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评|丰田成全球销冠离不开这十款车 几款热销车在国内居然没有

2021年02月06日 17:47:01
分享到:

2020年,丰田汽车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共计9528438辆汽车。五年来首次重返世界第一(近几年和大众汽车争斗)。我们从中梳理出更多信息,除大发和日野外,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全球销量为869168辆。那么你一定好奇,哪几款成为消费者的选购热门车,我们来看看吧。

第十名:雷克萨斯RX

的确有些意外,RX能挤进前十。全球总共卖了183000辆,但其实,日本本土RX销量占比并不高,欧洲和中国市场是大户。例如说国内,与同级车型相比,RX价格一直坚挺,表明上的竞争力其实不强,但仔细分析国内销量的话,你要想买台空间不错的雷家SUV,也就是RX了,毕竟LX定位更高,NX和UX又比较小。

第9名:雷克萨斯ES

185000辆,相比RX的现象,ES更能说明情况,日本本土去年只卖了4871辆,当然日本本土对ES并不感兴趣,毕竟可选车型很多。而ES最大的销量贡献来自北美和中国。国内什么情况,我想就不用详细说了,大家都十分清楚。

第八名:Tacoma

全球卖了263000台,但很大部分市场来自于北美,毕竟皮卡在美国是香饽饽,剔除福特雪佛兰、RAM,这三张美国皮卡名片,丰田Tacoma一骑绝尘,连续多年打压日产本田铃木等日系兄弟。

第七名:C-HR

全球总共销售了323000辆,需要说明的是,这里包括了一汽丰田的奕泽。自2016年问世以来,这款小型SUV迅速走红,不过中国市场上,同类车型还是本田缤智卖得更多,毕竟C-HR后窗小、压抑感强成为了槽点,但是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驾驶质感都不那么丰田。欧洲人很喜欢C-HR,媒体曾经给出过很高的评价。我们也查了下日本本土的销量,33676辆,也还不错,但不如从前了,销量有些下滑。关于这款车,我们的观点是:这是一台最不像“丰田”的丰田车。

第六名:汉兰达

全球销量338,000辆。汉兰达在日本本土并不销售,其最开始就是为北美市场而推出的。新一代TNGA下的汉兰达也登陆欧洲了,卖得不便宜,但销量还不错。北美去年发布的新一代,销量依旧不错,至于国产新一代,我们就等着今年再看了。可都要换代了,这现款汉兰达几乎还没优惠,郭老师曾经有句话叫:全靠同行的衬托。总结汉兰达就俩词:神车+标杆。

第五名:凯美瑞

全球销量623000辆。由于其所处的级别和价位,这款车在美国和中国销量最大,欧洲一般,那是帕萨特的地盘,日本的销量也不高,仅为12,085辆。丰田说:再次感谢美国和中国消费者。

第四名:IMV系列

指的是Hilux(海拉克斯),Fortuner(穿越者),Innova(针对东南亚和印度市场)。这三款车加起来共卖了681,000辆,三款车其实都是基于一个平台,只不过衍生出三款不同形式的车身,皮卡、SUV和MPV(小型厢货车),实际上,Tacoma也是共享平台,由此可见,这个平台利润贡献率相当高。只是国内并未官方引进过,只有平行进口的海拉克斯和奔跑者。

第三名:Yaris(雅力士)系列

全球销量833000辆,Yaris系列分成传统三厢5门掀背车,紧凑型SUV Yaris Cross和运动车GR Yaris,其中Yaris和Yaris Cross的销量占多数。日本本土销量最大,151,766辆。动力有1.5混动,国内的雅力士和海外的Yaris早已不是同一款车了。

第二名:RAV4

全球销量1068000辆。无论是日本、欧洲、美国还是中国,这款车的销量地区分布都还不错,体现了这款车的亮点,即均衡性。而且TNGA架构下的丰田RAV4,外观也是加分项,只是车机系统、内饰材质和噪音表现不够好。

第一名:卡罗拉系列

丰田的全球车,至今还保持着单一车型全球销量纪录,也被誉为“全球家轿王者。截止目前,丰田卡罗拉全球销量已经突破了4900万台。而卡罗拉能在全球范围内创下这一销量成绩,背后当然也离不开中国市场,卡罗拉(含花冠)已经在国内的销量超过了410万台。1966年问世以来,已经55年了,经历了12代车型更替,据说这些车首尾相连可绕赤道5.62圈。平均每35秒就有一台卡罗拉在世界上某个地方被销售出去,卡罗拉也已连续六年夺得全球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好吧,今天这份榜单解析就为大家奉送至此,更多有料有趣内容请关注80君的汽车视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