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73」5200万人年销190万辆,韩国世界第9

2021年02月07日 13:3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广东省是中国经济实力第一,汽车销量第一的大省,常住人口1.1亿,2020年上半年汽车销量80万辆,预计2020年全年销量160万辆。

韩国国土面积相当于江苏,人口5200万,是广东省一半。2020年全年汽车销量190万辆。这样一对比,大家就知道韩国人的汽车消费实力了。

去年,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影响,韩国汽车市场反而是有所增长,销量超过了190万辆,也是有史以来首次达到了这么高的水平。目前,韩国市场的全球排名也上升到第9位,比上一年上升了3位。这对于人口5500万人的小国家来说,已经很强了。

韩国汽车工业协会(KAMA)在近日发布了一份有关“ 2020年新车注册状况分析”的报告。该报告根据销量和数量,按车型,燃料和购买者年龄来分析了韩国汽车市场的需求特征。

首先,由于去年的疫情的影响,全球汽车市场的销量与去年相比下降了14%,但同期韩国汽车市场新登记的汽车数量增长了6.2%,达到190万5972辆。这是新车注册量首次超过190万辆。

纵观全球车市,印度,巴西这些都是国土很大,人口众多的市场。但是这两个区域在2020年的汽车销量同比减少了20%左右。美国,日本,德国这些发达国家市场则下滑10%左右。但是韩国市场,在2020年罕见的新车销量增长,一方面是韩国政府对疫情的控制得当。另一方面是韩国出台了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减免税款,因此韩国汽车市场的规模从2019年的世界第12位,上升到世界第9位。

在报告中,韩国汽车工业协会(KAMA)列举了去年汽车市场的三个特征:△高端汽车需求增长△环保汽车需求猛增△个人需求增加。

根据韩国汽车工业协会(KAMA)的数据,2020年韩国汽车的平均售价,比2019年增长了9.2%。这说明韩国车市呈现出了高端车型需求量比较大的趋势。尤其是以德国豪华品牌为中心的进口车销量有很大增长。2020年,韩国进口车销量超过30万辆,也是创下了历史新高。

此外,新能源车的需求也在增加。由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车的强劲销售,电动汽车(HEV,EV,FCEV)去年售出22.5万辆,其市场份额超过10%。到2020年,氢电动汽车的销量为5841辆,氢电动汽车的累计供应量到2020年将超过10,000辆,保持其在全球氢电动汽车供应方面的领先市场的地位。

最后,以企业名义购买车型的比例从2019年的27.6%下降到2020年的26.9%,下降了0.7个百分点。而以个人名义购买汽车的比例增长了9.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