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美国召回原因相同,特斯拉在华召回3.6万台车,这次不甩锅了?

2021年02月06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交流。

毫无疑问,特斯拉在中国车市受到了消费者追捧。不过,与此同时,特斯拉由于质量问题频出且频频甩锅,也让中国消费者颇为诟病和质疑。甚至于,因为频繁甩锅的行为,特斯拉在中国车市两次被官媒怒批。

特斯拉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电动车巨头,特斯拉确实具有可道之处。在2020年,特斯拉更是在全球喜提49.95万辆的年度销量成绩,基本上完成了其2020年的销量目标。只是,在销量飞升的同时,特斯拉旗下车型也因为质量问题,频频出现在媒体的聚光灯下。

尤其是,近日在美国市场,特斯拉因为旗下Model X和Model S等存在安全隐患,在美国NHTSA的要求下,召回了13.5万台车型,更是引发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不仅如此,特斯拉掌舵人也在进入的采访中,首次明确承认特斯拉旗下车型存在质量问题,需要解决品控问题。

特斯拉Model X

在美国市场进行了特斯拉成立以来的全球最大规模召回之后,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中有指出,这些车型在中国车市也有涉及。而且,根据中国车市反馈,同样存在着触摸屏黑屏、死机等方面的故障。希望特斯拉能够同步召回。

2021年2月5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显示,特斯拉汽车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进口Model X车型,设计车型3.6万台。至于其召回的原因,与美国市场一样,也是因为触摸故障问题。

因触摸屏故障可能造成安全隐患,特斯拉在华召回

具体而言,本次召回的3.6万台车型,装载的eMMC多媒体存储卡,达到寿命极限的损耗时,将会无法维护文件系统的完整性,从而导致中央显示屏软件功能的故障,可能产生倒车影像故障、除霜/除雾控制故障、外部转向灯无法点亮等故障,导致用车安全隐患。

涉及到的车辆为生产日期在2013年9月18日至2018年2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车辆,计20428台。同时,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2日至2018年2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X车辆也存在此类问题,将会被召回,共计15698辆。

特斯拉在华召回3.6万台车型

至于解决方案,特斯拉将通过更换中央显示屏中视觉计算模块的方式,将召回车辆上的eMMC多媒体存储卡免费从8GB升级到64GB,从而确保车辆安装了2020.48.12版或更新版本的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车宇世界认为,正义虽然略显迟缓,但是本次与美国市场同步召回,相比特斯拉此前的甩锅以及否认质量问题,特斯拉本次行为,值得肯定。同时,对于中国的市场监管机构切实保障中国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也应该肯定和点赞。

特斯拉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在此之前,特斯拉对于旗下车型频繁出现的问题,一向采取了否认汽车质量问题的态度,并且不断进行甩锅。而且,其甩锅的行为,涉及到消费者用车习惯、中国马路、国家电网等,可以说不一而足。

相比之下,本次特斯拉继美国市场召回13.5万车辆之后,在中国市场因为同样问题召回了3.6万辆车型,相比此前的态度,进步不少。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