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流插混合资SUV推荐,优缺点都很突出,考虑下?

2021年02月07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如果一定要推荐新能源车型,那阿贵君必定推荐插电混动车型,因为至少可靠性和积极性要比纯电来的有优势。

但对于合资品牌的插混SUV,说实话真不算多,能数得着的也就那几辆,所以这次就来说说各自的优缺点,就看大伙儿能不能包容和接受了。

途观L新能源

售价:26.58万-27.58万

途观L插混版车型,你会考虑吗?

从硬件出发看,其燃油发动机用的是110kW/250N·m的1.4T发动机,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电动机为85kW/330N·m,整套混动总成综合参数为155kW/400N·m。

从板面数据看,途观L新能源其实更倾向于经济舒适,驾驶感受很有亲和力,最快百公里加速为8.09秒,还算过得去,纯电续航为55km,总之就两个字——够用。

除此之外,其智能配置还算过得去,不过仅限于27.58万那款,这也符合常理。

如果硬要说不足,那就是轮胎了,为韩泰Dynapro HP2 215/65 R17,在同级中算是便宜实惠的类型,同样也是“够用”而已。

天逸 C5 AIRCROSS新能源

售价:23.47万-26.47万

相较于途观L新能源,天逸 C5 AIRCROSS PHEV版在硬件上明显会更占优势不少。

首先是电驱动总成方面,天逸 C5 AIRCROSS PHEV采用的是前后电机——前:164.2kW/486N·m,后:83kW/166N·m。接着是1.6T燃油发动机,账面数据达到147kW/300N·m,系统综合参数为221kW/520N·m,匹配8AT变速箱,轮胎为米其林PAIMACY 3ST 225/55 R18,全系电动四驱。

也正是因此,天逸 C5 AIRCROSS PHEV提速更加干脆直接,超车是非常轻松。在纯电模式下,以130km时速行驶最大续航为58km。

总的来说,天逸 C5 AIRCROSS PHEV不只把日常刚需做好,同时还放大了驾控的乐趣,全系电控四驱,较为强势的混动总成,操控非常出色。但其美中不足之处也很明显:品牌力的弱势,以及空间不算给力,毕竟尺寸只有4510/1860/1705mm,就算轴距达到2730mm,也很难拓展出过度越级的空间。

CRV 锐·混动 E+

售价:27.38万-29.98万

作为Honda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款插电混动车型,CRV 锐·混动 E+算是抓足了眼球,现阶段的曝光度非常高,大家对各项硬参数也都耳熟能详了。

不过既然提到这款车,那就说说推荐的理由:1、纯电续航高,达到85km;2、业界公认的空间大;3、本田大法好;4、经济节能。

至于不足之处,目前未经历实测所以不好说,但从其107kW/175N·m的2.0L发动机+135kW/315N·m的电动机组合来看,其动力表现会比上途观L PHEV和天逸 C5 AIRCROSS PHEV弱一些,但这也是可有可无的问题,毕竟省油就是王道。

即将登场:

锐际

据悉;锐际的PHEV版本车型也已经安排上了,目前海外版车型的燃油发动机排量为2.5L,纯电续航59.5公里,电池组容量为14.4kWh。而国产版车型的燃油发动机或将采用1.5T动力,纯电续航暂未公布。

RAV4荣放双擎E+

现阶段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在2020年12月份就进入了工信部申报流程,从现有资料看,RAV4荣放双擎E+采用2.5升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动总成,系统总功率为306马力,百公里加速7.4秒,纯电续航80km。

这两款车都有望在2021年登场,大家期待吧。

总的来说,上述这几款插混车型各具特色,CRV 锐·混动 E+最积极,天逸理论上性能最强,途观L尺寸最大,具体怎么选,就看个人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