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创新​引领未来出行|固特异专访

2021年02月04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撰文·秦少杰 版式·马宁

 

Q

2020年疫情对汽车及相关行业产生了影响,固特异轮胎采取了怎样的应对措施?

我们在疫情期间始终关注着全球员工及客户的健康与安全。作为人类移动出行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固特异致力于为世界运转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消费者通常会依靠亲朋好友介绍或轮胎零售商推荐来决定购买什么样的轮胎,但受疫情影响,消费者无法与亲友见面或前往零售商门店。面对这样的形势,大家不得不更多地依赖数字平台来获取信息,以帮助指导购买。

对于固特异来说,我们要时刻确保消费者在哪,我们就在哪。因此,我们多次携手途虎、京东等线上平台举办专场直播,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产品和品牌,并以更便捷的方式购买我们的产品。

此外,面对疫情,我们的团队积极应对,利用数字工具,以实际行动支持客户,尽可能减少疫情带来的冲击。固特异在疫情初期便启动了面向合作伙伴的在线培训项目,并以直播形式分享我们的品牌故事及产品信息,力求提升渠道合作伙伴的技能及专业能力,帮助他们从容应对,在疫情形势好转后能够迅速恢复正常运营节奏。

数字化、虚拟化的解决方案甚至延伸到了固特异的产品研发中。当前,我们已经做出了转变,相比实体开发与测试,固特异更多地实践虚拟开发及测试。产品建模在轮胎开发及测试中变得愈发重要,而我们在车辆模拟器工具方面(固特异在该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投入也对此提供了支持。

A

Q

作为有百年历史轮胎品牌,固特异很早进入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在固特异占据什么样的地位?

中国市场是固特异全球业务的重要板块之一。截至2020年9月,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5亿辆。得益于不断扩大的汽车产量及汽车保有量,轮胎行业也得以不断增长。固特异一直非常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始终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的各类业务。

A

Q

2020中国年度车轮评选中固特异参评的鹰驰F1 Asymmetric 3 SUV表现突出,并荣获年度安全轮胎奖项,对于这款轮胎的市场表现有何期待?

固特异鹰驰F1 Asymmetric 3 SUV作为一款豪华型SUV胎,在抓地力、制动及操控性能上有着不凡的表现,也因此得到了许多整车厂商的青睐。目前,奥迪e-tron、Q3 Sportback及Q4等车型均原厂配备了鹰驰F1 Asymmetric 3 SUV,而进口车型中,包含阿尔法·罗密欧Stelvio大众途锐保时捷Macan在内的多款车型,也均原配此轮胎。而豪华SUV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保持着非常稳定的增长,市场需求非常旺盛,所以我们对这款轮胎未来的销售表现充满信心。

A

Q

固特异每年都有创新科技,比如概念轮胎,有的技术已经转化并应用。未来中国市场新能源车势必快速发展,针对新能源车的特点有没什么针对性研发或者规划?

当下,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政府、企业及每位消费者的共同目标,如汽车领域快速发展的新能源汽车。在多重利好政策的推动下,许多整车厂商都在大力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国务院近期颁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也指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量达到汽车新车销售总量的20%。

作为一家拥有超过120年历史的轮胎企业,固特异非常深刻地意识到这一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对于轮胎产品的要求和变化。在固特异现有以及即将和各整车厂合作的项目中,很大一部分就是电动车。包含特斯拉奥迪奔驰保时捷等众多品牌电动车均原配了固特异轮胎,我们很骄傲地说,在电动车领域,固特异是领先的。在具体的轮胎设计上,我们主要通过三点来针对性的满足电动车对轮胎的要求。

第一,在轮胎接触地面部分的胎面设计上,我们在耐磨性和滚动阻力两者之间进行了非常巧妙的平衡,并在胎面的材料上面进行了很多创新。

第二,因为电动车一般来说比传统的燃油车要重30%,所以电动车的轮胎需要更加结实,我们会提供非常坚韧的胎侧,来承担多出来的重量。

第三,由于电动车没有发动机噪音,所以非常安静,这时如果胎噪比较大的话就会很明显,因此我们也在轮胎的静音性上下了很大功夫。目前,我们主要基于御乘II代系列轮胎进行电动车轮胎的开发,该产品本身有着较为成熟的静音技术及其他优良特性,可以为后续电动车轮胎的开发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在和主流整车厂商合作的项目中,未来的电动车轮胎均会配备SealTech技术,此种轮胎内附着了特殊的密封胶,当遭遇直径不超过5毫米的刺穿损伤时,轮胎将自动形成密封隔离圈,防止漏气。得益于该技术,车辆几乎可以不用备胎,以减轻车重。

未来,固特异将继续用科技颠覆未来出行想象,引领未来出行潮流,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可持续、轻松无忧的电动出行体验,塑造移动出行的未来。

A

Q

固特异的新产品鹰驰F1酷跑很遗憾错过了2020中国年度车轮测试,请简单介绍一下这款新品和未来规划?

2020年7月,鹰驰F1酷跑轮胎正式上市。这款轮胎专为中高档运动型轿车和改装车,以及追求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而打造。其设计灵感源自鹰的雄伟姿态,所采用的鹰爪抓地技术使其兼具杰出操控及灵敏的刹车性能。通过采用领先技术,追求革新,固特异满足了消费者日常生活中的乐趣驾驶需求,为消费者带来“乐享驾控”的出行体验。

今年,我们还将引入其他鹰驰F1系列的产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性能非凡、品质可靠、安全无忧的轮胎产品,提供舒适愉悦、趣味横生的驾乘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