到世界领先技术水平,计划在今年下半年量产。它量产后,不仅能供给恒驰自身,还能供给同行业,可以说恒大汽车做到了“未雨绸缪”,将核心技术牢牢握在自己手中,从这一战略眼光来看,它堪比特斯拉

对恒驰品质要求苛刻的掌门人许家印,看到了造车的本质,那就是硬核的产品实力和研发技术,只有这样,才能造出“叫好又叫座”的产品来。对新能源汽车来说,冬季续航严重缩水是其最大痛点之一,而此次在零下35度低温下接受严苛测试,并不是每个新能源产品都敢接受这样的挑战、测试,并且能顺利通过。但从此次测试来看,恒驰可以说在牙克石冬测中“破冰而出”,这是其技术实力的体现,也是恒驰能力的展现。

写在最后

事实上,在冬测一线亲自督战的许家印,早已不知是他为造车的多少次奔走了。在恒大造车“元年”,许家印就曾多次辗转于广州、上海等地,赴恒大汽车生产基地、恒大全球电池研究院、恒大汽车全球研究总院视察并了解情况和进度。

进军新能源汽车后,他更是化身“空中飞人”,足迹遍布全球23个国家、47个城市,先后考察58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为实现造车梦全球奔走,这也彰显了其造车决心。经历了引资260亿港元的一轮扩股增资后,恒大汽车市值近日飙升,2月3日市值一度突破4000亿港元。许家印一路走来的造车梦,距离实现已经近在咫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