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国人造两厢车真那么厉害?全新DS 4官图发布,内饰再次吸睛

2021年02月06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标致206、207、307、308S,雪铁龙C2、世嘉、爱丽舍、富康、赛纳,DS 4S、DS 5、DS 3经典、DS 4,这些都是由法国人所打造出来的经典两厢车。你不可否认,法国人对于制造两厢车真是的情有独钟,如果欧洲大陆是两厢车圣地的话,那法国就是两厢车最多的地方。

但凡是去过法国的人就知道,在那里的大街小巷随处都是两厢车。而人们之所以喜欢两厢车,除了两厢车的操控好之外,更多也是因为其小巧的车身造型能够更适应法国的道路。

毕竟,在法国人看来,太大的车型并不能增加驾驶的愉悦感,相反,小巧的两厢车反倒总是能够得到它们的偏爱。由此也可见,其实造两厢车才是法国人真正的实力。

这不,就在前几日,DS品牌官方也是正式发布了一组全新DS 4车型的官图。从外观内饰的设计来看,这台车的颜值我们认为是已经胜过奔驰宝马了的,而对于这台车不久之后的到来我们也不禁感慨,看来造两厢车还得是看法国人啊!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款全新的DS 4车型。

说到DS 4,其实我们国内也于2012年所正式引进销售过,当时新车的售价是24.28万-27.28万区间,配备的则是一台1.6T发动机。说实话,当初那台第二代的DS 4引进国内后并没有带来多大的反响,毕竟那台车的外观实在有些过于天马行空,即便放到现在来看也显得有些过于怪异。再加上它高昂的价格,所以没多久这台车就成为了一台小众个性车,买的人也是少之又少。

此外,在用户使用过程中,DS 4也存在后窗户不能升降、内饰设计略显老气、4S店很少保养不方便、4S店服务态度不好、配置较低、1.6T发动机油耗比较高、几乎没有任何营销宣传等问题,所以综合这些情况来看,也是导致当年DS 4卖不好的原因之一。

如今,随着第二代车型在华销售已过去9年时间,全新一代的DS 4官图也终于是正式发布了。从造型上来看,这代DS 4采用了DS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前脸,整体看上去十分的运用,两侧Σ造型的大灯组设计也显得尤为亮眼,大灯内部则采用了矩阵式LED大灯的设计。

侧面来看,DS 4的腰线很有层次感,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00/1830/1470mm,轮胎也是可选择20英寸轮圈。

尾部设计也是细节满满,尾灯的点亮效果很不错,整个尾部也是上下层次感分明,颇有雕塑气息。值得一提的是,这台DS 4还提供更加运动的Performance Line版本以及离地间隙更高、更像SUV的CROSS版本供用户选择。因此,未来如果这款车能够入华的话,相信也会起到提振一定销量的作用。

再来看内饰,说实话,我觉得这台DS 4的内饰设计可能是DS品牌目前来看最符合主流审美的一套内饰设计语言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标准T字形中控造型看上去非常的简洁平滑,其次10英寸中控屏幕、空调控制区域、双闪灯按键与换挡区域等也都一目了然地排列在应有的位置,不得不说,法国人的设计思路就是有一套。

最后,DS的设计师在采用电子换挡机构的同时也升级了多媒体系统的交互方式,这无疑算得上是一种个性。要知道,现在汽车上的语音控制功能已经是屡见不鲜了,所以在这一块也并没有太多可发挥的空间。不过,这也依然无法阻挡DS的设计师们“脑洞大开”。

为了便于用户更好地操作中控大屏里的功能,DS的设计师在换挡区域前方设置了一个倾斜的5英寸小屏幕用来操作中控屏幕上的各种功能,而对于这一操作布局,DS官方也给它起名为DS SMART TOUCH。其做法则类似于宝马iDrive、奥迪MMI、奔驰Command。

值得一提的是,DS 4还配备了全新的AR-HUD系统,显示面积达到21英寸,除了传统功能之外,还可以根据道路标线显示当前路线,并且还可以对前方车辆进行额外标注提示,而导航信息等也可以实时显示在道路上,方便驾驶者开车。

另外,DS 4还将搭载 DS Active Scan Suspension(DS主动扫描悬架),这套悬架将与车载摄像头相连,通过捕捉到的路面信息及时调整悬架动作,可谓将高科技给武装到了牙齿。

最后在动力系统方面,目前海外版的DS 4车型将配备最大功率130马力、180马力以及225马力的发动机,同时也还有柴油机可选。此外,全新一代DS 4将提供插混系统,纯电行驶里程可达50公里,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发动机)+110马力(电动机),综合功率为225马力。目前新车马上将会在欧洲上市,具体时间为今年的第四季度。

前景预测:DS 4最早在2012年进入过国内市场,当时由于高昂的售价和奇异的造型,导致它没有能够被世人所认可,所以可以说是初次入华就不顺。如今,随着全新一代DS 4官图的发布,我们能看到新车在产品力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不论是外观的耐看与时尚程度,还是内饰的精致范与科技感,亦或者是一系列科技配置的搭载和较强动力输出发动机的出现,都为它赢得了不少的关注度与好感。

最后,如果未来这台DS 4能够被DS品牌给顺利引入到国内,同时在售价上又做到与一汽大众高尔夫等精品两厢小车所相近的市场价格,那么将来国内15万以内的两厢车市场或许就真的有DS 4的一席之地了。毕竟,从整个市场现状来看,能够做到像法系品牌一样始终坚持两厢车研发,并造出如此高质量两厢车型的车企没有两家。所以,眼下这两年或许就是法系DS品牌利用两厢车弯道超车的最好时机了,拭目以待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