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严重缩水,特斯拉Model 3冬季拉胯 ?

2021年02月05日 11:11: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在中国车市受到了追捧。与此同时,众多车主要面对的却是不层出不穷的质量问题。最近,有网络消息显示,特斯拉Model 3因为冬季续航大打折扣,再度引起了行业关注。

特斯拉

根据澎湃新闻消息,一位来自北京的王先生,在2020年10月购买了一辆特斯拉Model 3,从11月份天气变冷之后,其车辆最低只能充到294公里,而且频繁出现充不满电的情况。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官方宣称,这款车续航为468公里。显然,刚购入1个月之后,王先生的车辆,就出现了续航严重缩水、充不进去电等问题。

雪上加霜的是,根据王先生描述,他的这辆车不仅冲不进去电,而且静静放置一夜,也会出现“掉续航”,而且续航可以掉50公里乃至100公里。

对于车主而言,新购入的车辆出现这种问题,确实让人烦恼。而且,按照王先生叙述的这种情况,可以说这辆车很难让人接受。

特斯拉Model 3缩水严重

据了解,王先生购入的特斯拉Model 3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众所周知,磷酸铁锂电池具有耐高温、大容量、重量轻、结构稳定、安全性能好、循环寿命长等优点。但是,在具备这些优点的同时,磷酸铁锂电池也有着较大的缺点。

其中,不耐低温的缺陷,是较大的短板。这是因为磷酸铁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中解质移动得相当慢,从而影响锂离子在正负极之间的转移活性,导致电池充放电性能下降。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纯电动车,“很难过冬”。

特斯拉Model 3

只是,像特斯拉Model 3这样冬季续航缩水如此之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在静止情况下继续“狂掉续航”,就让很多车主难以接受了。更何况,这车还存在着“充不进去电”的情况。在一定程度上,这印证了网络上的一句话,电动车变成了“电动爹”。

事实上,王先生的所遭遇的事情并不是案例。根据目前车主反馈显示,全部部分地区很多车主,都遇到了这种情况。据文章中提到的王先生所言,他们组建了一个名为“TESLA(北京)磷酸铁”的群,目前有80多位车主。

特斯拉车主王女士

不仅北京地区,在全国其他地区,车主们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据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消息显示,来自河南商丘的王女士在2020年11月份购入了一辆特斯拉Model 3,官方续航为468公里。据4S店人员跟王女士说,充满电至少能跑400公里。结果,让王女士焦虑的是,充满电目前只能跑200公里。现在,这位女孩不是充电就是在充电的路上。

4S店人员声称,电动车续航里程缩水,跟速度和温度都有关系,在动机肯定是有所亏损的。但是,缩水如此严重,确实让人难以接受。王女士称:“买个特斯拉感觉买了个焦虑”。

特斯拉Model 3

显然,在冬季时,电动车难过冬,对于特斯拉旗下车型,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是,因为“特斯拉并不善于造车”,所以让这种情况更为突出了些。

事实上,对于特斯拉旗下车型频繁出现问题,特斯拉掌舵人马斯克也承认。日前,在一次采访证,马斯克首次承认了特斯拉存在质量问题。

“有朋友问我,应该什么时候买特斯拉?我的回答是要么一开始就买,要么等生产稳定下来再买。因为在生产加速过程中,要让产量直线上升同时还要在所有细节上做到完美的确非常困难。”马斯克如是表示。

通过马斯克的回复,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有部分车主确实做了特斯拉成长路上的“小白鼠”。

特斯拉Model 3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