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硬刚通用 宣布2025年前再投290亿进电动车自动驾驶

2021年02月05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前不久,美国通用旗下全资子公司Cruise刚刚获得微软20亿美元投资,之后在2月5日,福特汽车公司宣布,在2025年前公司将会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290亿美元。在290亿美元投资额当中,220亿美元将用于电动车研发,另外70亿美元加速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根据其近日公布的去年四季度财报,福特首席财务官罗勒表示,在2021年,公司预计可以实现80亿美元到90亿美元的利润,以及35亿美元到45亿美元的调整后自由现金流。不过这些预测没有计入车用芯片短缺的风险。罗勒表示,芯片短缺可能给福特的盈利带来10亿美元到25亿美元的影响。由此可见290亿美元的投资对于福特来说可以算是赌上了自己的未来5年。

福特汽车CEO法利表示:“在扩大投资及强化人力之下,福特将一肩扛起电动车及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重任。”福特于2020年12月推出纯电跑车Mustang Mach-E,并且跳过进口直接在长安福特进行国产化生产,意在抢占电动跑车市场的先机。同时福特打算在2021年推出全顺的纯电动车型。到了2022年,福特最具代表性的皮卡F-150 也拟推出电动版本。福特汽车在美国密苏里州、密西根州,还有在邻国墨西哥及加拿大共计有四座工厂,都将导入电动车生产的专门设备。

福特是较早进入自动驾驶领域的车企,自2013年福特正式宣布正在研究混动版Fusion自动驾驶技术以来,该公司从未停下实现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研究脚步。2020年福特推出了其与伙伴Argo AI合作研发的最新一代自动驾驶测试车,即第四代自动驾驶测试车,希望在2022年推出基于Escape混合动力车的自动驾驶商业化业务,但受到疫情和全球芯片短缺的影响,想实现这个美好的愿景看似有些渺茫。

福特在4日公布的财报中显示其去年度净亏损13亿美元,较前年度的4700万美元获利大幅滑落,是近12年来首度亏损,反映疫情造成福特的美国、欧洲业绩大幅低迷。再加上经证实因受到芯片短缺的冲击,福特将削减生产高利润皮卡F-150的密歇根州和密苏里州工厂的生产班次。现如今,拜登政府正在大力推动各项环保政策,促使福特加速汽车的电动化发展。福特汽车在此刻宣布要在这两个领域共投入29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与通用较劲的意味十分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