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纯电SUV,为何上汽大众ID.4 X更值得选?答案在这

2021年02月06日 22:2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汽车电动化愈演愈烈,不少车企都加大了纯电动车型的投放力度,其中就包括上汽大众。刚步入2021年不久,上汽大众的全新纯电车型ID.4 X便开启了预售,正式加入了新能源汽车战场。

对于上汽大众来说,ID.4 X是其首款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车,意义不言而喻。可对于消费者而言,ID.4 X的亮点似乎更具吸引力。那么,上汽大众ID.4 X的产品优势是什么呢?通过上汽大众于2月5日在线上举办的ID.4 X核心技术沟通会,轱辘哥找到了答案。

ID.4 X:高安全和长续航兼具

一辆纯电动车型,最重要的两点无非就是续航和安全。为了给用户带来足够多的安全感,ID.4 X搭载了呼吸式超高强度电池包。该电池包经过338项大众品牌验证标准测试,严苛而又全面的测试确保了电池包在各种恶劣环境下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据悉,ID.4 X电池包的热失控蔓延时间大于17分钟,而国标为5分钟。另外,ID.4 X电池包还可承受长时间的水下浸泡,并且能在-30℃环境下正常工作。总之,超高强度电池包加上繁琐严苛的电池包测试,能给用户带来极为安心的用车体验。

除了安全性极高的电池包,ID.4 X还拥有高安全车身。官方数据显示,ID.4 X车身的热成型钢材比例达28.7%,并且加入电池装甲,进一步保障电池包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ID.4 X还配有自修复轮胎,能让行驶变得更加安全。另外,ID.4 X的清漆厚度达到了同级2倍,车身防腐可长达12年。

ID.4 X不仅安全性高,还有很强的续航能力。官方表示,ID.4 X的NEDC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55km。同时,新车还配有直流快充,仅需30分钟便可让电量从30%充到80%,交流充电则最短仅需8小时左右。不俗的续航能力加上高效的充电,无疑能大幅消除用户的续航焦虑,给用户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

新潮配置带来全新感官体验

如今很多纯电动车型都会加入新潮的科技配置,目的就是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同时也能进一步提升出行的便利性。在这方面,上汽大众ID.4 X同样走在时代的前列。

在配置方面,ID.4 X罕见地配备了ID. Light光语系统,该系统通过灯光提醒让信息传递变得更直观,同时也带来了更具未来感的视觉体验,可谓一举两得。另外,ID.4 X还配备了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该功能将导航与实景融合,提升驾驶安全性的同时,也营造出了更多的科幻气息。

在车载系统方面,ID.4 X搭载了智慧车联系统4.0,该系统除了支持常见的语音控制、导航、娱乐、远程控制等功能外,还加入了充电方面的功能,可让用户通过手机或手表实时掌握充电信息,让充电变得更加便利。

除此之外,ID.4 X还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系统涵盖自动紧急制动、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交通标志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可以显著提升出行的安全性。

总之,ID.4 X在主流配置的基础上,还加入了不少独有的新潮配置,不仅提升了用车便利性,更是给用户带来了更多独特的驾驶体验,这些都进一步提升了ID.4 X的吸引力。

高颜值满足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正所谓颜值即正义。如果一辆纯电动汽车没有好看的外观,恐怕配备再多的科技配置,搭载再安全的电池都无法让消费者心动。但好在,上汽大众ID.4 X的颜值并不低。

在外观方面,ID.4 X采用了大众最新的电动汽车设计语言,硕大的前包围造型让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而发光品牌LOGO以及贯穿式灯带的加入又给人一种强烈的前卫感,非常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值得一提的是,ID.4 X还配备了主动迎宾灯光系统,这一配置更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未来感。

在车身尾部,ID.4 X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黑色元素的加入则让整个尾灯组增添了一丝神秘感,看起来非常新潮。另外,新车的轴距达到了2765mm,行李厢容积在正常情况下为484L,放倒后排座椅后还可拓展至1546L,实用性相当不错。

通过这次线上活动,轱辘哥了解到,上汽大众ID.4 X不仅是一款安全性超高且拥有不俗续航能力的纯电车型,还是一款科技配置异常丰富且实用性不错的高颜值SUV。总之,ID.4 X拥有相当多的亮点,如果你想买一款纯电SUV,可以优先考虑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