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增程式电动车新锐相比特斯拉Model Y如何?

2021年02月08日 10:3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正在加载中...

前不久,特斯拉Model Y正式上市,一时间特斯拉展厅门庭若市,其火爆程度难以想象。而33.99万元的起售价和高水平的性能、颜值以科技感的确让它成为最值得购买的电动车。但是,在这样的高热度背后,也引发我不少的疑问。

首先,特斯拉Model Y真的便宜吗?我想真正花33.99万元买到特斯拉的人少之又少,先不说车身颜色选择以及轮毂选装各需要8000元,大量被阉割的功能想激活也都是要花钱的。其次,由于价格大幅跳水,无论是新老车主都难免有些尴尬,这情形让我想起了当年的路虎极光。另外,选择长续航版就要割舍动力,选择高性能版就要割舍续航,说好了成年人不做选择题呢?最后,由于订单火爆导致交付时间越拉越长,再加上持续的降价,没准你的车还没交付就降价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所以,针对以上问题,我们有没有一个能够完美替代特斯拉Model Y的车型呢?在我一番搜索之后,我找到了这款车——官方指导价25.98万元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

说实话,赛力斯与特斯拉之间有些相像的地方。特斯拉之所以成功其品牌独特的调性占了很大一部分功劳。因为特斯拉是富有极客精神的品牌,马斯克本人就有极强的科技属性,同时车也像3C数码产品一样。而赛力斯与特斯拉同样源于美国硅谷,是以技术驱动的车企,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掌握增程式电动核心技术的品牌。

此外,在电池安全层面,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电池3重结构保护,电池模组外壳保护、电池包结构保护、车身边梁结构保护;IP67物理防护等级,电机+电池+电控整体动力系统可浸入1m深度的水下,持续运行30min。不但续航里程长,也杜绝了安全隐患。

与此同时,赛力斯又有与特斯拉不同的地方,比如它的内饰用料做工和静谧性就远超特斯拉,比如座椅提供了通风、加热、电动调节、按摩等功能,造型和缝线也要比特斯拉更加豪华,再比如虽然Model Y换上了夹胶玻璃,规避了诟病,但是赛力斯的隔音降噪优化明显会更好。

消费者购买一台新能源车型,里程焦虑似乎是无法避免的问题。而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拥有超过1000km+超长増程续航里程。综合能耗相比同级燃油车和插电混动车型下降了30-35%。短途通勤用电更省钱,长途也不会有里程焦虑,随时可以加油。并且他还有营地供电模式V2L和救援补电模式V2V,不但可以给自己车上的家用电器供电,而且还能够直接搭救其他因为没电抛锚的新能源车。

此外,在电池安全层面,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电池3重结构保护,电池模组外壳保护、电池包结构保护、车身边梁结构保护;IP67物理防护等级,电机+电池+电控整体动力系统可浸入1m深度的水下,持续运行30min。不但续航里程长,也杜绝了安全隐患。

我们提到特斯拉,第一个联想的词是什么?大概率是“科技”。其最直观的体现就是超大的屏幕,以及驾驶辅助系统。而在实际体验中,特斯拉Modle Y的智能网联系统和语音系统与国内环境适应的并不算太好,没有国外用户那么丰富的功能。但是在这一方面,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则更懂国内消费者,比如三屏互动的方式比特斯拉的一块大屏更符合日常习惯,车主不用斜眼看速度了。

在智能驾驶方面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和特斯拉都能实现L2+级的自动驾驶,而特斯拉需要花64000元升级的更高级别自动驾驶,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也正在开发,未来将通过FOTA直接远程升级,同时特斯拉购车后大量需要付费OTA升级的功能,比如后排座椅加热,加速包等,也有外媒预测特斯拉OTA升级收入将在2021年达到11亿美元,也就意味着成为他的主要营收手段之一,在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上则不会有这样的套路,首先不会在交付时阉割已有功能,另外即便后面的升级也以免费为主。

说完静态,咱们来聊聊动态。众所周知,一台新能源车型的加速能力是要好于同级别燃油车的,毕竟物理特性摆在这儿。而我身边也有不少性能车玩家也开始逐渐倒戈新能源车型,特别是对于特斯拉的关注尤其多,可见高性能也是特斯拉吸引用户的两点之一,毕竟特斯拉Model Y拥有339kW的功率以及623N·m的扭矩,确实能让很多高性能车相形见绌。

但是,如此优秀的动力数据表现,在面对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405kW的最大功率、和820N·m的最大扭矩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在加速时,和其他电动车不同,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的扭矩释放是逐渐增强的,无突兀感,在弹射模式下急加速时,增程器的转速会拉升至3000转以上,确保电机充足的供给,伴随发动机轰鸣,扭矩源源不断,体感很像大马力燃油车,而在其他模式下车辆则一直会保持安静。

其实,4秒级的百公里加速不说屠牛斩马,起码在马路上可以自信面对各种挑战。同时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还提供了16项专业运动性配置和120种随心组合的驾驶模式,尤其是也要比Model Y更加丰富。在操控上两辆车也都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给我的感觉会更软一些,悬架本身都是运动的底子,更软的调教能带来更舒服的驾驶感受,虽然它马力很大,但是由于比较智能的扭矩控制和极高的底盘素质,你很难在公共道路上试探它的极限,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们去赛道试试。

无疑特斯拉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电动汽车品牌之一,但目前纯电动车的使用还有很多不便之处,增程式电动车在现阶段完美的解决了这些问题。不如我们把目光放广一点,25.98万的赛力斯SF5自由远征版拥有4秒级百公里加速、超过1000公里续航、比肩豪华的静谧性、五级安全电池包和智能三电控制系统,在性能和智能化程度不输特斯拉Model Y的同时,价格便宜十万以上并且没有里程焦虑,无疑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