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这样下高速扣3分!已有多名车主中招

2021年02月04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你可能不知道

每年在高速匝道发生的交通事故

占总事故的30%以上

其中

绝大多数事故都是因为

车辆未按规定驶入、驶出匝道所引起

所以,今年打算自驾回家的你,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看看下面的注意事项了

这样下高速,才不会扣分罚款

一、合理使用灯光

距匝道出入口500m左右,需提前开启转向灯3秒提示后车。

因为高速公路车速较快,如果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突然驶入匝道,而后车未保持安全距离,刹车不及时,就很容易出事。

二、合理控制车速

高速匝道限速一般为30-40km/h,若速度过快,不仅会面临相应处罚,还可能导致车辆失控,造成翻车或追尾事故。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1、在限速为50公里以下的道路上,时速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不到20%的,处50元罚款;

2、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不到50%的,处100元罚款;

3、超过限定时速50%以上不到70%的,处300元罚款;

4、超过限定时速70%的,处500元罚款。

三、留意指示牌

下高速前,需留意匝道口前方设置的指路牌,如距离匝道口过近或驶过匝道口,千万不可急刹、倒车,以免后方高速行驶的车辆来不及避让,发生追尾事故。

当错过出口时,应保持速度继续前行,直至行驶至下一个匝道口,下高速返程。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或者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转弯的,处200元罚款,可以并处吊扣12个月驾驶证。

四、进出匝道走“边道”

驶入、驶出匝道前,需提前驶入加速或减速道。由于匝道限速大多在40km/h,为保障车辆变速安全过渡,高速公路行车道旁设有一段“边道”,即减速道或加速道,与行车道之间用又短又粗的醒目白色标线隔开。

五、导流线上不能停车

还有一种非常常见的违章,许多车主会把导流线当成是一个缓冲地带,在上面停车、倒车等,既违章,也十分危险。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条规定,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车辆必须按规定的路线行驶,不得压线或越线行驶,也不得随意在导流线区域掉头或停放,一旦查处将对驾驶员处罚200元、记3分。

春节自驾回家,还有这些细节要注意!

1、应急工具不可少,这些“家伙”你带了吗?

后备箱必备的应急工具首要的就是备胎,自驾途中一旦遇到漏气或者爆胎的情况,备胎就能派上大用场。与之对应的,更换备胎时所需要的反光背心、三脚架、千斤顶、螺栓扳手、牵引钩等工具也都需要准备。

2、路边临时停车,注意哪些问题?

在路上遭遇堵车,或者临时停车处理事务,需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①是高速停车千万要停在临时停车道内,下车后立即在车后100米以上位置放置三角架,打开车辆双闪;

②是注意拉好手刹,防止下车后车辆慢慢溜坡;

③是注意锁好车门,防止被盗的风险;

④是如果遭遇大规模堵车,及时打开导航软件了解拥堵情况,合理规划接下来的行程,必要时收听交通广播或者拨打12122电话了解前方路况,听从交警指挥安排。

归家的钟声已响起,你启程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