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新专利曝光,有望识别交警手势

2021年02月07日 09:37: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一向深谙汽车专利的苹果汽车再次曝光了新专利,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最新获得了一项名为“交通方向手势识别”的专利,该专利的发明者是前大众汽车公司的数据科学工程师Sayanan V. Sivaraman。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苹果汽车可通过传感器识别交警的交通手势,并通过中央处理器收集信息并做出反应。交警的动作可被车辆直接识别为操作指令,包括停止、减速或转弯等。车辆识别到的数据还可以与其他车辆和设备共享,或存储在数据库中。

实际上,苹果汽车在汽车领域的技术专利十分丰富。就去年一年的专利情况来看,4月,苹果公司就已经开始研发一种适用于苹果汽车的“特斯拉式”感应电动机;5月,另一项专利显示,苹果汽车可能通过独特的安全气囊设计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8月,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专利申请显示,苹果汽车将推出与乘客安全有关的功能和一个车载虚拟现实(VR)系统;10月,苹果又公布了一项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安全变道的专利。

虽然,专利技术公布了不少,但是苹果汽车的全面落地似乎并不那么顺利,时至今日仍未有量产车的消息,此前与现代汽车集团展开的代工合作也因现代汽车集团的种种担忧而暂时搁置,有消息称现代汽车集团将通过旗下起亚汽车为苹果进行代工,并计划于2021年2月17日签署协议、2024年推出苹果汽车,一切听起来似乎走向了正轨,但之后是否还会更新的消息或者变数?我们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