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车可能是为海王定制的吧?全球首款能潜水的超跑!

2021年02月04日 20:2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小时候觉得2021年离我们很遥远,以为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全都会坐上会飞的汽车穿梭在充满科幻感的街道,可没想到,一转眼2021都已经过去了一个月,而此时的我甚至连一辆能骑的共享单车都扫不到。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现在我们还没坐上会飞的汽车,但是近些年也有不少飞行汽车问世,并且也已经试飞成功,所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坐上会飞的汽车这一愿望也终将实现。

不仅如此,除了飞行汽车,人类对未来的畅想也从未停歇,从极速超跑到飞天汽车,这天上飞的地上跑的都有了,怎么能少了水里游的呢?

2008年日内瓦车展上,来自瑞士的汽车公司Rinspeed就带来了全球首款可以潜水的敞篷跑车——sQuba概念车。

是的,你没看错,不是下水,而是真的可以潜水的敞篷跑车。

从外观上来看,这辆车和其他跑车没什么区别,低趴的车身、敞篷的造型,再加上后轮前方的出气口,标准的超跑造型,唯一有所不同的,可能就是整辆车的前脸了,远看就像是在咧嘴笑一样,相较于其他走炫酷风的超跑,这辆车的画风就十分的呆萌了。

不仅如此,从侧面来看,前脸个性的车灯就像鱼的眼睛,而后视镜和出气孔的造型就像是鱼鳍,当车辆进入水中,就仿佛一条张着嘴的鱼,甚至有点翻车鱼内味儿了(如果不知道翻车鱼什么样的可以自行搜索一下,然后你会发现他俩真的很像)。

除了外观造型以外,这辆车的车身还是由纳米碳纤维构成,整车质量仅920公斤,在陆地上的时速可达124公里每小时,而在水里的时速虽然只有5公里每小时,但却可以潜到水下10米深的地方,并且时速可达3公里每小时,虽然和其他跑车比起来很菜,但能潜水这一点也秒杀其他跑车。

而为了能让它在水里畅行,车身上的防水配置当然不能马虎。这辆车上的电路全都进行了严密的保护,所有电路设备都被密封在防水盒中,并且在底盘两侧设置了螺旋桨,以推动车辆在水中前行。

虽然这辆可以潜水的车很酷,但有一点不好的就是,下水之前你身上清清爽爽,从水里出来以后,就会变成落汤鸡,车上携带的压缩空气装置虽然能让驾乘者在水下呼吸,但它敞篷的设计也会让身体暴露在水中,上岸后风一吹,想想就凉快......

这么一想,我觉得这车可能不是为人类打造的,而是为海王打造的专属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