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刀光剑影 天籁如何凭“独门神功”笑傲汽车江湖?

2021年02月04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金庸的江湖中,最经典的大场面要数《天龙八部》的少林寺大战,江湖中各路顶级高手俱全,开启巅峰对决。乔峰用降龙十八掌大展神威,以一敌三而不败;段誉施展出六脉神剑击败慕容复;虚竹不忘无崖子的嘱托,用生死符击败了丁春秋……

武侠的江湖,往往就是这样,身怀一门“神功”,即可纵横一方。然而,在汽车江湖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当汽车消费不断升级,当马赛效应越演越烈,当新能源发展不断加速,汽车品牌之间的竞争已经上升到全新段位,如今的车市,只有掌握核心科技,才是一个品牌能持续向上,立于不败之地的独门“神功”。

就像以技术驰名车市的东风日产,在新的消费时代,东风日产再次体现技术本色,从去年开始,VC-TURBO超变擎、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先进汽车技术逐渐应用到旗下车型上,给消费者带去与众不同的拥车感受。而这其中,最典型的新科技、新动力代表就是东风日产天籁,这款车市中的老牌明星车型在新科技的赋能之下,产品力全面焕新,成为年轻人追求品质汽车生活的最优解。那么,天籁的“独门神功”到底多厉害?

比“T"动力更强 VC-TURBO超变擎到底多强大?

武林中,能威振江湖的“神功”往往威力无穷。就像乔峰的降龙十八掌,连武功深不可测的扫地僧都称赞:“降龙十八掌,果然天下第一!”。

在车市中,同样如此。想要震撼车圈,那一定要有颠覆性的核心技术。尽管,如今的中高级车市场,各大品牌都在T动技术上“大作文章”,试图将其修炼成纵横汽车江湖的“神功”绝技。然而,论技术含金量与实际性能,2021款东风日产天籁上配备的VC-TURBO超变擎才是顶级“神功”。作为日产20年磨一剑研发而出的革命性汽车技术,VC-TURBO超变擎技术解决了近百年发动机难题,完成里程碑式的突破。

1月20日,在“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天籁凭借着VC-TURBO超变擎技术获评“年度最佳动力车”。业内专家说:“TA至少领先当前涡轮增压发动机十年以上”。这款车型无论从技术、性能、还是驾控感受上全面领先。让看中汽车“内涵”的新中产精英们感受到顶尖汽车技术的与众不同。

作为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最牛的地方在于它能实现可变无级切换,即发动机能在压缩比由8:1-14:1之间智能无级切换,能实现强劲的动力和经济油耗的完美融合。

而这一尖端技术带来的卓越性能深深体现在2021款天籁上。据悉,天籁搭载VC-TURBO超变擎2.0T+CV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到179kW,最大扭矩达到371N·m,实测百公里加速仅为6.42s,综合工况油耗可达到6.6L/100km。这套牛气冲天的账面数据甚至可以跟宝马5系一较高低,从数据看,天籁的加速度与动力跟宝马5系属于同一水平,但在油耗上,2021款天籁的优势却是显而易见。

实际驾控中,2021款天籁同样性能出众,初段加速灵敏且平顺,中段提速,只要深踩油门,后劲动力源源不断,且转速提升非常积极,就驾驶质感而言,完全可以媲美V6发动机。同时,独立悬架结构兼顾操控与舒适性,能让年轻精英们在2021款天籁上体验到想要的行云流水和自由奔放。

比传统车联网更智能 超智联+超智驾到底多高能?

然而,对于同一种“神功”,并不是每一位高手都能练到最高境界。就像少林的72绝技,自称高手的鸠摩智并没有领悟到其深度精髓。其实,只有能准确悟神功的真正内涵,再加上后天修炼,才能成为顶级的高手。

在新智能时代,智能与科技成为击中年轻消费者的又一“神功”。可很多汽车品牌玩儿的是高智能、高科技的概念与口号,可没有悟懂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他们的“新科技”不过是为赚眼球,实用性非常“鸡肋”。2021款天籁上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和ProPILOT超智驾系统深度洞察消费者需求,打破传统思路,重新定义汽车新智能生活。

Nissan Connect超智联能实现汽车生活的深度智能化。这一系统拥有6大功能板块59项功能,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汽车生活 。比如,这套系统拥有超智联远程控制功能,车主可以坐在家里,提前启动汽车,调好车内空调的温度、并把方向盘加热,出门直接进入暖和的车里。

语音控制能让车主最大程度动口不动手,车主只要一句“你好,日产”,系统就会被唤醒。导航、蓝牙电话、空调、座椅加热、AVM全景智能监控、行车记录仪等都可以语音控制,不用边开车边去寻找各种按键。

智慧加油功能又是东风日产独创亮点,目前,东风日产已跟11000家加油站合作,车主开车去加油,全程无需下车,还能享受到VIP服务和优惠价格。

比对手更有诚意的是,东风日产没像部分同级竞品一样,只把尖端科技Nissan Connect超智联系统搭载到顶配或高配车型上,据悉,这套高能系统已被安排到20万以下的智行领航版车型上,让更多消费者能感受到美好科技。

ProPILOT超智驾同样是日产20年革命性的自动驾驶技术,全球超过32万公里路试级技术验证,能真正实现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当一键智能开启后,即可实现0-144公里全速段自主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及自动跟车。跟普通定速巡航不同的是,即使在车流量较多的高速路段行驶,ProPILOT超智驾一点都不“掉链子”。且能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CU、EPB电子驻车等7大控制系统,让车辆时刻保持在车道中央自动行驶,始终能与前车保持设定的安全距离。

比中高级标准更高级 多重越级装备到底多豪华?

不管在江湖中还是车市中,想要把一门功夫修炼到炉火纯青的至高境界,要根据实战经验不断进行创新与升华。后疫情时代,新中产对于生活提出新要求。《第一财经周刊》发布的《中国新中产品质生活报告》显示, 90%的人因为产品品质而购买一个品牌的产品;84%的人相比价格,更加注重品质。为此,在2021款车型上,东风日产对天籁进行多重进化与升级,为新精英们带来更优质的生活。

2021款天籁在细节上反复打磨,用足心思。比如,天籁搭载了全新一代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新增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制作将豪华拉升到更高维度,三层缓冲材质+全新升级3D侧翼支撑,就算车主开6个小时的长途也不会感到疲惫。

此外,这款新车的高品质还体现在超优级静音上,天籁进行系统静音工程,比如前档风玻璃和侧门窗均采用高强度的双层隔音玻璃,车身多处加注多种吸隔音材质,还有ANC主动降噪系统等静音科技。如今的天籁,静音水平甚至超过同级豪华车型。

不仅如此,在安全防护方面,2021款天籁依然走豪华路线。据悉,东风日产在天籁上首次使用英菲尼迪用的1.2GPa超强钢板,并且,使用比例达到13%。同时,780MPa以上超高强钢板使用量从14%提高到28%,达到东风日产最高水平。

同时,天籁还装备了NISSAN i-SAFETY 智能主动安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ILI车道智能修正、BSW变道盲区预警、IDA疲劳智能预警、IEB预碰撞智能刹车、AVM全景智能监控、EAPM油门误踩纠正等多项功能,能实现全时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鬼斗车观点:在汽车江湖中,中高级车市的竞争早已刀光剑影,但东风日产天籁却凭借新技术、新智能科技以及越级装备等多重优势,练就笑傲江湖的“独门神功”,给年轻主流消费者更有料的汽车生活。也正因此,从去年12月开始,日产天籁销量开始全面走高,整月销量达到16026 台,同比增长 30.4%;全年累计销量同比劲增26.5%,成为推动东风日产一路向上的新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