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销量开门红 哈弗终于可以歇会儿

2021年02月08日 10:03: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1月产销公告,今年1月长城汽车总销量为139,012辆,同比增长73.2%;1月产量为138,026辆,同比增长80.34%。

中汽协预计,今年1月汽车行业销量将达到254万辆,同比增长31.9%。包括长安汽车、奇瑞汽车等自主车企,以及一汽-大众、广汽本田等合资车企均在2021年1月给出了不错的销量增长数据。因此,长城汽车开年销量同比增长超70%虽可喜,但还不够出众。

如果仔细看看长城汽车2021年1月的销量成绩,你就会发现,长城汽车甚至可以为此举办一场庆功宴。

WEY、欧拉崛起 哈弗担子变轻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多年来称雄自主品牌主要依靠哈弗品牌。据长城汽车2020年12月产销数据,2020年1—12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1111598辆,而哈弗品牌销量就达到了750228辆,占比近70%。而欧拉和WEY的销量并不出色,甚至WEY在2020年还出现了超过20%的下滑。

2021年1月,哈弗品牌依然是长城汽车的主销品牌,1月销量为94,474辆,同比增长60.89%,台柱子哈弗H6当月销量超过4.5万辆,哈弗大狗也成功继续破万。另外1月长城皮卡销为22,260辆,同比增长65.86%,成绩也可圈可点。

2021年1月,真正能打动长城汽车的或许是WEY和欧拉的表现,因为WEY和欧拉的高幅增长让哈弗品牌看到了可以放轻松的希望,也让长城汽车有了举办庆功宴的底气。

WEY品牌当月销量为12,018辆,增幅为87.93%。欧拉品牌则在1月销量突破1万辆,达到10,260辆,较去年同期暴增689.23%。这样的成绩即便是纵观WEY和欧拉的品牌历史也少有出现。

随着WEY和欧拉的崛起,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终于不用那么累了,多年来独木支撑长城汽车的哈弗终于可以歇会儿了。

而这种表现更意味着长城汽车的冲高以及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初现成效。

WEY托起高端市场 欧拉抢占新能源疆土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作为最早布局高端汽车市场的自主品牌车企,多年来冲高路上走走停停,磕磕绊绊无数。而2021年开年WEY的优异表现无疑令长城汽车增添了在高端市场竞争的信心。

1月,WEY品牌销量不仅实现同比增长88%,更连续8个月实现环比增长。落寞了一阵子的WEY崛起近在眼前。据了解,坦克300成为WEY品牌最大惊喜,1月销量达到6018辆,而2021款VV6当月销量为3052辆,也展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

事实上,此前WEY虽然在市场上频频失利,但长城汽车却从未放弃过对这个高端品牌的培养,包括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服务于一体的“三智融合”理念,以及柠檬混动DHT技术路线的推出都对WEY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好处。另外,营销层面,包括坦克300和WEY即将上市的摩卡也展示出了长城汽车在WEY旗下车型命名的“小心机”。而从坦克300看,这种“小心机”显然用对了。

2021年1月,表现同样亮眼的欧拉品牌,同比暴涨近700%的增长率实在令人吃惊。据了解,目前欧拉已形成了由黑猫、白猫、好猫、IQ 4款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覆盖6万-15万元级的新能源车市场。黑猫更是品牌销量的支柱,1月销量为6,090辆,同比大涨370%,领先于长安奔奔EV比亚迪e1等竞品车型,稳居微型新能源车市场前三。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的优异表现还极有可能抬高长城汽车在资本市场中的热度。2021年2月初,瑞银发布研究报告称,长城汽车自疫情以来推出的新车型都好过预期,同时过去三季度盈利都好过预期,欧拉品牌电动车销量增长强劲,预计公司将会更注重电动车发展。因此该行将长城汽车目标价由16.8港元上调至35.5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综合来看,长城汽车在2021年的“开门红”是值得庆祝的,整体超70%的增长虽然算不得惊艳。但WEY品牌和欧拉的强势崛起却值得长城汽车呐喊,它们的崛起不仅减少了哈弗系的压力,更为长城汽车的长远发展注入了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