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已知新车规划!基于CMA与SPA架构,定位向上走

2021年02月06日 16:16: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0年的吉利集团新车如雨后春笋,先后涌现出了个性SUV吉利ICON、大七座SUV豪越、轿跑SUV星越、纯电车型几何C、个性轿跑领克05、都市SUV领克06、吉利首款CMA平台轿车星瑞,这几款车型在各自的细分领域表现得都很不错,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新老车型的加持下吉利集团总销量达到了210万辆,这个数据稳坐中国品牌销冠的位置。

2020年已经过去今天我们就展望一下未来,看看2021年吉利给我们都带来了哪些车型,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盘点一下目前已经曝光的吉利新车,截止到最近吉利集团目前2021年共计曝光了4款新车,一款吉利三款领克,出自三种不同的平台,除了基于伦敦出租打造的TXN不对普通消费者发售外都是面向大众的车型。

呼声最高的大五座——吉利KX11

KX11是一款非常有看点的大五座SUV,首先它是基于CMA平台打造的车型,而且设计理念借鉴了沃尔沃的XC90,它也是目前CMA平台最大的车型,可以看做是领克01的拉皮版本,未来将承担吉利旗舰SUV的角色。而这次基于CMA平台打造的大五座SUV将在各方面达到新高度,很值得期待,外观上采用了和星瑞相同的设计语言,大气豪华档次感强,仿佛是一台吉利版的XC90。尺寸方面长度有4.8米轴距会达到2.8米。动力方面预计搭载03+同款动力总成,2.0T+8AT+四驱。

领克SPA平台首车换壳XC90——领克EX11

领克EX11就是之前网传的领克07,这款车将成为领克品牌首款基于SPA平台打造的车型,可以看做是换壳版的XC90,它属于标准的中大型SUV,将成为领克家族旗舰级SUV,售价或许能突破40万元(高配)打破国产燃油SUV的价格天花板,设计方面不出意外将采用大家熟知的领克家族式设计,内饰方面应该会延续新款01的设计风格。动力应该是沃尔沃T5动力2.0T+8AT+四驱,不出意外还会有PHEV版本说不定能用上XC90 T8的动力总成。

领克首款纯电车型——领克ZERO Concept

领克ZERO Concept是2021年呼声最高的纯电车型之一,它直接对标小鹏P7比亚迪汉、特斯拉Model 3,这款车是领克最顶级的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基于自家的SEA平台打造,该平台未来还将运用在沃尔沃车型上,它采用了无框车门车长近5米轴距近3米,搭载110kWh电池续航超过了700Km,加速4秒内,堪称是国产电动车天花板。不过目前仍然在测试中,如果这个性能放在去年绝对是最厉害的,但是在2021年或许大多数电动车都能达到这个技术,这就是电动车技术进步的恐怖之处,犹如电子产品一般几个月就能更新换代。

领克首款MPV产品——领克EF1E

领克和MPV感觉是两个方向的产物,毕竟领克走的是潮流运动路线,而这次推出MPV车型让人有些意外。前脸不出意料将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而且风挡尺寸巨大且A柱有小窗设计,能有效弥补视野盲区问题。尺寸方面预计和GL8相当而且带电动门。动力方面尚未曝光。它基于CMA平台打造,预计搭载2.0T+8AT的动力总成,此外还会有插电混动版本。

总结:如今的吉利利用沃尔沃技术不断前进,不仅打造了CMA平台还用上来沃尔沃的SPA平台,此外全新的纯电架构也让人非常期待,总体来说2021年吉利集团曝光的新车还是值得期待的,毕竟都是新平台新技术的尝试,也是向着高端市场前进的尝试。(优视汽车贾昊阳编辑报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