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推3款!越南新品牌推新SUV 网友评论:和中国品牌比差远了

2021年02月05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跨界造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像国内恒大汽车一口气推出6款恒驰,横跨A至D级全系列品牌;苹果公司也将打造出最智能的自动驾驶汽车等等。

而在越南,有一款名为VinFast的自主豪华汽车品牌,是由越南最大房地产开发商Vingroup于2017年成立的,并在2019年发布了两款车型LUX A2.0 Sedan和LUX SA2.0 SUV。它们拥有着名师设计的外观、宝马的动力和ZF 8AT的变速箱。

VinFast LUX A2.0 Sedan

最近,VinFast再推三款新能源新车,分别命名为VF31、VF32、VF33。新车还邀请了曾经设计过法拉利兰博基尼等多款跑车的超级设计厂——宾尼法利纳来操刀,排面相当的大。因为还没有详细的官方数据,至于它们的实力如何,只能对比一下国内的车来了解一下。

VF31定位为一台跨界级的紧凑型SUV,也是这三款中新车当中尺寸最小的一辆。从官方数据来看,VF31的车身长为4300mm,轴距2611mm,这空间在紧凑型SUV当中还是比较常规的。

VinFast VF31

外观上,它首先作为一款跨界SUV,自然有点像SUV的跑车版,较为独特的一个造型。前脸部分,最有特色的莫过于它V字形的logo,并且向发动机盖延伸上去。

狭长的LED日行灯也与V形logo链接在一起,并且通过腰线延伸至C柱,整车线条非常流畅,运动感十足。

动力上,它搭载了容量为42kWh的电池,续航为300k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2马力,数据上也中规中矩。由于售价上还未公布,按目前仅有的信息来说,小鹏汽车G3是较好的参考对象。

不少网友选择电动车最看重的一点就是续航里程。对比之下,国内的小鹏汽车G3实力不凡,续航上要比VF31高出不少,且有两款续航版本可选。另外,作为国产新势力的小鹏汽车G3,是实打实的紧凑型SUV,车身外观丝毫不输VF31。

但在智能化方面,VinFast的三款新车这次都搭载了L4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可以在激光雷达、14个摄像头和19个传感器的帮助下绘制出3D环境地图、智能操作等。因此,VF31预计要比小鹏汽车G3高级,定价上应该也高于后者。

VF32是VinFast这次推出的三款车里面尺寸大小排在中间的车型,定位为中型SUV。该车

的车身长度为4750mm,与特斯拉Model Y的长度一样;轴距则为2950mm,比Model Y和蔚来ES6的都要长。

VinFast VF32

与VF31相比之下,VF32的运动感和科技感就没那么强烈。VF32的车灯聚拢性更高、线条更为粗直,整体感觉更加的传统,给人居家、稳重的第一印象。内饰上VF32与VF31大致相近,媒体系统均采用了双联屏的设计,大量操作均通过中控屏完成。

VinFast VF32

动力上,它搭载了容量为90kWh的电池,续航提升至504k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也比VF31多出整整一倍,达到408马力。另外,VF32还有搭载着2.0L发动机的燃油版本。

同样,在新车价格尚未公布情况下,按其续航、空间和动力作参考对象的话,国产新势力之——蔚来ES6是个不错的选择。

同样作为中型纯电动SUV,在VF32已有的数据来看,蔚来ES6与之非常接近,但动力上VF32就逊色很多。蔚来ES6虽然不能与目前的豪华主力军BBA相比,但在国内也是个实力非常强的存在。而VinFast汽车作为越南首个自主豪华品牌来说,地位上还是高于蔚来。

VF32 内饰

另外,VF32与下面将会提到的VF33,都计划于今年11月份在欧、美、加拿大开售,预计明年6月交付。不得不说,在欧美市场如此激烈的情况下,我国许多汽车都未能驻足,而VinFast的此次尝试属实胆大。

最后说到的这款VF33比前两款都大,定位为中大型SUV,车身长度达到了5120mm,轴距长达3100mm,与国内大型SUV红旗E-HS9的3110mm轴距仅仅相差1厘米。空间尺寸方面的表现在平均水平以上。

VinFast VF33

作为VinFast三款新车当中尺寸最大的一辆,当然要比前两款更加有气势。整车线条更加犀利和果断,转角处棱角分明,几乎都是由直线组成的轮廓,显得霸气十足。

发动机前盖还有一层下陷式设计,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都在凸显着该车的张力和侵略性。

VF33 内饰

内饰配置上,VF33与VF31、VF32有所不同。按照VinFast官方所展示的概念图来看,它取消了液晶仪表盘,像特斯拉的布局一样,采用了中控屏全集中操作模式;另外整个中控台均包裹着皮革,内饰显得非常奢华。旋钮式挡把也换成了按钮式,操作十分便捷。

动力上,VF33搭载着最大功率为408马力的双电动机四驱驱动系统,续航里程为550km。另外,它与VF32一样,也有搭载着2.0L发动机版本的可选。

纯电动中大型SUV当中,国产品牌能与之作参考的也只有蔚来ES8了,虽然VF33的轴距、动力与红旗E-HS9更接近,但是毕竟后者定位在大型SUV上。

VinFast VF33

而以目前VF33的定位看,它应该会比蔚来ES8高出不少,单从其内饰、L4级辅助驾驶等已知的配置来看,VF33在越南的定位应该近似于我国红旗E-HS9的存在。

首先,要佩服的是,越南是一个汽车工业十分落后的国家,但是它能设计出如此高端的豪华自主品牌实属不易。

其次,对于VF32和VF33两款车型的赴美、欧、加拿大销售一事,对销量还是较为担心。而国内引进的可能性个人觉得不会很大,毕竟国产新能源汽车几乎也占据了很大的份额,加上特斯拉这一“外来物种”的越来越便宜,VinFast优势很小。

还有一点是,这三款车都声称自己将搭载L4级别的自动驾驶,要知道特斯拉也才处于2.5L级别,所以这点个人还是保留着怀疑态度。若它真能实现量产,那将会是对智能驾驶的一个不小的冲击。

最后,买买君会继续关注VinFast的最新动态,虽然它引进国内希望不大,但是能从它身上看到许多大胆的尝试和突破。谦虚地说,这是个不错的学习和开拓视野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