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你翻山越岭,追寻光影魅力,XC40能满足你对豪华SUV的一切幻想

2021年02月05日 14:35: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俗话说“摄影穷三代,单反毁一生”,对于一个专业风光摄影师来说,相机、不同用途的镜头与脚架以及各种各样的装备无疑足以掏空你本就不高的薪水。我所认识的阿斌就是这么一个愿意将每月薪水的绝大部分都花在提升摄影水平上的摄影界“老法师”。

对于我这么一个眼里只有车,拍照全靠修图的人来说,我不知道他在一众专业摄影师中算是怎么样的水平,我只知道他凭借着出色的拍照技术总能吸引到妹子与他一起外出拍照。当我问起阿斌,玩摄影那么多年来,你买过最贵的摄影辅助设备是什么时,他的回答却让我大吃一惊。

“这些年为了摄影买过最贵的东西,也许就是那台沃尔沃XC40了吧。”

他解释道:“当初我买车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能够带齐我的全部装备,去更多的地方拍更多好看的照片,在有需要的时候还能带上妹子去看个星空或者日出。”

确实,对于一个经常需要外出寻找好风景的摄影师来说,单单是拍摄装备就有一箩筐,别说有时候还要随时准备露营,需要备齐帐篷、睡袋、餐具等一大堆杂七杂八的东西了,一台车,尤其是空间布局更加灵活的SUV俨然成为了必需品。

冬夜里的追“星”少年

出于对阿斌的了解,我当然不会信他买一台豪华品牌SUV只是为了工作方便这种“道貌岸然”的借口啦,也许钓妹子才是他的终极目标。但是作为一个在网上还算是小有名气的风光摄影师,他在朋友圈中的人设可是十分高冷的“追光少年”。

对于他来说,一台既能在城市里带他穿街走巷,又能在冬季带他穿越各种人烟罕至的郊外泥泞甚至是冰雪路面的SUV就显得尤其重要了。毕竟像是拍摄星空这种需求,就必须要驱车到远离城市,没有光污染的地方,对于一款车的野外通过性还是有一定考验的,沃尔沃XC40傲视同级的211mm离地间隙则是能让车子熨平绝大部分的障碍。

高离地间隙固然重要,但是只有离地间隙也是不行的,毕竟即便是在高速路网如此发达的国内,还是会存在不少野外非铺装路面的,尤其是一些欠开发的拍摄圣地。这也是为什么在购车之前,阿斌会对新车是否有四驱系统如此看重,毕竟谁也不想在野外与妹子一起推车的是吧?

而在XC40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之下,目前国内的各种拍摄星空的宝藏地点,基本没有阿斌去不到的。无论是冰天雪地还是湿滑泥泞,一套能够主动分配前后扭矩的四驱一定是乘客们最安心的保证。想到他经常可以带着女孩穿越在野外并一起看星空,我不禁攥紧了拳头……

在山林间的追“光”少年

在上学时期,我曾学到一个物理名词——丁达尔现象,俗称“耶稣光”,这是当一束光通过胶体,从入射光的垂直方向可以观察到胶体里出现的一条光亮的通路,当太阳光照射下来,投射到雾气或是大气中的灰尘上面时,就会看到明显的光线的线条,加上太阳光的面积较大,投射下来的光线便会形成一片壮阔的画面,因其看起来十分的圣洁、雄伟,仿佛天神降世一般,故也有人称之为耶稣光。

还记得那时候阿斌刚买了新车,就急不可耐地拉着我去附近的水库“探险”,鸡贼的我当然不会放过一次试驾新车“骗”老板稿费的机会。本以为刚提车的他会对新车格外爱惜,没想到他二话不说就将车子切换到Off-Road越野模式并开进了丛林之中,没错,虽然XC40是一台城市SUV,但是它不但拥有常规的舒适、运动、节能等驾驶模式,甚至还提供了更加硬核的越野模式,在此模式之下车子会在20-40km/h的时速时优先确保动力输出,以保证通过性。阿斌一边开还一边吐槽我:“别老是在马路上拍车了,在斑驳的树影之下车子看起来其实更有一番风味。”

在我们行驶在山林,追寻“丁达尔现象”的时候,XC40小巧的车身搭配强劲的2.0T发动机出来的效果可谓是让人眼前一亮,190马力+智能四驱系统让车辆在湿滑的土路上游刃有余,面对突如其来的打滑电脑也能及时地锁止失去抓地力的车轮,为车辆提供可靠的脱困能力。

我不敢说同样的路两驱SUV就一定过不去,但是在四驱系统帮助之下的那种从容,绝对是两驱车型所不具备的。

城市里的追“风”少年

“贵为”一个风光摄影师,除了需要有在野外发现美的眼睛以外,在城市内也要有捕捉到繁华浪漫以及烟火气的能力。连自己城市最美的一面都无法发掘,又谈何是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呢?毕竟阿斌可不是那些靠拍婚庆或者“美女私房照”混日子的人。

而当我们回归繁华的大都市,穿行在大街小巷当中时,就需要我们不停地寻找城市最具魅力的一个定格,这时沃尔沃XC40所标配的Pilot Assist驾驶辅助系统就派上用场了——拥有0-130km/h自动跟车功能的它不仅能在高速上减轻驾驶员的负担,即便是在拥堵的城市车流中,它也能帮助你跟随前车走走停停并保持在车道当中。而在路况复杂的老城区之中,它又能时刻提醒你眼前突然冲出的电瓶车或者是小朋友,让你能够在紧张的驾驶之中解放出来,留出精力来发现别人所不能发现的美。

阿斌在说完这些“虚头巴脑”的东西以后,看到我还是一脸懵逼的样子,于是他补充道:“之所以选沃尔沃XC40,除了这些感性层面的东西,更重要的是,在配齐2.0T、四驱以及一套可靠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后,这台车的价格依旧是触手可及,23万级能够标配如此多东西的豪华品牌SUV,仅此一家,绝无分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