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先学会这几招,再去买二手车!能让你彻底告别调表车

2021年02月04日 18:03: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新年新气象,不少人会选择在过年前买一辆车,提高生活质量。而作为首次购车或者预算并不充足的消费者,购买一辆二手车回家过年,会是一个不失体面的选择。但二手车市场购车风险往往比较大,不少车商为了利益最大化,将收来的二手车进行调表处理,再以高价卖给消费者。

除了损害消费者的购车利益外,调表车还有很多潜在的风险。如一辆8万到10万公里的二手车,被卖家调到3万到4万公里,很多在里程范围内应该更换保养的零件新车主并不知情,导致日后存在一些不必要的维修负担。进一步说,在行驶中因为机件老化而造成的安全问题也不得而知,如果造成交通事故更是得不偿失。

下面缸哥教你如何判断一辆二手车是否调表:

第一步:看年份判断里程

一般私人用车每年的行驶距离会在1万~2万公里不等,根据汽车出厂的年份,我们可以第一时间推算出一辆车该有的行驶距离。举例说明:一款2007年上牌的汽车,到现在大约是14年的车龄。根据推算,行驶距离应该在14万≤车龄≤28万,如果车商跟你说这辆车不到10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并且附带一句“女士精品一手车”,那么你就要当心车商对车辆进行调表了。当然除此之外,我们也要通过其他方面进行佐证。

第二步:轮胎

轮胎作为汽车唯一与地面接触的物体,是最能侧面体现汽车行驶里程的一个方面。一辆车的轮胎寿命平均在5万公里左右,假若一辆2万公里的汽车轮胎磨损就已经十分严重,排除一些性能车进行过激烈驾驶的情况,我们就要考虑这款车被车商进行过调表的操作。

但车商往往会欺负消费者“不懂行”,在卖车的时候把四条轮胎换成新胎,溢价之外更是能躲避消费者对车胎的一个检查。因此,在买车的时候,我们可以咨询4S店或在汽车网站上搜索图片,了解在原厂状态下这款车配备的轮胎型号,以此来鉴别车商是否有意为了调表而刻意换胎躲避检查。

第三步:座椅/方向盘

移步到车内,我们要着重观察车辆坐垫与方向盘的磨损程度。对于有一定年份的车型,座椅两侧部分会出现坍塌和开裂的情况,通过仔细地观察驾驶员的座椅两侧坍塌程度,可以一定程度上辅助你去判断一辆车的里程数;同理可得,观察方向盘的时候,可以看一下方向盘的3点和9点的位置磨损情况(因为长期行驶磨损和手汗的侵袭,方向盘这个位置会有明显的腐蚀痕迹)。通过观察以上两个位置的磨损程度,都有助于你判断一辆车是否调表。

第四步:第三方软件调取保养记录

现在不少APP可以通过支付一定的费用,调取汽车的维修保养记录。这样不仅可以判断汽车有否调表,还能调查出汽车之前有没有发生过事故等一系列问题。而我们只需要通过发动机识别号和车架识别号就可以调取车辆的维修保养信息。当你发现上一次保养记录的里程数大于现在车上的里程数,那你就知道该怎么操作了……

第五步:同车对比

俗话说得好,买东西要货比三家,买二手车更应该多看多对比。如果是在二手车市场选购热门车型,十有八九会有相仿里程数的同款车,在相仿公里数(公里数1~3万)范围内,我们可以通过试驾对比发动机的状态以及行驶质感,去主观对比感受车辆的质感是否符合该里程数,从而进一步推理车辆是否真实里程。

写在最后

很多消费者在第一次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只会从里程数和价格形成对这辆车的最终印象并且盲目下单,而商家正是利用消费者这种心理去将一些车况差的二手车以次充好售卖给消费者。

但随着二手车市场逐步透明化与消费者对车的理解越来越深刻,调表车的出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少。但是作为一名精明的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必须调动你的听觉、视觉、嗅觉、触角,全方位地判断车辆的状态,才能在二手车市场买到心仪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