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两款新车消息,摩卡和玛奇朵你喜欢哪种?

2021年02月05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可以猜测,2021年长城依然会“大动作”不断,在去年推出第三代H6、大狗、坦克300和好猫之后,今年将迎来WEY品牌的旗舰车型摩卡,近日又有媒体曝光了第二款以咖啡命名的全新车型——WEY玛奇朵,两台车均将搭载长城的柠檬混动DHT系统。其中,前者将在第一季度上市,后者有望年内上市。

全新旗舰车型-摩卡

摩卡将是一台中型SUV,也将是WEY品牌的全新旗舰车型,演绎品牌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会具备长城当下可以量产的最新智能化技术。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为2915,身材较VV7有所提升,不过全新设计语言的应用,使其气场感很不一样。

近日,长城还公布了摩卡的官方内饰图,中控应用“天穹智慧造型”设计语言。在配色和档次感方面,加入自定义配色(其中包括:冰山蓝,银河白,科技灰,深邃夜色黑,双色或纯色搭配方案),并大量的使用亲肌材质,还引入了水晶电子档把设计,符合其“豪华品牌旗舰”的车型定位。

智能化方面,新车采用最新的智能座舱概念内饰,提出“三智融合”解决方案,即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合而为一,还将通过云、店、手机端、座舱端、运营端这“一云一店三端”的架构,带来全新的拥车和用车体验。新车将在激光雷达的支持下实现L3/L4以及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具备咖啡智驾6大冗余自动驾驶性能,配有高速驾驶辅助(HWA)、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NOH)、高速公路领航驾驶系统(HWP)功能。

摩卡将提供48V版本和插混版本。前者搭载48V轻混动力系统,E20N2.0T发动机应用米勒循环、轻量化设计和全新优化燃烧系统等可实现更低油耗的同时提升低扭动力响应,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213马力(157kW),匹配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则搭载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km。

紧凑型SUV-玛奇朵

申请信息显示,WEY玛奇朵将延续摩卡的设计风格,有着较WEY上一轮产品更犀利的造型,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较VV5有小幅的提升,轴距加长30mm。玛奇朵的到来是否会取代现有紧凑型SUV VV5的地位,我们暂时不得而知。

动力方面,玛奇朵搭载了最大功率为75kW的1.5L发动机。根据此前长城汽车发布的“柠檬混动DHT”,预计玛奇朵将匹配DHT100混动变速箱,官方公布其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并搭载容量为1.76kWh的HEV电池。

编辑说: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从2020年开始,长城新车更新的节奏和速度明显有所提升,和吉利不断填坑的做法不同,长城的做法是通过技术的迭代来带动产品的换新,显然市场效果要更好,只是操作过程对体系执行力的要求更高一些。这也是充分发挥中国企业速度的优势去追赶,要知道长城的目标从来不止在国内做到第一阵营,而是将眼光放在了全球上,今年9月,长城将再一次登陆欧洲,借法兰克福车展的平台,正式宣布摩卡在欧洲市场的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