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返乡高峰,开着第七代伊兰特回归最初的温暖

2021年02月07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春节将至,广大“打工人”的过年返乡之旅正式开启。往往在这个时候,车友圈和群聊中都会兴起一个雷打不动的话题:今年你开什么车回家?

这个问题看似简单,实则很“奥妙”。因为,你开什么车,就反应了不同的品味还有生活层次。那么,今年开什么车能让大家刮目相看呢?既是“实力选手”,又是“个性小生”的第七代伊兰特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榜理由一:核算经济账,省油第一名

飞机、火车还是自驾?每个春节自驾回家的朋友,出发前一定都算过一笔经济账。由于逢年过节国家都会出台“高速免费”的政策,预算几乎全部都聚焦在“油费”之上。这时,一台车的燃油经济性优势,将最淋漓尽致地展现。

第七代伊兰特绝对是同级中的节油佼佼者,其搭载了Hyundai 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提供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和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种动力总成,百公里最低油耗分别达到了最低4.9L和5.2L。这一组数据,即便是素有“省油车”美誉的日系卡罗拉也无法匹敌。

为什么油耗这么赞?因为第七代伊兰特这款车,确实是把“省油”这个系统化工程进行了由内而外的优化。从外部来说,它将“轻量化”做到了极致。相比卡罗拉和轩逸,伊兰特轴距最长、尺寸最大,反而车身是最轻的。这是源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基因赋能,由于对车体骨架结构的整体优化、大量运用高强度钢和热成型钢,令伊兰特车身强度平均提高10%以上,车身重量减负84kg(相同功能配置情况下),而且重心更低、风阻系数表现更好。

从内部来说,两套动力总成都是“黄金搭档”,把油耗“抠”到各个细节里。像Gamma 1.5L MPI发动机,由于优秀的热管理系统、高能量点火线圈,使得燃油效率更高、损耗更低,燃油经济性自然表现更佳。

综合算一笔经济账,今天92号汽油油价调整为6.16元/升。开第七代伊兰特自驾1000公里,最低仅需要油费300多元,连一张火车票的价格都不到,绝对是多坐一人多赚到一份。这还没有算上保养钱,长途自驾回来基本都要来一套小保,第七代伊兰特首任车主再加上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福利,绝对太省了。

上榜理由二:出行在外,舒适第一位

我们的父母辈都坐过绿皮火车,硬座扛十余个小时是什么感受,这酸爽相信这辈子都忘不了。如今拖家带口全家自驾,又是十余个小时的旅途,乘坐舒适不舒适将带来天壤之别的旅途体验。第七代伊兰特虽然只是一台A级轿车,但在舒适度上同样没得挑。

首先,乘坐者都能有一个四肢足够舒展的坐姿。第七代伊兰特虽然身为紧凑型轿车,但其轴距却高达2720mm,整车尺寸更是达到了4680mm*1810mm*1415mm,越级的尺寸自然有效保证了车内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能轻松坐下三个成年人却不会显得局促。而由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的加持,车内布局更合理化,后排地板更为平整,带来更高的空间利用率。

而且第七代伊兰特借助顶级调校,在驾乘舒适感上也堪称一绝。通过平台对车辆前后配重的优化、以及悬架几何结构的改善,第七代伊兰特乘坐起来会感觉重心更低、底盘更稳、行驶质感非常之好。全新的“#”型副车架的配备,让车辆过减速带、石子路都不会有太大颠簸感,底盘处理复杂路面十分干净利落,带给你超级稳重的行驶感受。

当然,光考虑人可不够,春节回家难免还要带一大堆年货见亲戚朋友。大包小包、形状各异的行李座驾能否堆下?第七代伊兰特几乎不会让你存在这样的忧虑。其拥有474L超大容积20/24/28英寸的行李箱都能放入,还留有一定纵深来放其他物品。同时,后排座椅还能放倒,可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绝对满足家庭日常所需,可以轻松放下你的全部物品。

另外,第七代伊兰特人性化配置,也能把人照顾得体贴入微。通过智能语音系统,可以一声令下享受“私人助手服务”。而且电动天窗、座椅加热、自动空调、花粉过滤等配置也将在某种程度上确保你的舒适感。

上榜理由三:L2+自动驾驶,轻松第一名

很多朋友回家路程遥远,春节一气儿要驾驶1000多公里的路程。不管是两人轮流、还是一人当拼命三郎,绝对都会很疲劳。而第七代伊兰特的智能辅助驾驶配置十分完善,其中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HAD高速公路驾驶辅助、LKA车道防偏离辅助与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功能都是同级比较出众的配置。

当在回家路上感觉疲惫的时候,你可以开启伊兰特的NSCC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功能+LFA车道居中保持,车辆会根据你设定的最高限速和该路段的实际路况进行自动巡航,这时你就可以解放双手和双脚,稍微放松一下。而且当车辆发现限速区间或弯路时,会自动减速至限速范围,你也不必有担心超速吃罚单的风险。

临近家中,车辆逐渐密集变多,常常会堵车发生,几公里的路甚至要开上两三个小时。这个时候别担心,你还可以开启伊兰特的SCC智能巡航控制(带停走功能),轻轻松松实现自动跟车前进,就算前车完全刹停也能应付自如,让你就算遇上了塞车也不再头疼!

总结

第七代伊兰凭借燃油经济性、驾乘空间的舒适性和安全辅助驾驶系统等方面的优势,逐渐成为工薪一族的购车首选,无论是作为上班的代步还是远途的出行,都不会让你失望。当然,如果今年你驾驶第七代伊兰特回家,你将会体验到其实驾车是一件何等惬意轻松的事,你也会真正爱上T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