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插电混动锦上添花,CR-V打造城市SUV全能王

2021年02月08日 13: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锐·混动e+的上市,使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进一步夯实CR-V的市场标杆地位,同时也助推东风本田进入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混动2.0时代。

文/《汽车人》管宏业

以一则妙趣横生的贺岁微电影引入,东风本田首款PHEV车型——CR-V锐·混动e+引发了社会范围内对于人车生活的思考。担心续航里程?担心城市限购限行?担心柴米油盐?在全新CR-V锐·混动e+面前,这些烦恼都可以变得风轻云淡。

携手开心麻花,通过贺岁电影的方式线上上市,CR-V锐·混动e+从一开始就聚敛了足够人气。新车补贴后指导价27.38万-29.98万元,再次推动CR-V品牌价值上行。

更重要的是,锐·混动e+的上市,使CR-V成为首个涵盖“燃油、混动、插混”三种动力系统的城市SUV,进一步夯实CR-V的市场标杆地位,同时也助推东风本田进入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并举的混动2.0时代。

有了CR-V锐·混动e+,再多烦恼也能解决

作为本田在华发布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CR-V锐·混动e+很有可能成为东风本田电动化战略的催化剂。它搭载了本田全球领先的混动技术,被行业视为一款颠覆性产品。

CR-V锐·混动e+沿袭“世界一流”的i-MMD系统的优势,拥有1.3L/100km的超低油耗和最高85km的超长纯电续航里程,刚一亮相就引发市场强烈期待。它搭载的SPORT Hybrid e+系统基于i-MMD混动技术开发,被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评为世界一流的混动技术,具有更快、更远、更顺、更可靠的四大核心优势。

之所以说CR-V锐·混动e+“无限接近EV”,是因为它不仅可以提供85km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满足消费者日常代步需求,而且静谧性也非常出色,乘坐体验接近纯电动汽车。远途驾驶时,又可以通过汽油来提供动力支持,避免了里程焦虑。CR-V锐·混动e+以本田双电机i-MMD混合动力系统为基础,有电时是EV,没电时是HEV,同时满足技术和政策的双重要求,可以说,消费者想要的驾驶体验,这款车都可以提供。

正如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所说:“把你的烦变成了不烦,生活也就不凡了,这就好比CR-V锐·混动e+,有了插电式混动技术,再多的烦恼也能解决。”

打破PHEV僵局,全矩阵实力更强大

客观来说,本田在华新能源介入并不早,其独有的全球最高效率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2016年才导入中国,但一经导入迅速受到市场追捧,特别是2019款CR-V锐·混动,22.18万元的起售价格,让混合动力版与汽油版之间真正实现了零价差,截至目前,混合动力累计销量已突破30万辆。

对于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前景,东风本田充满自信。尽管此前PHEV在华发展并不顺利,销量规模比纯电更小,但东风本田认为,过去只是缺乏足够优秀的产品去让消费者真正领略到PHEV车型的魅力和优势,CR-V锐·混动e+几乎在所有的日常场景中都可以实现纯电动行驶,总体成本比纯电更有优势,完全有能力打破市场对PHEV的误解,促进中国PHEV市场健康发展。

选择CR-V作为第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同样经过了深思熟虑。作为东风本田的标志性车型,CR-V自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16年来在华销量超过220万辆,全球销量超过1100万辆。2020年,CR-V全年累计销量249983辆,再度斩获合资SUV销量冠军。率先在CR-V上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既是对PHEV技术的自信,更体现出东风本田打造CR-V全矩阵系列、全动力系统的胜算。

营销更接地气,品牌更有温度

与开心麻花的二度携手,成为CR-V锐·混动e+发布会的一大亮点,也延续了东风本田最近的营销思路——以用户为中心,向他们传递温暖快乐。在笑料不断的影片中,沈腾饰演的主人公沈浪遇到了麻“烦”,在CR-V的帮助下“牛”转乾坤,成为思薇的“英雄”,将“有了搭载最强插混技术的CR-V,再多麻烦也能解决”体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只要化“烦”为不“烦”,让快乐重回生活,每个人都有机会做那个不凡的英雄。

正如东风本田副总经理潘建新所言:“快乐是一种态度,快乐更是一种能力。”刚刚过去的一年里,东风本田在营销与品牌传播上,体现出品牌最为坚韧的拼搏与乐观。去年7月,东风本田便与开心麻花合作开展CR-V的营销活动。笑泪交织的微电影《沈浪的思薇》发布后,对青春的追忆,引发全网共鸣,“沈腾追了ta16年”一度冲上了微博热搜。

正是通过一系列接地气的营销举措,让CR-V与用户走得更近。而它也不再是单纯的一辆车,而是成为广大用户生活的好伙伴、好朋友,陪伴他们走过人生的崎岖和精彩。通过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建立情感纽带的羁绊,也成为CR-V始终能陪伴在220万用户身边的密匙。

通过世界领先的插混技术赋能,如今CR-V家族可提供燃油、混动和插混三种动力选择,进一步夯实了细分市场领先地位。与此同时,CR-V也将更好地满足更多用户的多样化出行需求,并能为他们提供最先进的科技和最极致的享受。(文/《汽车人》管宏业)【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