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扣得多、罚得狠!这4个违章要注意,扣12分的就占了两个

2021年02月05日 11: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年关将至,加上最近国家不建议太多人聚集的原因,很多朋友都选择了自驾回家。那么高速自然肯定是必经之路,而且虽说高速上没有交警,但并不代表违章的地方就少,事实上却恰恰是相反,为了警告广大车主,在高速上发生事故的后果严重性,往往违章的处罚都会比一般道路上要高。例如小编今天总结的以下四点高速违章,不仅容易疏忽,而且处罚严重。

要说高速公路上最常犯,同时也是最容易疏忽的违章行为,必然是超速。可能因为沿途的风景单调,或者是长时间的行驶,导致司机的视觉疲劳,不知不觉中加大油门,导致车速已经超过相关规定。如超规定时速50%以下,扣3-6分,罚款50-200元;超50%以上却未达70%,扣12分,罚款1000元;超70%以上,扣12分,罚款2000元。

可能有些车主贪图一时之快,在高速堵车时,利用应急车道赶路,但是除非是遇到无法解决的紧急问题,不然不可停在应急车道,否则会面临扣6分,罚款200的处罚。而遇到故障需要临时停车,首先要开启双闪,接着是后方150米放置三角牌,最后是驾乘人员转移到安全的地方。

不止老司机,连大部分的新手司机,在需要变道时,看见路面上没什么车,一般都不会打转向灯。虽然这个行为看起来"情有可原",但其实这是比超速更加危险的动作,转向灯的作用就是提醒其他车辆,况且高速上的速度比一般道路上要快,遇到事情应对的时间更短。所以根据交通安全法最新规定,高速从匝道汇入主路,或者从主路下匝道,需要提前打转向灯,不然会面临罚款200元。

天气寒冷,开车开暖气是人之常情的事,可是有些车主习惯性会开启内循环,加上堵车必不可少,稍微远点的路程要开4个小时是常事,这就导致疲劳驾驶。根据相关规定,连续驾驶超4个小时,未停车休息超过20分钟,会被认定为疲劳驾驶,一经查出将被扣除12分。

看到这里,已经知道高速违章的处罚严重了吧,可能有些车主会认为扣12分太过于不讲人情,但是如果换位思考,因为别人的不良驾驶导致你发生了严重事故,这时你还会认为这样的处罚过分吗?规规矩矩开车,才能保障自身与他人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