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年货甄选 2020年上市的重磅车 哪个适合开回家过年

2021年02月04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2021中国传统春节即将到来,对于突发的疫情,很多人选择开车回家过年,以此来躲避病毒的传播。但是在购车的时候,其实也真的是让很多消费者犯难,在纠结售价的前提下,还要考虑空间、通过性、动力以及油耗等多方面因素。那么,在过去的2020年,有哪些上市的热门车型,值得推荐大家购买呢?今天我就带大家一起看看。

SUV阵营:极力推荐WEY坦克300

整体来说,首先WEY坦克300的上市,可以说是中国品牌车型推出的首款纯正意义上的越野SUV,这款车的到来也可以说全面开启了哈弗在不同级别以及不同类型SUV的全产品阵营。

在此前对WEY坦克300的试驾中我们提到,这款车是WEY品牌首次针对硬派越野细分市场推出的全新车型,全系车型采用的是2.0T发动机+8AT的变速箱总成,整套动力系统的动力输出绝对能够满足日常家庭使用。

为什么要在SUV阵营中率先为大家推荐WEY坦克300。首先,WEY坦克300从它的产品定位上来看,是一款豪华越野紧凑级SUV。从其配置来分析,该车拥有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以及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系统,在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的加持下,驾驶这款车去诸多复杂路段也是轻松应对。

结合实际应用场景,像编者这种家住在偏远山区的消费者来说,过年驾驶WEY坦克300长途回家过年,就是比较不错的选择。首先,WEY坦克300更在设计上注重细节,该车拥有33°接近角、34°离去角、23.1°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涉水深度700mm,最大爬坡度可达70%。这样一来,WEY坦克300既可以拥有不错的舒适度、比较不错的储物空间,同时在通过性上也是能够做到绰绰有余。

回顾新车在智能科技配置上的表现。通过梳理,该车搭载了12.3英寸液晶显示仪表,并且在内部所展示的功能也是十分的丰富。同时,新车还有原厂手机映射/互联、车联网、以及智能语音系统等。在安全配置上,新车搭配有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多种驾驶模式调节、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从使用以及安全性上全方位满足不同消费群体。

在动力系统上,新车全系车型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7kW,峰值扭矩为387Nm。传动系统上,新车全系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于这套变速箱的搭配,换挡时并不会感受到换挡的冲击,舒适度得到明显提升。

所以综合来看,WEY坦克300的推出,是一款结合了高通过性、高舒适性、高颜值等多重优点为一身的豪华越野SUV。而新车上市,将其售价区间定在17.58-21.38万元之间,这一售价区间也是目前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所能承受的合理范围之内。那么,让WEY坦克300入围2021年最适合开车回家的车型中,SUV阵营的首推车型,还是比较不错的。

大空间阵营:一汽-大众CC猎装满足对空间的所有需求

对于那些想要高通过性,又能偶尔去野一下的车,我们在上面为大家推荐了WEY坦克300车型,相信会有不少消费者喜欢。那么,还会有很多消费者对越野并没有需求,就想单纯的买一辆空间大、通过性强、动力够好,又能装的车。那么,对于这些诉求,我会为大家推荐全新一汽-大众CC猎装版。

一汽-大众CC猎装版车型,是在去年与新款CC一同上市的全新旅行车,新车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售价区间覆盖了25.69-29.99万元。

从设计上来说,一汽-大众CC猎装版车型采用的旅行车设计风格,绝对能率先满足消费者对于一款车在空间上的需求。4869/1870/1459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41mm的轴距,在内部给消费者带来绝对足够使用的空间表现。

动力系统上,新车也是搭载了大家所熟悉的大众EA888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还进行了高低功率的不同调校。其中,代号为EA888-DPL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无畏320Nm。同时,新车也提供了代号为E1888-DKX的2.0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在传动系统上,新车全系车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综合来说,一汽-大众CC猎装版车型在内部空间的表现上可以说足够丰富。在此前的试驾中,身高4525px的体验者在驾驶这款车时,将主驾驶座椅调整到合适位置,头部依旧能够保留一拳左右的空间。来到后排,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在头部能够拥有一拳的空间,而在腿部还能拥有两拳的距离。整体的表现来看,一汽-大众CC猎装版能够以足够强劲的动力以及更为丰富的空间表现来征服消费者。

强动力阵营:凯迪拉克CT5绝无竞争对手

最后,抛开消费者对通过能力、大空间的需求,如果是单纯对加速有着迷恋的人来说,凯迪拉克CT5绝对是你的不二之选。

首先来说,凯迪拉克CT5在动力系统上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最大174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峰值扭矩,在传动系统上,新车匹配的是同级别少见的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3s。

分析这套动力总成,新车全系搭载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Tripower 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实现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两缸超经济模式三种工况。

同时,新车还基于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全力提升操控乐趣,亦确保动力传输持续平稳,带来洒脱自如的驾控体验。另外,新车还增加了ESE引擎声浪优化系统以毫秒级算法对座舱内声浪实时修正,当发动机转速超过3000rpm,主动对座舱内声浪进行调节,增强令人愉悦的引擎声浪。综合以上在动力系统上的配置来说,凯迪拉克CT5整体的表现还真的是足够丰富。

而对比同级别运动车型来看,宝马3系可以说算得上是一个比较有竞争力的对手。对比两款车在动力系统上的表现,后者搭载的2.0T发动机经过低、中、高三种不同的调校。其中,低功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250Nm;中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00Nm;而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kW,峰值扭矩达到了400Nm。这样对比来看,似乎宝马3系在选择性上会更丰富一些。但综合售价来看,凯迪拉克CT5全系搭载的2.0T发动机,车型售价区间为27.97-34.17万元。对比宝马3系来看,售价区间覆盖了29.39-40.99万元。

宝马3系高功率版的330 M运动曜夜型车型,售价达到了37.99万元和40.99万元,相比于花费27.97万元就能买到的后驱、强动力的CT5来说,后者的性价比似乎更高一些。

总结:其实整体来说,在过去的2020年里上市的重磅车型并不是只有以上推荐的几款,在这其中今年也有不少中国品牌推出了比较值得推荐的车型。而在此次车型推荐中,更要偏向消费者在过年期间实际用车的情况,来为大家推荐,所以看到此次上榜的WEY坦克300、一汽-大众CC猎装版以及凯迪拉克CT5三款车纷纷上榜。那么,对于过年回家购车这件事,你有什么想法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