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卸任吉利控股法人、CEO,李东辉接替 吉利控股重大人事调整

2021年02月05日 11:33:03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吉利控股已于2021年1月13日完成公司法定代表人工商登记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李书福变更为李东辉;吉利控股决定任命孙宏、周建群、徐志豪、王兴贵为公司董事。

近日,吉利控股发布关于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成员及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

公告显示,吉利控股已于2021年1月13日完成公司法定代表人工商登记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由李书福变更为李东辉,并领取新的《营业执照》。

由于人事调整的原因,吉利控股决定任命孙宏、周建群、徐志豪、王兴贵为公司董事。

此外,原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书福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但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任命李东辉为公司董事、总经理。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CEO 李东辉

简历显示,李东辉现任吉利控股首席执行官(CEO)。李东辉于2011年4月加入吉利控股,担任吉利控股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2011年11月起担任吉利控股董事,2012年4月起担任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

李东辉于2011年5月至2014年4月担任吉利汽车执行董事;2016年6月起担任吉利控股常务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2016年7月起担任吉利汽车执行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2020年11月起担任吉利控股首席执行官。

公告还称,李东辉曾相继参与、主导完成了伦敦出租车、宝腾汽车、路特斯汽车、单买盛宝银行、沃尔沃集团等重大并购项目,并在并购后的战略整合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外,孙宏于2014年3月加入吉利,任吉利控股副总裁,分管法务、合规、信息安全等工作;周建群于2014年加盟吉利控股,现任吉利新能源商用车CEO;徐志豪现为吉利科技CEO,钱江摩托董事长、古井贡酒独立董事;王兴贵于2020年4月起任吉利人才发展集团副董事长。

人事调整后,吉利控股的最新董事会成员包含李书福、孙宏、杨健、李东辉、王兴贵、安聪慧、周建群、徐志豪等八名成员,较变更前的董事会名单新增了周建群、孙宏、徐志豪、王兴贵四人,其余成员未有变动。

来源:陕西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