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朗逸光环之下,宝来能再砍下3万月销量,细品方知,大众真的很强

2021年02月06日 16:5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国人心中,大众是一种情怀。

即便大众神车朗逸丢掉了紧凑级车一哥的位置,但别忘记,对于大众而言,紧凑型可不止朗逸一款。

其兄弟车型——北大众的宝来虽然销量不如朗逸,但也是不可忽视的力量,月销基本能稳定在3万辆左右,有时候,甚至还能达到4万辆。

那么,在神车朗逸的压力下,定位完全相同的宝来又是如何在紧凑型市场拿到不错的市场份额的呢?

首先,在设计方面,大众宝来更为年轻。

贯穿式的中网和前灯是大众家族的脸谱,在视觉上被拉升。

雾灯用倾斜的镀铬饰条切割而成,营造出动感。

车身侧面一根立体硬朗的腰线直至尾灯,将侧面的力量感凸显了出来。

尾灯和底部镀铬饰条依然将宝来的硬朗气质进一步提升。

整体外观而言,依旧在大众的框架下,没有太突破,也不会太过时,中庸耐看是宝来的颜值特点。

坐进车内,给人的感觉,还是散发着大众“老成”的味道。

当然,嵌入式中控显示和高亮黑面板的连接,可以看到大众也正在努力提升舱内的科技感和时尚感。

贯穿式银色饰条的分割展现出仪表板的层次感。

全新设计的自动空调控制面板算是一大亮点。

而其余的中央通道或者门板内饰都中规中矩,但这也有一个优势,便是对于人机操控而言,不变意味着可靠。

尺寸方面,全新宝来长宽高分别为4663mmx1815mmx1462mm,轴距为2688mm,对于一款紧凑型车而言,空间上非常有优势。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胎压报警、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实用功能。

中高配车型上还增加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主动安全系统、运动驾驶模式、无钥匙启动、氛围灯和温度分区等配置,可以说非常全面的表现。

而在动力方面,宝来更是提供了多种选择。

113PS的1.5L自吸发动机、116PS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0PS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

5速手动变速箱和6挡手自一体去匹配了1.5L发动机,虽然爆发力一般,但输出很稳定,且非常省油。

而1.2T和1.4T动力上则采用了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爆发力更强,而油耗也不高。

因此,作为一款紧凑型家庭用车,大众宝来无疑是成功的。

无论是实用的配置,还是用车的经济性都非常具有优势,再加上大众品质和可靠性,在消费者心中有着稳固的地位。

在神车朗逸之下,宝来继续为大众抢占紧凑型细分市场的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