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降价,蔚来却不跟,是有苦难言还是真的底气十足?

2021年02月08日 10:54: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不久前,特斯拉汽车正式发布了自己的新车——特斯拉Model Y,并且该车的价格要比进口版车型的价格便宜了将近14万元。

此价一出,特斯拉Model Y的订单数量持续攀升,对国内中高端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造成了较大的冲击。

不过在此情况下,作为中高端自主品牌纯电动品牌代表之一的蔚来汽车表示,不会跟随降价;这不禁让人产生疑问,蔚来汽车为何这么有底气?

降价:对老用户的情感伤害

面对来自特斯拉汽车的“价格打击”,蔚来汽车坚持不降价,是因为蔚来汽车认为降价对于老用户而言,是情感伤害。

特斯拉Model 3为例,2019年2月份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入门版车型的裸车价为43.3万元,再加上3.7万元左右的购置税以及其他费用,至少需要47万元多。

但是仅过去两年之后,该车的入门版价格就只剩下了24.99万元,让不少老客户感觉受到了欺骗,甚至不少人都称特斯拉为“价格屠夫”。

所以,出于对老用户的考虑,蔚来汽车CEO李斌就明确表示,蔚来汽车不会降价。

对自身的高度自信

除了对老用户的考虑之外,蔚来汽车不降价的底气来自于对自身产品的高度自信——蔚来ES8在2019年J.D. Power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质量榜单中位列第一,超过宝马特斯拉;蔚来ES8还获得了欧洲车身大奖,是首次入围欧洲车身评选大会的中国高端自主品牌。

同时2020年,蔚来汽车累计交付了43728辆新车,同比暴涨112.6%,去年12月的单月销量更是暴增至7007辆。

而且蔚来汽车的市值也是表现抢眼,一度突破了千亿美元大关,更加加强了蔚来汽车对自己的信心。

品牌认可度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

最主要的是,蔚来汽车现有的品牌认可度目前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更是持续加强,这也是蔚来汽车对自身体系能力深耕细作的结果。

比如说,蔚来汽车带来了150kWh全新电池包,采用了先进的量产固态电池技术,能量密度高达360Wh/kg,还使得车辆的续航里程表现可以超过1000km;其推出的最新自动驾驶技术NAD,还能实现高速、城区、停车、加电等场景下点到点自动驾驶功能,行业领先。

此外,蔚来汽车在软件和服务体系上的进步也值得称道:凭借车电分离设计+BaaS电池租用服务+官方二手车模式,蔚来汽车的确走在了行业前列。

结束语:蔚来汽车的确是底气十足,而且蔚来汽车将在今年加紧部署工厂及电池等供应链产能的提升,可以进一步满足自己的产能需求。可以这么说,在产品、体系、服务等层面不断提升的蔚来汽车,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