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降4万,大众打8折!合资紧凑级SUV降价排行榜出炉!

2021年02月05日 10:14: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衣锦还乡”或许是每一位外出打拼的游子的梦想之一。

尤其是临近春节返乡之际,开着一台大气的新车,载着家人和满满一车年货,在乡里乡亲羡慕的眼神中出现在老宅门前,那种感觉简直太有排面了。

嗅觉灵敏的汽车品牌经销商们也早已闻到商机,专门在春节前一个月左右备足库存,想要开启新一轮购车潮。汽车经销商们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提车、上牌、上保险等一系列流程,保证你能实现年前开车回老家的梦想,但价格肯定要比平时高不少。一般来说,一台日常售价10万元左右的车,在年底可以卖到11万元甚至更高,毕竟面子也是有成本的。

可是今年的春节却与往年有所不同,受到疫情影响,全国各地都在提倡就地过年不回老家,这就导致买新车回家的需求不再像往年那样旺盛。一方面是汽车经销商们的大量铺货,一方面是消费端的热情不再,面对这种全新的供需关系,市场又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呢?

今天,咱们就以平常过年最热门的合资紧凑级SUV作为调查样本,通过降价排行榜的方式,看看临近春节,这些热门车型的价格是涨是跌。

Top5 一汽丰田 RAV4荣放

官方指导价:17.48万-25.88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1万元

推荐指数:★

2019年10月,全新一代RAV4荣放正式上市。相比服役多年的前代车型,全新RAV4荣放在外观和内饰上都进行了大幅革新,变得更富年轻动感。而最令人惊奇的是,一汽丰田将旗下备受好评的THS混动系统也搭载其中,并且起售价仅为22.48万元,引起业内轰动。

全新RAV4荣放上市后口碑一直不错,TNGA平台让它拥有了极为灵敏的操控性能,混动技术的加持也让它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得到大幅提升,因此获得极高的消费者满意度。

最近半年,RAV4荣放的价格走势并非呈现一个稳定的趋势,反而经历了一些波折。虽然目前来看,1万元的现金优惠幅度在最近半年也不算小,但其实在去年10月,这款车的优惠幅度一度达到1.2万元,因此并不建议大家在春节期间入手,4月之后应该会有更大优惠。

Top4 东风雪铁龙 天逸C5 AIRCROSS

官方指导价:14.97万-23.87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2.2万元

推荐指数:★★★

最近几年,随着销量的下滑,法系车成为大家频频吐槽的对象。但相比其他合资品牌花样繁多的偷工减料手法,法系车却是最坚持原则最厚道的合资车系,其中来自东风雪铁龙的天逸C5 AIRCROSS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款车虽然依旧带有法国人独特的风格,但在核心领域例如安全、用料等表现都非常扎实,铝合金与高强钢的比例也不会因为销量不好而肆意降低。去年,天逸C5 AIRCROSS插混四驱版推出后,凭借优异的动力表现和较强的舒适性提升,再次给消费者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在最近半年的价格优惠幅度调查中,目前这款车现金优惠2.2万元的行情已经处于最高水平,相比“金九银十”的10月也有着2000元的优势,因此照理来说较为适合入手。但在市场深度调查中我们也发现,这款车的售价其实并不稳定,去年年中销售最艰难的时候,部分地区甚至有优惠5万现金提车清库存的情况。虽然是个别经销商的抛售行为,但对品牌影响很大,也对按照正常价格购车的消费者造成了不公平。所以,希望东风雪铁龙能进一步规范经销商销售行为和价格策略,毕竟天逸C5 AIRCROSS按照目前正常的优惠在同级车型中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Top3 东风本田 CR-V

官方指导价:16.98万-27.68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2.4万元

推荐指数:★★★★

目前,有两款车型撑起了东风本田销量的半壁江山,一款是思域,另一款就是CR-V。在多年征战中国汽车市场的过程中,CR-V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产品力,并且凭借超高的实用性和绝佳的舒适性,已经在紧凑级SUV市场拥有极高的销量和地位。

2019年,锐·混动车型推出后,CR-V的热度被进一步推高。本田i-MMD混动系统的口碑声名在外,搭载此系统的CR-V的运动性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具驾驶乐趣。前不久,随着插电混动版CR-V e+的上市,其产品线更是进一步拓展,后续销量表现值得期待。

整个2020年下半年,CR-V的现金优惠幅度都比较稳定,大约在1.4万-1.5万元上下浮动,而到了年底,可能是因为销量KPI考核的缘故,CR-V的优惠有了一波抬升,直接升至1.7万元。不过进入2021年,本以为优惠幅度会回落的它进一步高歌猛进,再次狂飙至2.4万元,看来这款车在今年还有一波销量高峰。而对于消费者,降价当然是件大好事,优惠2.4万买CR-V,同级同价位还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呢?

Top2 上汽大众 途岳

官方指导价:16.58万-22.38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3.5万元

推荐指数:★★★★

十多年前,上汽大众凭借途观打开了中国市场合资紧凑级SUV的大门。换代之后,途观L进军中级SUV市场,原本的紧凑级SUV领域出现产品空白,于是途岳横空出世,以延续老途观的辉煌。

凭借纯正的德系动力和底盘调校,再配上硬朗的设计风格,途岳一经上市就受到无数年轻消费者的欢迎。硕大的空间和较高的配置也让其性价比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突出,因此收获了不错的市场表现。

途岳的价格走势在最近半年也呈现高低起伏状态,自去年10月达到2万元的优惠最低点之后,一下突飞猛进,直奔3.5万元而去。目前是最近半年优惠幅度的最高点,因此入手非常划算,而且在春节过后这样的优惠幅度很有可能缩水,所以建议对这款车观察已久的朋友还是尽早下手,能省不少钱!

Top1 东风日产 奇骏

官方指导价:18.88万-27.33万元

现金优惠幅度:约3.5万-4万元

推荐指数:★★★

如果要评选合资品牌中最成功的紧凑级SUV,那么东风日产奇骏一定是候选车型之一。普通的外形、一般的动力、绵软的悬挂调校,奇骏似乎没有太多出彩之处,但得益于对中庸风格的精准把控,将中国消费者的选车用车喜好也拿捏得非常到位,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

随着新款车型发布进入倒计时,现款奇骏也即将迎来车型寿命的尾声,毕竟它真的已经很久没有大换代了。在众多同级产品以全新动力、全新设计为招牌吸引用户的同时,奇骏只能将皮实耐用、省油可靠作为卖点,确实有那么点英雄迟暮的意思。

一台车,如果竞争力很平庸,不够出彩怎么办?奇骏用教科书般的方式告诉同行:降价!从去年年中开始,奇骏在终端市场的现金优惠幅度就一路飙升,从2.4万元一直到4万元,近乎翻了一番,由此带来的销量表现自然也令人惊讶。当然,4万元的现金优惠并非全系车型都有,而是只有中高配以上车型才能享受。但别忘了,即便是奇骏的入门级车型,也有高达3.5万元以上的现金优惠幅度,因此对销量的刺激作用依然明显。

如果你对车的需求仅仅是一辆开着舒服、省油的日常代步工具,那么这款奇骏简直太适合你了,况且如今的优惠幅度也绝对划算,赶紧趁着这一波降价潮立即入手吧!

大师观察

从此次针对合资紧凑级SUV降价的调查可知,今年春节购车潮中,大部分合资紧凑级SUV车型依然保持了较高的优惠幅度,并未出现明显的涨价情况,看来就地过年政策确实对车市产生了一定影响。

不过这种情况应该不会持续太久,由于就地过年政策将大部分购买力都留在了大中城市,而春节假期前往4S店看车的朋友也会相应增多,所以那些原计划春节买车的朋友只是将购车计划向后推移而非取消,因此今年很有可能迎来一波节后购车“小阳春”。

所以,打算买新车的你准备什么时候出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