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CT4都降到20万元以内了!贱卖如此买它不如买雅阁?

2021年02月08日 12:29: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去年4月,凯迪拉克CT4正式上市,作为一款入门级豪华B级轿车,CT4的定位虽然略低于CT5,但顶着同级唯一后驱的头衔以及23.97万元的超低售价,收获了一大波关注。

23.97万元的起售价已经与很多合资B级轿车高配车型售价相当,再加上凯迪拉克“跳水王”的加持,完全能以合资B级轿车中高配车型的价格入手到一辆像凯迪拉克CT4这样的豪华B级轿车。按理说,凯迪拉克CT4应该非常畅销才对,毕竟价格摆在这里,可事实上,在去年凯迪拉克CT4的表现并不好。

CT4销量惨淡,CT5依旧是主要销量担当

在去年全年,凯迪拉克的总销量为230007辆,实现了8.2%的同比增长,表现还不错。在轿车市场,凯迪拉克的总销量为83329辆,同比大增189.1%。其中,CT5依旧是凯迪拉克在轿车市场的主要销量来源,去年全年共售出了45026辆;定位为中大型豪华轿车的CT6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累计销量为21689辆。

反观凯迪拉克CT4,作为最便宜的凯迪拉克轿车,在去年全年的销量仅为16616辆,虽然不排除它因为在4月份才上市,但去年车市的整体环境也正是在4月份之后才有所回暖。不论是哪家车企,在2、3月份时销量都是极其惨淡。

作为凯迪拉克ATS-L的继任者,CT4的市场表现不如预期这是事实。为何顶着同级唯一后驱光环的凯迪拉克CT4会如此愁卖呢?

空间是凯迪拉克CT4最大短板

在动力方面,CT4和CT5都是采用了同款发动机,动力参数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CT5匹配的是10AT变速箱,而CT4仅为8AT变速箱,10AT和8AT两者还是有着很大差距的。

另外就是在空间表现上,虽然凯迪拉克CT4的定位是一辆B级轿车,但是它的“身材”完全不符合B级轿车的标准。通过对比可以发现,CT4的空间表现不仅不如同级别的雅阁,甚至还比不上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的吉利星瑞,说是B级轿车,其实就是一辆A+级轿车。

反观CT5虽然售价比CT4贵了小几万元,但是在空间表现上完全就是一辆B+级轿车,非常接近C级轿车的尺寸。由此,CT4与CT5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了竞争关系,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多花小几万元选择空间更大的CT5,而不是CT4。

CT4降价4万仍愁卖,保值率是关键?

凯迪拉克降价向来不是什么新鲜事,这么多年来,降价已经成为了凯迪拉克的“企业文化”,在大幅度降价优惠的前提下销量尚且如此,更别说不降价了。

目前,凯迪拉克CT4在全国大多数地方都有着超过3万元的降价优惠,在部分地区降幅甚至达到了4万元。4万元的降价优惠使得凯迪拉克CT4的起售价直接来到了20万元以内,仅为19.97万元,这已经差不多是混动版雅阁的官方指导价了。

但是,即便是有着如此丰富的降价优惠,凯迪拉克CT4的销量和雅阁相比,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下。去年全年,雅阁的累计销量超过了21万辆,几乎快赶上了凯迪拉克品牌全年总销量。

究竟为何CT4难以热销呢?在小编看来主要有两个方面:其一是,作为定位为豪华轿车的凯迪拉克CT4虽然指导价一直在下降,但是日常的用车维护成本可不会跟着下降,CT4的使用成本远高于雅阁。而现在的消费在购车时也越来越趋于理性,入门级的豪华车型,在现在的消费者看来吸引力并没有那么大。

其二是凯迪拉克不堪的保值率,因为一味的降价,凯迪拉克在二手车市场的保值率懂的都懂。如果是花10万元买一辆车,保值率似乎不太重要,但如果是花20万元,买一辆车,保值率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凯迪拉克的保值率到底有多低?之前小编也逛过二手车市场,一块2015年上户的进口凯迪拉克SRX,当年的裸车价需要46万元,落地怎么也也得超过50万元。但现在,仅仅过去了6年时间,这台车在二手车市场的售价仅为15万元,6年32.6%的保值率也是没谁了。

写在最后:

凯迪拉克CT4之所以难以热销,总结下来就是空间表现不如人意,以及超低的保值率使得很多消费者对凯迪拉克车型避而远之。这些年来,凯迪拉克凭借着丰富的终端优惠保障了销量,但也因此牺牲了品牌影响力以及产品保值率。让人不禁想,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的策略真的就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